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和西遊記的十篇讀書筆記(100字)

2023-05-10 13:25:02 字數 2100 閱讀 7307

1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根號(r平方-ab平方╲4)<d<r+r

我只知道答案,不知過程,在找,抱歉。

西遊記讀書筆記100字

2樓:匿名使用者

在這個假期,我閱讀了中國四大名著之一的《西遊記》,儘管每個人讀完之後都會有不同的感受,但是都會認為這部巨著是十分具有價值的,故事中的每乙個人物的形象都被作者吳承恩刻劃得淋漓盡致。

西遊記》是一部極具代表性的名著,故事中的唐僧,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和形象人人皆知。

在唐僧師徒去西天取經的途中,遇到火焰山的阻擋,孫悟空戰勝了牛魔王、鐵扇公主,取得了芭蕉扇,才煽滅了火焰山的熊熊烈火,繼續踏上征途。

在故事中,白骨精使用陰謀詭計,要吃唐僧肉。為了保護唐僧,徒兒們出生入死,浴血奮戰。流血負傷倒也無妨,只要傷得其所。這些描寫都是令人猶如身臨其境,回味無窮。

孫悟空身上有猴子得靈活好動和性情急躁的特點,又有神仙般的七十二變和騰雲駕霧的本領。豬八戒貪吃貪睡,但是有十分淳樸。作者把人身上的特點運用在了這些動物身上,有時還有一些戲劇色彩,讓人神遊其中。

因此使這部巨著的內容變得不再枯燥無味。

通過閱讀這部文學巨著,我發現這其中也蘊涵著很多的人生道理。其實人生就是如此,在不斷進行中遭遇挫折,有挫折時,就得搬掉絆腳石;一帆風順時,當然就要積極地面對它。

有人喜歡順利,希望一生都不被絆倒,不流淚,不疼痛,不危險,不過這是不可能的,即便可能,這一輩子也就沒有什麼意義了。挫折不是魔鬼,順利並不是天使,它們都是我們的朋友,要陪伴我們走完一生。

挫折其實就是乙個人在按照自己的願望去實現目標的過程中,遇到的絆腳石,致使願望不能實現而出現的不快的情緒。挫折能夠改變人的情緒,也能鍛鍊人的心理承受的能力,還能激發人的潛力。所以挫折不僅僅只是魔鬼,它也具有一定的價值。

通過閱讀《西遊記》這部文學巨著,我受益匪淺,精彩生動的故事情節使我開闊視野,增長了知識,充實了生活;而它其中蘊涵著的人生道理使我深有感觸,懂得了許多,也使我對人生了解了更多。

3樓:fly炫爛

精衛填海:舊時比喻仇恨極深,立志報復。後比喻意志堅決,不畏艱難。

愚公移山:比喻堅持不懈地改造自然和堅定不移地進行鬥爭。

含辛茹苦:形容忍受辛苦或吃盡辛苦。

任勞任怨:不怕吃苦,也不怕招怨。

艱苦卓絕:堅忍刻苦的精神超過尋常。

百折不撓:比喻意志堅強,無論受到多少次挫折,毫不動搖退縮。

千里迢迢:形容路途遙遠。

肝膽相照:比喻以真心相見。

風雨無阻:指預先約好的事情,一定按期進行。

堅貞不屈:意志堅定,決不屈服。

赤膽忠心:赤:比喻真純。形容十分忠誠。

全心全意:投入全部精力,一點沒有保留。

鞠躬盡瘁:指恭敬謹慎,竭盡心力。

扶危濟困:扶:幫助;濟:搭救,拯救。扶助有危難的人,救濟困苦的人。

赴湯蹈火:赴:走往;湯:熱水;蹈:踩。沸水敢蹚,烈火敢踏。比喻不避艱險,奮勇向前。

衝鋒陷陣:陷:攻破,深入。不顧一切,攻入敵人陳地。形容作戰勇猛。

《西遊記》讀書筆記 100字左右 5篇

4樓:小雨點兒

是1艾瑪哈1哈哈哈哦1還把sharp吧品牌。

西遊記讀書筆記100字10篇

三國演義的讀書筆記100字 25

5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為我們刻畫了性情各異的歷史人物:神勇無比的趙雲,足智多謀的諸葛亮,詭詐多疑的曹操,粗中有細的張飛,情深義重的關羽,以及謙遜親民的劉備。

諸葛亮是我在《三國演義》中最喜歡的乙個人物。他足智多謀,神機妙算,上知天文,下知地理,前曉歷史,後佔未知。空城計、草船借箭等,讓人嘆為觀止。

尤其是,他死後,還用計下退了司馬懿,正所謂「死諸葛亮嚇退活司馬懿」。曹操,我卻不太喜歡。尤其是他為了自己的面子殺了楊修、孔融、華佗。

尤其是華佗的被殺,使我國失去了非常寶貴的醫療技術。我也不太喜歡張飛,雖然他很重義氣,而且還粗中有細,但他性情爆燥、喜歡酗酒,而且還經常打罵士兵,最後也因此腦袋搬家。

群雄紛爭,逐鹿中原,充滿豪邁,也造就了英雄。但老百姓卻因戰爭生活朝不保夕,使我更加珍惜我們現在的和平幸福的生活。

西遊記的讀書筆記好詞好句,西遊記的十篇讀書筆記好詞好句

1 菩薩 妖精,總是一念。心生,種種魔生 心滅,種種魔滅。2 千日行善,善猶不足 一日行惡,惡自有餘。第二十八回 花果山群妖聚義黑松林三藏逢魔 3 出家人掃地恐傷蟲螻之命,愛惜飛蛾紗照燈。第十四回 心猿歸正六賊無蹤 4 呔,吃俺老孫一棒。5 好借好還,再借不難。第十六回 觀音院僧謀寶貝黑風山怪竊袈裟...

西遊記讀書筆記,西遊記讀書筆記20篇

西遊記 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它是吳承恩先生的傑作,講述的是乙個潑猴和唐三藏及師弟八戒,沙僧去西天取經的故事,這本書我雖然看了一遍,但是以這本書編輯的電視機不知道看過多少遍了,它給人一種百看不厭的感覺,讓人看了就喜歡上了它.看完這部 有很大的感悟,我覺得學習唐僧的全心全意,孫悟空的不怕艱難險阻,勇往直...

《西遊記》或者《童年》的讀書筆記,讀後感和好詞好句,不要很多

西遊記 讀後感 大家一定都對四大名著十分熟悉吧!它們分別是 水滸傳 紅樓夢 三國演義 和 西遊記 這四大名著之中的 西遊記 更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西遊記 講了唐玄奘受觀音菩薩的點化,去離他所在的大唐距離十萬八千里的西天靈山求取真經,在取經的路上,他與自己收的三個徒弟孫悟空 豬悟能和沙悟淨歷經千難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