蚌埠的經濟在安徽實力怎麼樣,蚌埠為什麼在全國出名?

2023-04-28 00:30:02 字數 5469 閱讀 1106

1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市是安徽省重要工業城市,經過多年建設和發展,蚌埠市經濟實力有了較大增強。全市已形成以輕紡工業為主,並擁有機械、化工、醫藥、電子、建材等行業的工業體系,能生產400多大類、上萬種產品。近年來,蚌埠市利用改革試點城市的機遇,全面推進企業改革,加快資產重組步伐,工業結構出現了新的變化,新的優勢產業逐步形成,湧現出一批骨幹企業和優勢產品。

豐原生物化學(集團)****、八一化工集團****、華光玻璃集團****等企業,已成為全省乃至全國同行業的重點骨幹企業。平板玻璃、濾清器、燈蕊絨、啤酒、玻璃製品、捲菸等產品產量、質量在國內蚌埠夜景名列前茅,檸檬酸和對(鄰)硝基氯化苯產量、質量在亞洲位居前列。蚌埠市地理位置優越,交通發達,既具有承東啟西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又是中國南北交通的重要樞紐之一。

縱貫我國東部地區南北的大動脈——京滬鐵路和千里淮河在蚌埠交匯。鐵路日接髮能力320列,且擁有中國華東地區一流的大型貨運編組站及最大的貨櫃貨場,日編組能力3000輛,年貨物吞吐量達400萬噸。從蚌埠乘火車可直達國內16個省會城市、3個直轄市和10多個沿海城市,國家即將建設的京滬高速鐵路將在蚌埠設站。

蚌埠港是千里淮河第一大港,可四季通航江蘇、上海、浙江、江西等省市,還可以借助已開放港口通達海外。公路四通八達,高標準的出入口道路已與國道、省道聯結,市區交通形成了暢通的網路。民航已開通了蚌埠至北京的航班。

水陸空立體交通網路,營造了蚌埠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的有利條件。

2023年全市完成生產總值(gdp)億元,按可比**計算,比上年增長。

其中,第一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第二產業增加值158.

70億元,增長,其中工業增加值億元,增長18.

4%;第三產業增加值億元,增長。

三次產業比例為:38.

按戶籍人口計算,全市人均生產總值達11645元,增長。

年末全市從業人員萬人,比上年增加萬人。

其中,第一產業萬人,減少萬人;第二產業36.

76萬人,增加萬人;第三產業萬人,增加2.

19萬人。從業人員中,鄉村從業人員萬人,同比增長1.

全年全部工業增加值億元,比上年增長。其中,全部規模以上工業企業實現增加值億元,增長。股份制企業繼續快速增長。

2023年完成固定資產投資億元,比上年增長。

其中,城鎮(含房地產)完成投資億元,增長;農村完成投資25.

77億元,增長。

2樓:匿名使用者

位於中國安徽省東北部,淮河中游,京滬、淮南鐵路交點。因盛產河蚌而得名 。轄東區、中區、西區、郊區4 區及懷遠縣、五河縣、固鎮縣3縣。

面積 5832平方千公尺,2023年人口萬(市區萬),主要為漢族 。

明、清稱蚌步集,2023年設蚌埠市。為淮河流域水陸交通與物資集散中心。礦產有金、鐵、鈦、花崗岩、大理石、石英石等;工業以食品、輕紡為主,食品工業與醫藥工業產值居全省第一位,擁有中國最大的果糖廠(年產萬噸);農產品有小麥、豆類、薯類、棉花、菸草等;蚌埠港為淮河第一大港。

土特產有石榴、五河螃蟹、午餐肉罐頭等。民間藝術主要有泗州戲(拉魂腔)和民間歌舞花鼓燈,微雕、玉雕、通草畫在國內外享有較高聲譽。名勝古蹟有東部的曹山,相傳為三國曹操屯軍之地 ; 山南麓的明朝東甌王湯和之墓 , 為國家級保護文物;懷遠境內的荊、塗二山隔河相對,為第四紀冰川遺物;塗山是大禹治水的地方。

3樓:牢廷謙籍念

蚌埠在安徽北部可以算是龍頭式的城市,她與西部的阜陽東部的淮北一起拉動著皖北的發展。千里淮河第一大港說的就是蚌埠。

4樓:介樹枝春緞

蚌埠市安徽省第三大城市,僅次於合肥,蕪湖。但近些年來發展較慢,落後於前兩位,目前安徽省馬鞍山等城市發展較快,gdp以趕超了蚌埠。單蚌埠市傳統工業優勢明顯,科教優勢明顯,依然是皖北經濟中心,有待壯大。

5樓:匿名使用者

人品差,和河南相似.

安徽蚌埠很窮嗎

6樓:我一直都想做乙個好人

不富裕,畢竟省都是集省之力發展省會城市的。

在安徽16個地級市裡面,蚌埠是最早設立市的地級市。這座火車拉來的城市,處於京滬鐵路和京福鐵路的交匯點;從蚌埠乘火車,可直達全國絕大部分省份城市,地理位置極好。

從全國城市等級劃分顯示,蚌埠屬三線城市,也就是說蚌埠是中等重要城市。

據蚌埠統計局資料顯示:2023年,蚌埠非私營單位人員年工資59096元,在全國屬於中等水平。

蚌埠目前房價在6800—7000元/平方之間。這個價位在全國地級城市裡面,也是屬於中等價位。

我們再來看看蚌埠經濟資料,2023年,380多萬人口的蚌埠,gdp總量為1550億元。

由此可見,蚌埠經濟並不是很出色,甚至有人說蚌埠經濟一般,是安徽省比較窮的城市。

但是,蚌埠前不久剛獲得「中國城市全面小康指數前100名」。

歷史沿革:史前時期,今蚌埠(含市區及所轄懷遠、五河、固鎮三縣,下同)地域為淮夷族聚居區。傳說大禹治水南下淮泗,路過今禹會區境內塗山娶涂山氏女為妻,並生啟(西元前21世紀,啟建立夏朝,為華夏第一代帝王)。

7樓:學到一百歲

蚌埠是乙個中型城市,又不是鄉村,有窮人,富人,怎麼好說呢?

無論是上海,北京,還是廣州,你都無法用窮或富來形容吧。

很多蚌埠轄區三縣的人在外都稱自己是蚌埠人。

你遇到的那個人很多半是個**,我也遇到過這樣的人,被騙走5塊錢,後來仔細想想不對,現在哪有是專門有一家人去投奔老鄉的,又恰巧東西都沒了,絕對是個**。

8樓:無終需有

就在昨天,我出去玩耍的時候,遇到兩個中年女人,說錢包掉了,要我給他錢吃飯墊墊肚子,開始我有很多疑問,我就問他她,我心好,隨後就給她們轉了30,第二天發訊息給他的時候,被拒收了。

9樓:在龍虎山採蘑菇的大雁

蚌埠以前不錯,現在整體發展較慢消費水平偏低,商業方面不去安徽其他市。

10樓:匿名使用者

****** 這樣的**滿大街都是 找你要了50再去找其他人 千萬別信 我一開始也上過這當 本來好心的弄的一肚子氣。

11樓:匿名使用者

蚌埠是安徽第1個城市,謝謝,不要因為1個人詆毀乙個城市,**都有窮人和富人,**都有壞人和好人。

12樓:黑色

我 就是蚌埠的,這裡不算窮,**都有傍大款的,**也都有小偷,咱這的整體形象還是可以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窮,不是一般的窮,暴發戶跟人家比死貼的。

14樓:張萌萌

我就是蚌埠人,蚌埠工資低,消費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不是很窮吧,那裡都有富人和窮人。

蚌埠為什麼在全國出名?

16樓:夜沉生

蚌埠人很前衛,很時尚,也很幽默,就連一情蚌埠也是排在第一的。蚌埠市位於安徽省北部,北緯32°43′至33°30′,東經116°45′至118°04′,北與宿州市埇橋區、濉溪縣、靈璧縣、泗縣接壤,南與淮南市、鳳陽縣相連,東與明光市和江蘇省泗洪縣毗鄰,西與蒙城縣、鳳臺縣搭界,西南與淮南市相攜,西北與濉溪縣、蒙城縣接壤。

蚌埠:

蚌埠,簡稱「蚌」,別稱珠城,安徽省轄地級市,安徽省重要的綜合性工業基地,全國性綜合交通樞紐區域性中心城市,合肥都市圈成員,合蕪蚌自主創新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中國(安徽)自由**試驗區蚌埠片區。截至2023年蚌埠轄4個區、3個縣 ,總面積5951平方公里。截至2023年11月1日常住人口3296408人 。

蚌埠為什麼在全國出名?

蚌埠算大城市嗎

蚌埠和阜陽哪個城市好?

17樓:教育暖風

阜陽會比蚌埠好,阜陽的綜合實力略強於蚌埠,蚌埠作為老牌的工業城市,近些年後勁不足,阜陽則後來者居上,利用人口區位優勢,近些年迅速發展。主要從以下幾方面分析

1、教育。蚌埠有四所本科院校,兩所專科院校。2023年蚌埠高考理科最高分694分(有兩人,分別來自蚌埠二中和懷遠一中),文科最高分640分,來自蚌埠二中。

阜陽有兩所本科院校,四所專科院校。2023年阜陽高考理科最高分714分(全省第一),文科最高分662分(全省第二),分別來自阜陽太和中學和阜陽第一中學。阜陽是安徽第一人口大市,佔據人口優勢,基礎教育實力遙遙領先,高等教育實力略低於蚌埠。

2、gdp與民營企業。

蚌埠2023年gdp2057億元,人均gdp60649元,全省百強民營企業1家。阜陽2023年gdp2705億元,人均gdp32960元,全省百強民營企業13家。

近些年的阜陽經濟發展迅速,經濟總量漸漸與蚌埠拉開了差距,民營企業方面也多點開花,百強民企數量僅次於合肥,但阜陽的人口基數過大,人均gdp全省倒數。

3、城市建設。

蚌埠下轄蚌山區、龍子湖區、禹會區、淮上區四個區,市轄區面積877平方公里,市轄區建成區面積146平方公里。

阜陽下轄潁州區、潁東區、潁泉區三個區,市轄區面積1824平方公里,市轄區建成區面積190平方公里。蚌埠和阜陽都位於平原地帶,阜陽的市轄區面積和市轄區建成區面積均大於蚌埠。

阜陽的旅遊名勝。

阜陽位居大京九經濟協作帶,是東部地區產業轉移過渡帶、中原經濟區東部門戶城市。阜陽的代表文化是淮河文化,是甘羅、管仲、鮑叔牙、呂蒙、劉福通的故里,晏殊、歐陽修、蘇軾曾在此為官。

潁州西湖歷史上曾與杭州西湖齊名,潁上縣八里河風景區為國家aaaaa級風景區、阜陽生態園和迪溝生態旅遊風景區均為國家aaaa級風景區。阜陽剪紙、潁上花鼓燈、界首彩陶等列入國家非物質文化遺產名錄,阜南縣出土的商代青銅器龍虎尊被列為中國十大國寶青銅器之一。

18樓:情感導師管管

您好!您的問題由我來解答!現在正在加急處理您提出的問題,整理好答案,請您稍等片刻!

你好!經查詢,清遠市更好一些!

清遠市位於廣東省中北部,西北連線湖南省和廣西壯族自治區,東北接壤韶關市,西南緊靠肇慶市,東南緊鄰廣州和佛山市。其中,中心城區與廣州緊密相連,離廣州白雲機場約40公里,離廣州市區約60公里,距香港、澳門200公里,乘高鐵到廣州僅20分鐘,是珠三角北緣的門戶城市。

清遠地區位優越,交通便利,經濟發展增速快。

希望能幫助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在蚌埠怎麼開飯店,在蚌埠怎麼開飯店

到張公山吧。開個小一點的,別看小 收入不少盤個門面。再裝修。加人工。加裝置。5 10萬吧。還要給一些部門一點好處。嘿嘿畢竟不少是要佔道的 大一點的。可以盤個人家幹過轉讓的。比如錦江對面有個山水華庭 才盤出去 一年才50萬。想不到吧。連裝修都不用。要是自己從頭幹個中等點的也得100萬差不多 你要是想先...

蚌埠市解放一路小學怎麼樣,蚌埠市解放路小學怎麼樣?

簡介 蚌埠市龍子湖區解放一路小學,建立於1963年,學校占地4500平方公尺,學校現有13個班級,在校學生680人。學校全面貫徹落實黨的教育方針,堅持以 學校規範加特色,教師一專加多能,學生合格加特長 的辦學目標,圍繞 培養具有傳統文化底蘊與現代文明素養的人 的育人目標,全面 有特色地推進素質教育的...

我在安徽蚌埠,到遼寧朝陽。怎麼走!具體點

安徽蚌埠,到遼寧朝陽 時間最短 1457公里18小時4分 174 t132 t133空調特快 蚌埠錦州 19 3209 50 錦州2066 2067普快 錦州朝陽 11 2113 36 路線 全程約887.2公里 起點 蚌埠市 終點 朝陽區 費用最省 1462公里1天2小時47分 153 147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