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買的小兔子不吃東西怎麼了,小兔子拉稀不吃東西怎麼辦

2021-05-11 01:23:30 字數 2272 閱讀 9710

1樓:匿名使用者

剛買回來都是這樣的,要適應了才會吃東西,我家兔子買回來兩天都沒怎麼吃東西,估計你的第一只兔子是得球蟲病死的,這次給她買球蟲藥吧,不吃球蟲藥的兔子多半會在成年前夭折的,不要為蔬菜,會腹瀉的,買乾草和兔糧!

2樓:逄俊賢聞凡

一般剛買來的小兔子都還沒有斷奶,而且突然離開媽媽身邊,容易緊張。

可能小兔子因為換了環境感到緊張應激的話也可能不吃東西的。另外吃的東西不對造成腸胃問題,或者買來的小兔子本身就生了病都有可能是原因。

吃的原因可能是受驚或食物的適口性不佳(常見),建議給新買的小兔安靜2天,別去玩他,另外人吃的零食兔子是不能吃的,新買的兔子一般才1個月,吃蔬菜可能導致腸胃病,所以小兔不建議飲食過於複雜,以免腸胃功能紊亂,應該以兔糧及草也主,等3個月以後再適當餵點蔬菜。

3樓:匿名使用者

比吃的原因可能是受驚或食物的適口性不佳(常見),建議樓主給新買的小兔安靜2天,別去玩他,另人吃的零食兔子是不能吃的,還有2樓誤導,新買的兔子一般才1個月,吃蔬菜可能導致腸胃病,買的苜蓿草都是幹的,哪來的水。小兔不建議飲食過於複雜,以免腸胃功能紊亂,應該以兔糧及草也主,等3個月以後再適當餵點蔬菜

4樓:戀戀寵吧

苜蓿草不要給多了,易尿鈣哦。也不能單獨喂,適口性太強,兔兔就會不大願意吃別的。

同時再喂點提摩西乾草吧,草的甜香味,一般很難抗拒。再適當給點玉公尺葉和綠葉青菜(注意,菜葉上一定不要有水哦,怕拉肚子)。

要慢慢來,但餵食一定要兼雜著,不能太單一,否則不僅營養不好,還挑食。

小兔子拉稀不吃東西怎麼辦 5

5樓:匿名使用者

1·給兔子餵食纖維素豐富的食物

當兔子有毛球症的時候那在飲食上是需要注意的,平常如果兔主人經常給兔子餵食兔糧的話那這時候要注意先不要給兔子餵食了,兔子的毛球症是需要通過排便將肚子裡的毛髮排出來,所以要多餵食些幫助兔子排便的食物,兔主人可以給兔子多餵食些乾草,乾草中的粗纖維含量是比較豐富的,對兔子的排便是有幫助的。

2·給兔子餵食化毛膏

在日常的生活中兔主人是需要給兔子準備化毛膏的,兔子有自理毛髮的習慣,因此平常兔主人要注意給兔子餵食些化毛膏,如果兔主人沒有注意給兔子餵食化毛膏的話那這時候可以給兔子準備些了,在選擇化毛膏的時候要注意選擇兔子專用的化毛膏,如兔趣球,餵食的時候擠一點餵食就可以了。

兔主人要注意不要為了方便給兔子餵食些貓咪用的化毛膏,這樣對兔子的身體是不好的,要注意選擇兔子專用的化毛膏。

3·勤梳理兔子的毛髮

在平常的生活中兔主人要注意勤梳理兔子的毛髮,兔主人有時間的時候要注意定期給兔子梳理毛髮,在梳理的時候可以使用梳子將兔子身上的毛髮梳理下來,這樣兔子在舔毛的時候不會有毛髮吃進肚子裡,梳理好之後注意將地板上的毛髮清潔乾淨。

如果兔子的毛球症是比較嚴重的,兔子出現不吃不喝的情況的話那兔主人要注意及時地將兔子帶到寵物醫院進行檢查處理。

6樓:匿名使用者

兔子拉稀要注意先禁食,先不要給兔子餵食食物,以免兔子拉稀嚴重,在禁食的時候要注意控制時間,一般是禁食半天或者是一天,在禁食期間還可以給兔子餵食些飲用水,保持兔子身體水分的充足,以免兔子長時間拉稀對身體不好。

在禁食之前可以適當地給兔子餵食些流食,在餵食的時候還可以在流食中新增些益德一兔,拌在食物中一起餵食就可以了,是比較方便的。兔子拉稀如果是比較嚴重的,那要注意及時帶兔子到寵物醫院檢查,在專業獸醫的幫助下給兔子解決拉稀問題。

7樓:花巨兔

拉稀一般很難救活,今後的菜最好擦乾水再給它吃,也可以到網上買一些有營養的兔零食

剛買回來的兔子不吃東西怎麼辦?要絕望了急!!!

8樓:朱閣已是顏色舊

拉稀的話餵點土黴素就好,把藥磨成粉末狀,一般摻在兔兔吃的東西裡面餵給它就行,但如果兔兔什麼都不吃就必須強硬一點,用小漏斗或者卷成漏斗狀的紙塞進它嘴裡再把藥倒進去。

我養的第一只兔兔就是拉稀以後不肯吃東西然後就死掉了,所以一定要重視起來。不過土黴素一天喂三分之一顆就夠了,別喂多。換點別的喂喂,比如生菜葉、萵筍葉、白菜葉(葉子必須乾燥不帶水)、弄碎的餅乾或者旺仔小饅頭。

別再讓兔兔碰水了,別洗澡,吃的也都不能有水,把它的窩挪到室內溫暖的地方,給它裹點什麼,或者把窩弄暖和點,一定要注意保暖。

祝你家兔兔早日**。

9樓:靜e柔雲戀

可能是老闆經常給喂白菜什麼的,或者和你糧食不同。突然換了糧食不愛吃了。

10樓:

它現在不吃東東就只能等一等了,要不你送寵物醫院看看吧

剛出生小兔子能堅持幾天不吃東西

5 6天吧。有一次我家兔子在地下面生了一窩兔仔,我不知道它生了。母兔子生了小兔都會用土蓋好了的。後來下了一場雨,母兔子死了。7天後,拆掉了兔子窩,居然在地底下發現了一窩瘦骨嶙峋已經長了毛的兔崽子,共8只,還剩兩隻活的,我趕緊把它倆帶回屋裡,喂了點鹽水,不過還是回天乏術,一會的工夫就都死了。小兔子生下...

剛抱回來的小兔子,剛買回來的小兔子怎麼喂啊

跟本不用那麼麻煩.兔子很好養的呀.我家的兔子剛買回來時.喂得次數多一點.現在長很大了.我有時忘了兩天不喂它也沒事.開始只給它喝自來水.好像有點拉稀.後來就一直跟著我喝山泉水了.現在吃得又多,喝得又多.唉.脾氣又大,我都不想養了.我們家的兔子兩歲了,當時還沒巴掌大呢,開始時喂羊奶,好像你的兔子已經能吃...

怎麼養活小小小兔子,新買的小兔子怎麼養

兔子是食草類動物,牧草為主 自斷奶後6個月前的兔子是幼兔,幹苜蓿草 限量 提木西草 不限量 兔糧一天二頓 涼白開餵食.6個月之後的成兔則是提木西草 不限量 兔糧一天二頓 涼白開餵食。記住別喂菜,可能會拉稀至死,而且兔尿會很臭。你現在需要的是準備乙個籠子,乙個走珠水壺掛在籠子上 兔兔吃了乾草是要喝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