筆記本電池保養的正確方法

2023-04-28 03:50:03 字數 5653 閱讀 1790

1樓:匿名使用者

1、筆記本電池不需要將電量全部用完之後再充電,現在的筆記本電池都是鋰電池,,對於鋰電池而言並不存在所謂的「快取效應」,只有早期的鎳電池才有該特性。筆記本電池的壽命一般只跟人為損壞或自然壽命有關。基本上來說,電池的壽命都是固定的,300-600次的充放電次數,一般可用2年。

2、當電源接上後,電池可拔也可不拔,拔與不拔要取決於實際使用情況:在連線直流電源的同時不拔除電池對電池並沒有任何傷害,因為電池在充滿電之後就不會再接受任何電量注入,電量將全部直接轉向筆記本的電源**系統。但是當筆記本高速運轉,內部過熱時最好還是移除電池,否則則是有害的。

3、應盡量避免等電池電量用光耗盡再充電的情況,因為這樣會給電池很大壓力從而造成損害。比較可行的做法是在電量剩餘20-30%左右時進行充電。事實上筆記本的鋰電池在」用光/充電「的次數方面是有限制的,全部用光再充電只會大大縮短電池壽命。

同時,電池應當在比較乾燥的地方進行充電,另外還要注意熱量問題,這是電池的大敵。

4、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當然每個月最好要把電池拿出來用一次,既能保證電池良好的儲存狀態,又不至於讓電量完全流失而損壞電池。

2樓:帳號已登出

我作為專業的二手筆記本賣家,電池損耗一直是比較頭疼的問題,好的電池跟損耗脫不了干係,但是好的使用習慣會讓電池用的更久、老化的速度更慢!

1.充滿電使用電腦最大的問題是「儲存鈍化」(儲存鈍化是指在充電顯示已經充滿,使用時電壓迅速下降,與正常狀態比較容量下降),儲存鈍化在充滿電時最為嚴重,常年插電滿電使用電腦就會產生鈍化現象,高溫也會加速鈍化和電池老化的過程。

但如果只是辦公時滿電使用,也不會有什麼問題,因為現在電池裡都有自己的控制電路,也做的比較完善,不用過於擔心。如果每週能給電池做一次充放電的話,那就更好啦!

2.如果我們不經常使用電腦的電池,拆下電池是個不錯的辦法。當然也要注意拆下時電池電量不宜過高(滿電拆下跟在機器上是一樣的),也不能過低(電池會自放電)。

低電量存放很容易由於自放電而導致欠壓,這樣對電池的損傷很大。

3.說了正面多,究竟乙個科學的充電方式是什麼呢?首先,電池在使用過程中,儘量減少充、放電深度。

也就是說,電池放電深度越低,電池可以實現的充電次數就越多。比如,電量從90%降到80%,我們就進行充電。其次,電池的電量不要充的過滿,盡可能維持在40%左右,同時電池溫度不宜過高。

電池溫度較低的環境、且維持40%左右的電池電量的條件下,1年內電池容量的損耗非常有限。反之,如果電池在100%滿電,且非常高的溫度環境下,電池容量的損耗非常明顯。

3樓:聽不清啊

保養性啟用方式。

保養性啟用方式乙個月進行一次即可,平時沒有必要頻繁操作)

1、 將電池電量降低到 20%以下,但不低於 10%。

2、接上充電器對電池進行持續充電。通常建議6小時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深度啟用方式。

只在電池效能有明顯下降時進行深度啟用,不適合平時操作)

1、 將電腦主機接入電源,對電池進行持續充電。通常建議 6 小時以上,甚至更長時間。

2、確保電池完全充滿後,開機按f2進入cmos設定介面(此介面下,主機不會因電池電量低,而進入待機、休眠狀態),拔下電源,對電池進行放電,直至機器因供電不足,自動關機。

3、重複步驟,通常操作 2-3 次即可。

儘量減少充、放電深度。

電池的充放電次數是有限的,所以在實際使用過程中,我們應盡可能減少電池的充、放電次數(電量從10%充到100%)。

鋰離子電池的充、放電壽命通常在300-500 次。但即使是買回來就不用,它的壽命也在慢速消耗。

電量不要充的過滿。

電池的電量不要充的過滿,盡可能維持在 40%左右;電池溫度不宜過高。

4樓:運動用品鑑定

一般就是不要一直插住電源呢,不然那個電池就是損耗非常容易的呢。

主要就是這個地方了。

5樓:小冰粉

筆記本電池保養的正確方法就是如果你是插電源的話,可以把電池拿出來放在比較乾燥的地方,如果你是不用電源的話,你直接可以把這個電池放在你的膝上型電腦裡面,等沒電的時候就可以充了。

6樓:風君侯

筆記本電池保養的正確方法是。不要等用光了電再充電。發現缺電後就及時補充。充電時間不可過過長。電池不要放在潮濕的地方。避免兩極和金屬接觸。

7樓:旁白楣

筆記本電池也是鋰電池我們應該注意平時盡量不用用到電池虧電,也就是低電量報警後就應該及時充電,還有就是不要充滿後長時間充電,這樣對電池都是有一定損害的。

8樓:賺得情人空喜歡

筆記本電池保養主要就是不能夠過度放電,然後需要保持散熱的正常,如果電源穩定和長期不使用可以拔掉電池。

9樓:帳號已登出

保持電池的充電要滿,足夠的時間去進行充電管理,有時候要注意用它。

10樓:雲淡過後是風清

膝上型電腦裡面的電池想要保養它的話,那麼你應該讓電量保持乙個充足的狀態,然後使用電腦的時候不能夠讓溫度變得太高。

11樓:帳號已登出

正常的保養方法的話,如果不是長時間使用這種情況的話,可以把它拆卸掉,放在一邊用普通的電源就可以了。

12樓:帳號已登出

充電不要玩而且要經常充滿電之後再進行使用。

13樓:匿名使用者

膝上型電腦的電池保養應該是,呃,在低於20%的電量的時候就不要再用膝上型電腦了。

14樓:數碼王子胖

膝上型電腦雖然是為便攜而生的,但大多數情況下我們仍是連線著電源在運用,這樣是否會破壞電池呢?除此之外,新電腦的電池是否需要。

15樓:馨蕊

筆記本電池儲存的話,最好是不用的時候把這個電池可以用什麼乾燥的東西包裹一下。禁止它潮濕受潮。

16樓:情感解答呦

你好,只要正常使用就好了,筆記本電池不需要特別的保養。

17樓:庹映菱

一般情況下,你的這個筆記本電池一定要正常的用,千萬不要不用,不然的話肯定會影響它的這種效能和使用壽命的。

18樓:危會

不用這種方法,不要經常充電,要長一點再進。

19樓:情感分析達人

筆記本電池保養的重要方法,我認為這個應該你還是不能讓他進入,這應該是不能放的太過於潮濕的地方。

20樓:渴侯含巧

筆記本電池的保養正確方法,應該定期的清理灰塵。

21樓:數碼小靈通

電腦電池保養最好的方法:

1、先對「電源」選項進行設定:在螢幕空白處單擊右鍵,依次選擇「屬性」「螢幕保護程式」「電源」「電源使用方案」-「便攜/袖珍式」,然後在「當計算機」後面「使用電池」的所有選項中均選擇「從不」在「警報」項下取消「電池不足警報」和「電池嚴重短缺警報」功能。

2、電池在正常工作時,如果電池放電低至10%時就必須關機或再充電。嚴格禁止把電池放電至0%,若這樣操作,電池很容易損壞及加快衰減。

3、連線電源介面卡直到電池充滿顯示100%。在初次使用時(或經過較長期的儲存後),電池需要3-4次滿充、放電迴圈來達到其最佳效能,充電過程至少需要5個小時以上。

注意事項:

當電池電量變「空」時,電腦便強制進入休眠模式,電池事實上保留了一定的電量以確保電腦能夠休眠一段時間。當電池真的完全耗盡時,電腦將會被強制關機。

這時,任何開啟的文件都將丟失。此時電池電量不到10%,若繼續不充電而靜置電腦12h或以上,此時電池將進入過度放電狀態,電池的壽命將收到影響而大大降低,使得客戶的使用時間變短,為避免資料丟失及保持電池持續穩定的使用壽命,當電池出現如上情況時,請立刻將介面卡插上給電池充電至80%及以上再進行存放。

22樓:華碩服務

如長時間不使用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請將電池充電到50%並關機與移除ac電源**器(介面卡),並每三個月將電池進行回充電至50%,可避免因長時間存放而未使用會導致電池產生過度放電現象造成電池損毀。

膝上型電腦或手機平板產品時,長時間連線ac電源**器,需至少每二周將電池放電至50%一次,減少電池長期處於高電量的狀態,容易減少電池壽命。膝上型電腦使用者可以透過myasus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電池最佳儲存環境為10°c - 35°c (華氏 50°f - 95°f),充電量維持在50%,並搭配華碩電池健康充電(asus battery health charging)軟體來延長電池壽命。

避免將電池存放在潮濕環境,容易導致放電速度增加的效應。溫度過低會破壞電池內部化學材料,電池溫度過高則可能會有**的危險。

請勿將你的計算機和手機或電池組存放靠近如散熱器,壁爐,火爐,電加熱器或其他產生熱量的裝置,於溫度超過60℃(140°f)的熱源附近。溫度加熱過度,電池可能會**或洩漏,造成火災的危險。

膝上型電腦使用崁入式電池,當膝上型電腦放置太久會導致電池沒電,bios時間和設定恢復預設值,建議長時間不使用筆電,電池至少乙個月充電一次。

23樓:小葉子聊電子科技

膝上型電腦電池保養最好方式如下:

一、避免電池充電時間過長。

保養方法:筆記本電池充電時,盡量避免時間過長,一般控制在12小時以內,這樣對電池有很好的幫助。

二、筆記本電池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

保養方法:筆記本電池長時間處於發熱狀態也會對其壽命有所影響,所以,電池至少二個月衝放電一次,以保證電池的活性。

三、控制電池使用環境的溫度。

保養方法:筆記本電磁建議在30℃以下使用、電池貯存溫度以及電池所受的震動大小等。

四、對筆記本電池進行校正。

保養方法:正確的效正筆記本電池,可以有效地防止電池衰老,也是保養筆記本電池常用的方法之一。

五、可能地減少電池的使用次數。

保養方法:電池的充放電次數直接關係到壽命,每充一次,電池就向退役前進了一步。所以盡量使用外接電源,使用外接電源時應將電池取下。

六、電量用盡後再充電。

保養方法:使用筆記本的時候一定要將電量用盡後再充(電量低於1%),這是避免記憶效應的方法。

七、電量使用至40度左右存放。

保養方法:筆記本電池放光電長期儲存會令電芯失去活性,甚至導致控制電路保護自鎖而無法再使用。充滿電長期儲存會帶來安全的隱患,筆記本電最理想的儲存方法是將電量使用到40左右然後儲存在陰涼乾燥的地方,大約20攝氏度左右是理想的儲存溫度。

筆記本電池保養問題,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把電池卸掉是最好的了 然後 定期單獨使用電池 用完了再充電 然後再下了 這樣做有個缺點 就是如果電源斷電了 你電腦也會立馬關機了 如果不嫌麻煩的話 就充滿電 然後把電源關了 等他提醒的時候在插上吧。筆記本插上外接電源使用時,只要電池電量充足,是不會對電池進行充電的,電池內部有充電保護的晶元。如果你在...

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筆記本電池如何保養

1 首先使用者想要讓筆記本的電池長壽,那就需要有乙個好的開端,當我們在購買筆記本時,電池應該會有一些剩餘電量,這是讓使用者驗機時使用的 如果使用者發現電池電量是滿的,那麼證明這台機器被人用過 此時,您應該先不使用外接電源,把電池裡的餘電用盡,直至關機,然後再用外接電源充電。2 不要在下雨天給電池充電...

筆記本怎麼保養電池,筆記本電池怎麼保養

筆記本在現代已經快要成為人手一台的機器了,有了它可以隨時隨地的使用,沒有了桌上型電腦不可移動的侷限性,它更加的輕便靈活,設計非常合理人性化。可以說它的出現解救了隨時要用電腦的人群。鑑於膝上型電腦在生活中的作用如此巨大,大家一定要做好的它的保養才對。電池相當於它的糧食,因此需要我們重視電池的保養。下面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