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打完蠟的地板拖鞋一走就有痕跡

2023-04-28 04:20:04 字數 4500 閱讀 1972

1樓:分享社會民生

是因為打了液體蠟(或者叫做精油)。其乾燥後,形成硬殼,在有人走動時,相互摩擦,發出響聲。而且打完蠟的地板拖鞋一走就有痕跡。

解決方法:地板臘乾燥前盡量不要在地板上行走。乾燥通常要花20分鐘到1個小時。如有漏塗、要進行補塗。如採用兩次打蠟的方式、第二次塗抹時、要在第一知次完全乾燥後進行。

2樓:蠟坊

有幾種可能,最大的可能是:你打厚了。

另外,還有可能:

一,打蠟前用水擦過地板,會出現「腳印」現象;

二,液體蠟,噴蠟(比如碧麗珠),在使用過幾次後,也會有「腳印」現象。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噴的太厚,其實還是用固體的好一點。

地板打蠟後腳踩下去有印子怎麼辦?

4樓:能浩

木地板打蠟後留有腳印,是因為打蠟的方法不正確,正確打蠟方法如下:

1、用柔軟的泡沫蘸一點蠟,逐漸按照從木地板由里到外的順序打起走;

2、打完第一次蠟後,手上拿一張柔軟的毛巾,再拿一張適合雙腳站立的毛巾,鋪在木地板上;

3、還是採用由里到外的順序,雙腳站在毛巾上,採用半蹲式;

4、一邊用毛巾拋光,一邊挪動雙腳。挪動雙腳是採用人站立,慢慢扭動身體來挪動的。

5、用這種方法打蠟,既不會留下腳印,更不會損傷木地板。

除鞋印看用的是什麼蠟:

如果是碧麗珠,用清潔劑可以清除;

如果是地板精油,沒辦法清除;

如果是木蠟,可以用橙油清除;

如果是石蠟,可以用煤油清除;

當然,不論哪種蠟,都可以用物理研磨的方法加以清除。

5樓:小笑聊電子

是打蠟的方法不正確。

在清潔實木地板時,千萬不可用濕拖把直接擦拭,應使用木質地板專用清潔劑進行清潔,讓地板保持自然原色,並可預防木板乾裂。為了避免過多的水分滲透到木質地板裡層,使用地板清潔劑時,要儘量減少多餘的水分,將拖布擰乾。

6樓:不離

地板打蠟過後腳踩上去會有印子,那麼你可以等它幹了之後再去踩踏,那麼就可以防止這種現象出現。

7樓:丿丿愛恨灬情仇

地板打蠟 後腳踩下去有印子的話 你可以再次清掃 或者是因為還沒有 找你乾淨控乾 你需要再次清掃。

8樓:摩英武

地板打蠟後朝腳踩下去有印子,我覺得讓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因為那還沒有剛好,所以這個時候最好還是少去踩一下比較好。

9樓:匿名使用者

地板打蠟後腳踩下去有印子怎麼辦?這說明你的地板打蠟打的有點有些厚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先用一段時間。畢竟打蠟了。#擦乾再打, 然後等臘幹了以後再踩。#這種情況是蠟油造成的,油膩厚重,可用純毛布料擦拭去油,印跡好些。」

地板打蠟後腳踩下去有印子怎麼辦

11樓:斯珀瑞特電子

擦乾再打, 然後等臘幹了以後再踩。

12樓:蠟坊

從你的描述看(擦了幾遍表面也挺光滑),你用的應該是石蠟,也叫固體蠟。

由於我國民用化工行業落後,所用石蠟太軟了。容易留下腳印。

解決的方法是除蠟。(請保潔公司來做)。

可以先用一段時間。畢竟打蠟了。

13樓:牢陽煦

地板打蠟後總是留有印子,怎麼辦。

地板打蠟後過幾天能拖地板呢?

14樓:資源我的啊

地板打蠟後過5到7天才能拖地板。

對實木地板、pvc(塑膠)地面、石材地面(大理石、花崗岩、水磨石),在其表面塗上一層蠟層,蠟固化後隔絕空氣、水氣、灰塵,同時起到防滑、防磨損、防靜電的作用,從而更好地保養地板,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15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地板打蠟後一般需要5到7天才能拖地,具體和臘的種類還有用量有關。臘乾透之後,地板地面上每天要進行清潔,防止有堅硬的物品劃傷地板或者是一些細小的沙礫進入地板縫隙當中。

地板打蠟是對實木地板、pvc(塑膠)地面、石材地面(大理石、花崗岩、水磨石)等,在其表面塗上一層蠟層,蠟固化後隔絕空氣、水氣、灰塵,同時起到防滑、防磨損、防靜電的作用,從而更好地保養地板,延長地板的使用壽命。

打蠟分為:打固體蠟和液體蠟兩種。地板打蠟需有專業人員打蠟,蠟層、蠟液要分布均勻、厚度適中,這樣達到地板亮麗光潔的效果。

16樓:蠟坊

各種蠟的乾燥時間不同,因此,(可以拖地板的)等待時間也不同,理論上說,石蠟需要等待的時間最長,是24小時;水性蠟需要等待的時間其次,國內是40分鐘;噴蠟和木蠟需要等待的時間最短,是幾分鐘。

不過,對於樓主,沒必要學習了解這麼複雜的知識。

過一天時間,就可以拖地了」。

17樓:路炤

建議樓主最好間隔一天,這樣能放心點。

18樓:灬妲己

三四天後,蠟吸進去就好了~不過現在基本上不用蠟,用精油咯。

19樓:

嚴格意義上說,打蠟地板不能用水拖。

地板打過蠟之後怎麼清洗掉啊

20樓:三三點點

1、用吸塵器吸取灰塵或沙礫。

2、使用擰乾棉拖把擦拭。

3、用棉毛刷擦拭地面。

4、最後塗上地板油即可。

21樓:陌路情感諮詢

使用者使用除蠟劑即可。

使用者要在天氣晴朗的時候選擇對地板舉行清洗打蠟,由於在陰雨天的時候,濕度過高,此時進行打蠟的話就會發生白濁的現象,事後的地板會有白點的現象,還有就是如果室溫太低,地板蠟就會變硬,不易操作。

所以使用者一定要在晴天的時候再對地板進行清洗打蠟,對地板進行清潔打掃,一定要清洗的十分的乾淨,用潔淨的拖布抹淨地面。最後讓地面充分的乾燥,不能有一丁點的潮濕。

22樓:匿名使用者

處理的方式只能用除蠟劑,把打花了的蠟除掉重新再打(千萬不要用汽油,也不要試圖再用蠟來掩蓋,這些方式都是行不通的)。

地板打蠟是指在地板表層均勻地塗上一層蠟,其目的是為了是地板與空氣、水汽、灰塵隔離,使地板使用得更長久,地板打蠟還可以防滑、防靜電。同時,為了使蠟液分布均勻,達到美觀實用的果,地板打蠟一般需要專業人員。

打蠟的流程。

1.首先要將地板清掃乾淨,把上面的東西搬走。然後把中性洗滌劑稀釋,用稀釋後的它來更深層次地清洗地板,接著用吸水機將汙水吸乾。

要特別注意地板縫隙,清洗完地板後,要用抹布仔細擦拭這些縫處,因為一旦有藥劑或水分殘留在那裡,就會破壞打蠟的效果。

2.等待地板完全風乾,地板表面和縫隙處的水分完全風乾燥後才能繼續進行下一步。不同的地區,不同的季節,地板風乾的時間也不一樣。

不過一般都只需要半天的時間。如果地板上仍有水分,地蠟就容易與地板脫落,地板蠟就不能達到預期效果,並且破壞美感。

3.地板如果已經完全乾燥,那麼就可以給地板打蠟了。對地板蠟要進行充分的攪拌,使其變得均勻。

打蠟之前,先要做好規劃,同時把家裡的家具進行遮蓋。打蠟時,要使抹布充分吸收蠟水,最後不要讓蠟滴落。塗蠟時要按乙個方向塗,前後,或者左右。

要注意不要把一些地方遺漏。把握好蠟層的厚度,使蠟層厚薄均勻。如果蠟層太薄,則蠟層的保護效果不好;太厚,又會使蠟膜不良。

第一層蠟塗完四十分鐘左右,幹了之後,就可以按照剛剛的步驟上第二層蠟了。

4.塗蠟結束,地板幹了之後,就可以進行拋光處理了。將高速拋光機和拋光墊一起使用,當地板達到光亮的程度時,就可以了。如果反覆拋光處理後,地板仍然不光亮,就證明需要重新打蠟。

23樓:張老爺子44年

沒法清洗的。用布擦洗一段時間,再用固體蠟塗擦。可能有些效果。

24樓:蠟坊

像你說的情況,是因為打厚了。所以,覆蓋不行。

建議請保潔公司來做除蠟,腐蝕掉一層。通常,除蠟過後需要重新打蠟。

別的方法,基本行不通。

25樓:匿名使用者

三吉強力起蠟水。

具有高強的滲透溶解能力,能有效去除物體表面的臘層和一般汙漬,稀釋後可清洗一般硬性地板的表面汙漬和水性汙漬。

執行標準】q/st2-2003

本品為強力快捷除蠟除漬劑。

用法:用本品1份兌4份水,用蠟拖塗抹於待清除的蠟層,並保持濕潤狀態約10分鐘,然後用地擦清洗,再用吸水機吸乾,也可用擦地機進行清洗。如果要清除的蠟層很厚,可用1份本品兌2份水。

注意:避免接觸**,使用時應戴上保護手套,若有接觸,立即用大量清水沖洗。切勿濺入眼睛。

地板打過蠟之後怎麼清洗掉啊

為什麼下雨打雷是多次的而不是一次打完?

雷電是雷雨雲中的放電現象。形成雷雨雲要具備一定的條件,即空氣中要有充足的水汽,要有使濕空氣上公升的動力,空氣要能產生劇烈的對流運動。春夏季節,由於受南方暖濕氣流影響,空氣潮濕,同時太陽輻射強烈,近地面空氣不斷受熱而上公升,上層的冷空氣下沉,易形成強烈對流,所以多雷雨,甚至降冰雹。而冬季由於受大陸冷氣...

為什麼iphone一按鍵盤的字母就有一股雜音?

iphone鍵盤採取的是轉子馬達這個馬達一般都比較貴所以會發出一些噠噠噠的事。1 能手機晶元問題,應當帶去蘋果專賣店維修。2 周圍比較強電磁波干擾電腦音箱候手機電磁波干擾發滋滋響,建議將手機帶離家比較遠看看。這個看具體是什麼聲音了,一般來說有以下兩種情況。一 燒炮仗聲 1 機板有放電現象 清洗 乾燥...

為什麼主人一走開 一出去 狗狗就會又蹦又叫的吖

1 給狗狗嘴裡點東西。如果有東西可以堵住狗兒的嘴,它們就沒有時間亂叫了,那些越難咬爛的東西越有挑戰性,比如玩具或者骨頭。所以下回當你準備出門時,先扔給它們最愛咬的玩具,好讓它們打發無聊的時間。2 讓狗狗動動腦。如果狗有事幹就沒空亂叫了,在出門前,先用手揉搓它們喜愛的玩具,好讓自己的味道留在上頭。當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