車子保養具體保養哪些,汽車保養主要保養哪些方面?

2023-03-23 19:00:04 字數 2861 閱讀 4297

1樓:故人常念

一、潤滑系統的深化保養 潤滑系統主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在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5000km-10000km時就需清洗保養一次,在遇到發動機噪音過大,加速無力,水溫過高時也需清洗保養一次。清洗發動機內部的油泥和其它積物,避免機油高溫下的氧化稠化,減少發動機部件的磨損,延長發動機壽命,提高發動機動力。

二、燃油系統的清洗保養(即清洗噴嘴、氣門積碳)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10000km-15000km時需清洗保養1次,或當你發覺引擎喘抖,遲滯和加速不良,冒黑煙,無力、費油時清洗保養1次。清除系統內部的膠質和積碳,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三、冷卻系統的清洗保養 一般情況下,汽車在冬夏換季時應清洗保養一次,正常行駛中每6個月至8個月清洗保養一次,或者遇水溫過高、漏水、開鍋時清洗保養一次。

清除導致發動機過熱的痕跡和水垢,防止有害的腐蝕發生,避免並制止密封件和水箱的滲漏,徹底更換舊的冷卻液。

四、變速箱的清洗保養(自動變速波箱) 常規情況下,汽車每行駛20000km-25000km時清洗保養一次,或遇變速箱打滑、水溫偏高、換擋遲緩、系統滲漏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有害的油泥和漆膜沉積物,恢復密封墊和o型圈的彈性,使變速箱換檔平順,提高動力輸出,徹底更換舊的自動變速箱油。

五、動力轉向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40000km-45000km清洗需保養一次,或遇轉向困難系統滲漏,更換動力轉向機配件後,也須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低溫時的轉向困難,制止並預防動力轉向液的滲漏,清除轉向噪音,徹底更換舊的制動轉向液。

六、制動系統的清洗保養 汽車每行駛50000km清洗保養一次,或遇abs反應過早,過慢時清洗保養一次。清除系統中有害的油泥漆膜,清除超高溫或超低溫時工作失靈的危險,有效防止制動液變質過期,徹底更換舊的制動液。從易車答疑上copy過來的 希望對你有幫助。

2樓:

更換機油,三濾,你現在不需要別的。

汽車保養主要保養哪些方面?

3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汽車保養是指定期對汽車相關部分進行檢查、清潔、補給、潤滑、調整或更換某些零件的預防性工作,又稱汽車維護。

現代的汽車保養主要包含了對發動機系統(引擎)、變速箱系統、空調系統、冷卻系統、燃油系統、動力轉向系統等的保養範圍。

汽車保養的目的是保持車容整潔,技術狀況正常,消除隱患,預防故障發生,減緩劣化過程,延長使用週期。

基本保養專案。

1、機油。機油是必須要更換的,這一點毋庸置疑。因為機油是被稱為發動機的「血液」,車輛主要關心和致命的就是發動機,所以如果發動機出現任何事情,就會嚴重影響車輛的使用。

而機油主要對車輛有潤滑、減震緩衝、降溫和降低發動機磨損等等作用,所以上述的幾點作用,出現乙個問題就是很嚴重的。

2、機油濾芯。

機油濾芯的更換是也是必要的,很多車主朋友可能會發現了,在保養的時候,尤其更換機油要在車底更換乙個圓形物件,就是機濾。機油濾芯是用來過濾機油的,將機油中的灰塵,碳沉澱物,金屬顆粒等雜質過濾掉,保護發動機,這也是必須要更換的乙個,也是非常重要的。

3、汽油濾芯。

汽油濾芯就不會經常更換了,當然主要的是按照不同車輛說明書上的更換週期為主,因為不同的車子更換機油濾芯的里程或者時間不盡相同。當然也可以在說明書達到里程或者時間提前或推遲都可以,一般車輛是沒有任何問題的。而汽油濾芯主要是用來使發動機內部保持清潔(包括機油潤滑系統和燃燒室) 防止拉缸或塵土對發動機的磨損等。

4、空調濾芯。

如果上述三種小保養很多車主沒有辦法只能去4s店或者汽修廠,空調濾芯完全可以自己更換,只需要第一次在保養的時候注意點,這個不難更換。車主朋友在網上買乙個自己動手,能省一點手工費。當然在網上購買在做保養的時候讓工作人員幫忙更換一下也是可以的。

尤其是車輛中有異味,如果是從進風口進來的味道,建議及時更換。

5、防凍劑。

防凍液對於大多數車主來講,可能將車開到報廢或者更換車輛也用不到更換,但是也不能排除特殊情況,還是要注意觀察。因為防凍液不管是低於最小線或者高於最大線都有問題,所以平常注意觀察即可,主要功能是冬季防凍,夏季防沸,防垢和防腐蝕。

6、制動液。

開啟發動機蓋,在支架上找到乙個圓圈,即新增制動油。由於制動油的吸水特性,在使用一段時間後,油和水分離,沸點不同,效能降低,制動效果受到影響。建議每40,000 km更換一次制動液。

當然,根據各個車的狀況,可以相應地縮短更換週期。

4樓:江西萬通汽車培訓學院

一般常見的保養有:機油,機油濾清器,燃油濾清器,空氣濾清器,還有空調濾清器等。汽車廠家在每台車出廠時都配有《汽車定期保養專案表》,保養專案和週期通常以行車里程來制定的,其目的是通過定期保養達到汽車的最佳使用效能和延長汽車使用壽命。

不同的廠家,不同的車型,其保養的專案和週期也是有所差別的。所以,要根據隨車保養表來給自己的愛車做維護和保養。

車一般保養都保養什麼

5樓:小江動植物小百科

汽車保養分為小保養和大保養

小保養一般是指汽車行駛一定距離後,為保障車輛效能而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做的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

大保養是指在廠商規定的時間或里程,進行的內容為更換機油和機油濾芯、空氣濾芯、汽油濾芯的常規保養。大保養是基於小保養的存在,一般這兩種保養交替進行。間隔因汽車品牌差異各有不同,具體還請以廠商推薦為準。

車保養一般都保養什麼

汽車保養專案具體有哪些,汽車保養專案有哪些

一 收車後應檢查保養主要專案 檢查和補充燃油 潤滑油料。清潔車輛內 外部及發動機 底盤。在嚴冬季節,如冷卻系中未加防凍液時,應把散熱器蓋及放水開關 發動機的放水開關都開啟,把冷卻水放盡,並做短時間的發動,將水排淨,以免殘留凍裂氣缸 散熱器 氣制動的車輛應放盡儲氣筒中的汙水。熄火後關好電門及拉緊手制動...

汽車保養包括哪些?汽車保養具體包含一些什麼?

常規保養專案主要包括機油及機油濾芯 空氣濾芯 汽油濾芯和花粉濾芯的更換,火花塞的保養和更換,變速箱油等相關的系統檢查專案與保養。1 機油及機油濾清器的更換主要是針對潤滑系統進行的維護保養。潤滑系統的主 要作用就是對汽車發動機的各個部件進行有效的潤滑,以防過度磨損。機油濾清器功能是去除機油中的各種雜質...

汽車保養的作用?汽車保養對車子有什麼好處?

一部車是由上萬種的零件所組成的。隨著使用,功能性元件 包括潤滑油 的效能由於磨損 老化 腐蝕等因素而逐漸降低。在車輛正常行駛下,此種變化逐漸發生在許多零件上。因為沒有一部車的使用情況完全相同,因此無法預料每零件都有相同的磨損與老化。因此,工廠規定了一定的檢查週期,針對那些可以預料到隨著時間或使用會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