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去除洗衣機洗過後留下的怪味道

2023-04-28 00:55:05 字數 5462 閱讀 5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時間長了都有異味和雜質 雜質長期吸附在內筒和外筒之間 時間長了不清理也容易滋生黴菌 所以建議 洗滌衣物時間 放點衣物除菌劑殺菌 尤其是是冬季的內衣 很多人喊**瘙癢 就有這方面的原因 內筒和外筒之間的縫隙 不拆撒是不好清理的 拆撒對洗衣機又不好 所以最好的把法是買滴露消毒藥水或者除菌液,這樣對衣物和洗衣機都起很好的保護作用。

2樓:魚祥默

洗衣機用久了裡面很髒有異味?教你一小竅門,每個角落都乾淨如新。

3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怪味道,其實就是來自於洗衣機內筒的髒汙。建議洗滌衣物時放點衣物除菌劑殺菌。同時使用洗衣機清潔劑,按照清潔劑的要求及用量用法,執行一遍清理機內汙垢。

洗衣服的時候留在內筒內的汙物並沒有完全隨著汙水一起排走,貼附在洗衣機內壁上,內壁已經存在大量細菌,隨著洗衣服次數增加而增加。因此,洗衣機內不但容易滿布細菌,而且會產生難聞的異味。

在洗完衣物後,應該將衣服拿去曬乾,不要留在洗衣機內悶幹。這樣的環境很容易滋生細菌。洗衣機內收集細碎茸毛的小袋子也要及時清理,最好每次洗完衣服後都能把它拿出來沖洗、晾乾,不要積攢了很多汙物後才清理,因為那樣會滋生細菌。

怎樣去除洗衣機異味

4樓:感性的小白

去除洗衣機裡的異味可以使用白醋清洗洗衣機。

白醋是很好的去味劑,白醋能夠在去味的同時消滅洗衣機內細菌。因為白醋的味道比較輕酸,能夠很好的把味道去除掉,當然在使用後最好使用洗衣粉對洗衣機進行二次清洗。因為白醋的味道很多人不大喜歡,這樣就能夠保證去味的同時還能夠味道清新。

除垢事項

洗衣機內看上去非常清潔,但你不知道洗衣時洗衣筒的外面還套有乙個外套筒,洗衣水就在這兩層中間進進出出,水在這夾層內排出,夾層裡面汙垢十分嚴重。

洗衣機夾層實際就像下水道,它的汙垢主要由水垢、洗衣劑游離物、纖維、有機物質、灰塵、細菌等垃圾組成,這些大雜燴堅固地附著在洗衣機夾層內,在常溫中繁殖、發酵,洗衣時會汙染衣物帶給人體,甚至會讓人**瘙癢過敏。

清洗時將三水壺用量的水用除垢劑(市場有售)倒在乙個空容器中,按除垢劑/水=l/2的比例配製並攪拌均勻。把混合好的除垢劑溶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倒入,注意不要濺到**上。

然後按下洗衣機電源開關,將程式設定至「洗衣程式」(時間選擇最長),使洗衣筒旋轉;待除垢液從排水管排到桶裡後,再將排出的除垢液從洗滌劑新增盒加入,如此反覆多次,直至程式執行完畢,開啟過濾器清洗過濾網。

5樓:小小的白開水

1、清洗過濾袋

洗衣機的過濾袋,作用是在我們洗衣服的時候把雜質、汙垢等過濾下來,因此長期不清潔就會滋生細菌產生異味,定期清理過濾袋,能夠有效的防止細菌繁殖,也是保護我們的衣物能夠清潔的更乾淨。

2、白醋去除異味

選擇高酸度的白醋,倒進洗衣機,加水稀釋,然後浸泡30分鐘左右。正常開啟洗衣機的清洗功能,異味就會被去除。

3、食鹽去除異味

食鹽具有殺菌消毒的作用,加入一袋較粗的食鹽,然後加水,浸泡一小時左右,正常開啟洗衣機清洗,異味就會去除。

4、洗衣機下水管道口

洗衣機的下水管道口位置一定要密封!密封!密封!

不密封的下水道口存在乙個存水彎,水長期積存在**,會滋生細菌甚至生蟲。而密封的下水道口,不會有異味竄上來,而且不存在存水彎更乾淨更方便。

5、盡量少使用含有磷成分的洗滌劑

含有磷的洗滌劑,比較難溶於水,因此就極易造成殘留物質留在洗衣機的內壁,長期積累就會導致細菌滋生發出異味。

6、消毒液去除異味

可以選擇市面上的洗衣機專用消毒液或者清潔用品,按照使用方法使用即可去除異味。

洗衣機維護常識。

1.洗衣機使用前應先仔細閱讀產品說明書。使用時洗衣機應放在平坦踏實的地面上,且距離牆和其他物品必須保持5釐公尺以上。

2.洗滌物應按材質、顏色、髒汙程度而分類、分批洗滌。

3.洗衣前,要先清除衣袋內的雜物,防止鐵釘、硬幣、發卡等硬物進入洗衣桶;有泥沙的衣物應清除泥沙後再放入洗衣桶;毛線等要放在紗袋內洗滌。

6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我們知道,洗衣機洗滌衣物後,洗滌液留在洗衣機內筒壁上的汙物並沒有完全隨著汙水一起排走,有一部分貼附在洗衣機內筒壁上,日久天長,洗衣機內筒壁上積存了大量的微生物細菌。這些微生物細菌繁殖、死亡、再繁殖、再死亡,日積月累,就會產生難聞的異味。如何去除洗衣機的異味呢?

可以試試下述方法。

1)洗完衣物後,應該立刻將衣服拿出晾。洗衣機內收集細碎茸毛的小袋子也要及時把它拿出來沖洗、晾乾。

2)每次洗完衣服不要馬上關上洗衣機蓋,通風一段時間,使裡面保持乾燥狀態,抑制微生物的生長。

3)定期清洗。如果時間和精力允許,洗衣機最好在使用3個月或半年後進行定期清洗。

4)使用專用清潔劑清理洗衣機內部。除了日常的清理工作外,如果洗衣機已經開始有異味,應該對洗衣機內筒進行一次徹底地清潔去除異味處理。先將清潔劑在洗衣機內浸泡,然後啟動洗衣機運轉,之後用清水清洗,再用清潔劑清洗,直到清洗的水比較清澈為止。

這時可以用抹布、牙刷仔細清潔洗衣機內筒一些難清洗的角落。

5)使用一定比例的消毒液浸泡洗衣機大約1h後,再進行日常的清洗工作,可以有效去除異味。如果異味較濃,可以將消毒液浸泡的時間延長到十幾個小時後再進行清洗,即可徹底消除異味。

7樓:匿名使用者

據cctv報道,洗衣機異味是由貼在桶上的黴菌、汙垢是日積月累形成的,僅僅簡單的消毒下,並不能完全的去除汙垢,汙垢不能去除,黴菌的溫床就沒有去除,異味還會繼續;由於最近家裡洗衣機也有異味問題,網上搜了下:有乙個叫「雙洗滌(twinwash)」的技術覺得還是蠻有道理的。其原理大概是利用甩乾階段,重新進水,隨著甩乾階段桶轉的越來越快,帶動水形成高速沖刷的水流,進而實現對桶內髒汙的清潔;考慮到洗衣機用了七八年了,甩乾噪音有點大 ,索性換了一台 雙洗滌的洗衣機,感覺很不錯,尤其是甩乾的時候,明顯能聽到 嘩嘩的沖刷水聲,很讚!!

8樓:立哥

五毛錢教你咋去除洗衣機異味。

9樓:老任

洗衣機使用時間長了,會因為桶內的殘留水變質產生異味(或黴菌),洗衣機內去除異味,消毒除菌清洗方法如下:

1.在洗衣機桶中加入84消毒液和水,浸泡20--30分鐘;

2.啟動洗衣機攪拌10分鐘左右;

3.然後在浸泡5-10分鐘,再攪拌5分鐘;

4.最後用清水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注意一定要用清水沖洗乾淨,因為84消毒液還是有一定的腐蝕性的。

10樓:野顏兆瓊詩

洗衣機容易產生兩個弊病:一是桶身尤其是下半部分容易生鏽腐蝕;二是全自動洗衣機外桶易結塵垢,內桶易生霉。在洗衣機技術不斷進步的今天,洗衣的遺留難題之一,就是洗衣機會生黴菌。

因為內桶殘餘水分在濕潤的環境下,容易產生黴菌,造成衣物的二次汙染。

每天都要用的洗衣機比幾天用一次的洗衣機更容易滋生黴菌;洗衣後開蓋放置的洗衣機比不開蓋的黴菌少40%;黴菌的多少與洗衣劑、肥皂型別基本無關;室內發現的衣服上的黴菌大部分也是洗衣機桶裡面繁殖的,黴菌在洗衣機桶裡繁殖、發酵,黴菌孢子隨水流散布,洗衣時會汙染衣服並帶給人體,導致一些人**瘙癢過敏,甚至得了皮炎。

怎樣處置才能有效消除汙垢、防止黴菌滋生呢?國外有專門的廠家針對性地開發出洗衣機清洗洗滌劑,目前國內市場已有進口。這種叫啄木鳥牌的洗衣機專用清洗劑,採用浸泡降解的方法,通過除垢來消滅黴菌滋生源,可快速清潔家用洗衣機。

滾筒洗衣機有異味怎麼清除

洗衣機異味怎麼去除

11樓:親愛的郡愛生活

洗衣機裡面去除臭味方法如下:

1、可以用清潔劑來去除洗衣機中的異味,先用軟布蘸取適量的清洗劑,然後將洗衣桶全部擦拭一遍,縫隙部位可以用牙刷來刷洗,接著用清水清洗乾淨,再用軟布擦乾就行了。也可以用大顆粒的食鹽來除異味,將食鹽倒入桶內,然後洗衣機空轉起來,再靜置一小時足有,等到食鹽融化之後,再用清水清洗乾淨就可以了。

2、可以用白醋來去除異味,先往洗衣機中注滿適量的水,讓其靜置三小時左右,接著再次啟動沖洗模式,再放掉裡面一半的水。然後往洗衣桶內倒入適量的白醋,靜置乙個晚上再把裡面的水全部放掉。最後用清水清洗一遍,開啟蓋子自然晾乾就行了。

這種方法不僅能去除洗衣機中的異味,還能起到殺菌的效果。

3、及時消毒。在清洗的時候放適當的水在洗衣機內,然後倒入適量的消毒液,開啟洗衣機,讓桶內的水迴圈動起來,十幾分鐘後,就可以達到消毒的作用。

4、及時排汙,洗衣過後的汙水要及時排除,看似清澈的水裡面含有洗衣粉雜誌、汙漬沉澱等。不排除會沉澱堵塞排汙管道,甚至發酵,變味,不易於去除。

5、排汙後沖洗,排汙後要及時放水沖洗一遍洗衣機內部。一般洗衣過後會存在各種雜誌沉澱,一次不去除就會沉澱、粘附在洗衣機內部,造成日後隱患。

6、清洗機內濾網,每次洗衣過後一定要及時拆下機內過濾網,進行充分的清洗和沖刷。這樣才能避免汙漬堆積,同時避免下次洗衣造成汙染。

洗衣機有異味怎麼清除

洗衣機裡有異味怎麼去除

怎樣去除洗衣機裡的異味

12樓:潮孤陽

去除洗衣機裡的異味可以使用白醋清洗洗衣機,白醋是很好的去味劑,白醋能夠在去味的同時消滅洗衣機內細菌。因為白醋的味道比較輕酸,能夠很好的把味道去除掉。不過在使用完白醋後,最好是用洗衣粉對洗衣機進行二次清洗,這樣白醋的味道就會小很多,可以直接洗衣服了。

生活中很多人在洗衣服時為了方便省力,越來越多的人開始使用洗衣機來洗衣服,能夠在洗衣的同時進行別的事情,這樣又方便又省時,但是洗衣機長時間放置內部容易出現異味。

洗衣機在長時間放置的過程中,洗衣機內部就會有細菌滋生,細菌會隨著時間發酵繁殖,在這個過程中就會有異味發出。所以對於長時間放置的洗衣機來說,有味道是無法避免的,這些異味不僅會使衣服聞起來很難聞,而且還會嚴重的影響到衣物,破壞衣服質量。

小公尺洗衣機怎麼清洗過濾網,洗衣機進水過濾網怎麼卸?

你拆開過濾網,取出過濾網,在水龍頭沖洗乾淨就可以了,把過濾網裝回去。洗衣機進水過濾網怎麼卸?洗衣機進水閥過濾網在哪?如何清洗?2 我們把進水管從洗衣機上擰下來,就可以看到洗衣機的進水閥了。洗衣機不同,這個管子連線的部位也有區別。藍色突起部分就是過濾網。我們需要用鉗子拽下來。3 如下圖我們可以過濾網上...

怎麼去除洗衣機裡的水垢,洗衣機裡的水垢要怎麼清除

可以這樣做 加入漂白劑,大清洗現在開始!一定要選用含氯的漂白劑。在40公升水中,加入300毫公升漂白劑。調節到高水位,等水加滿 中約40公升 後加入漂白劑攪拌均勻。慢慢發起的泡沫,是內桶裡殘留的洗滌劑溶解所致。大約二十分鐘後,漂白劑就把內桶背面的汙垢徹底清洗下來了。攪拌完脫水時,洗衣機的內桶的底部,...

洗衣機裡面弄上汽油怎麼去除味道,怎麼去除洗衣機裡的汽油味?

汽油是易揮發性液體,但揮發速度不是很快,沾在手上會讓人聞著很難受。要除去手上的汽油味,就要根據汽油的特性去採取措施。工具 原料 洗潔精 洗手液等 方法 步驟 如果只是單純的沾上汽油,由於汽油易揮發,可以採取辦法加快揮發,即可快速去除手上的汽油味。用個電吹風開到最大風力,最好是開熱風,對著沾了汽油的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