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霍山縣的經濟發展怎麼樣

2023-01-10 06:50:03 字數 2144 閱讀 3270

1樓: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主要原因有2點:

1)霍山地處大別山區主峰周邊,地形複雜,道路崎嶇盤旋,缺乏地利。

2)但是,霍山人力資源豐富,距離長江下游經濟帶很近,基本都外出打工,稍微分了一杯羹,而且外出務工人員都回家鄉消費,所以霍山的零售和服務產業較發達。

關於未來,似乎也有說法要發展旅遊業,扭轉地理缺陷,但是我不看好。因為從時間方面分析:霍山的歷史簡單,從古至今,沒有在中國歷史上發生重大影響事件、沒有誕生影響力人物、沒有名人墨寶足跡,沒有文化根基。

另外,霍山歷史上只是交通不便,並不封閉,沒有形成地域風俗等特色。從空間講,周邊不乏名山大川,霍山旅遊只是喊口號,並沒什麼具體建設,更別說產業,沒有競爭力,除了探親一般沒人特意過去。

霍山的農業未來,也不看好。從事農業人口不斷下降,農業並沒有形成集約高效,而是被拋棄。以前農民為了土地披星戴月,現在田地被棄荒蕪,即便是經典特產黃芽,農戶從事生產的回報還不如出門做些簡單的人力集中型勞動,現在從事傳統勞動都是些留守婦女和老人。

忽略地理缺陷,霍山的投資環境有待考察。需要深入考慮政治人文等影響。

2樓:紅與黑

工業經濟方面:一直是霍山的優勢。2023年,規模工業總產值突破百億元大關,達到140億元,是「十五」末的3.

7倍,年均增長。工業增加值達到52.

98億元,同比增長,是「十五」末的3倍、年均增長。

12家大中型工業企業實現產值超過100億元,增長40%以上,佔全部規模工業的70%左右;產值超億元企業將超過20家。截止到10月底,應流集團超30億元,迎駕集團超20億元,世林集團、龍華龍華分別超5億元。規模企業對縣域經濟發展的支撐作用更加明顯。

農業方面:因為是個山區小縣農業總產值並不大,但是特色明顯。特色農業基地面積達到93萬畝,經濟林基地達到34萬畝。

龍頭企業快速壯大,國家、省、市級龍頭企業分別達到1家、5家和35家,其中新增市級以上龍頭企業26家。我縣被農業部批准為「全國綠色食品飲料基地縣」,「迎駕」牌商標成功註冊為中國馳名商標和中華老字型大小品牌,「霍山黃芽」、「霍山石斛」、「迎駕白酒」、「漫水河百合」4個產品獲中國地理標誌保護產品。

三產方面:穩步提公升。2023年,全縣第三產業實現增加值20.

93億元,是「十五」末的倍,年均增長。

旅遊產業快速發展,先後建成4a景區3個(白馬尖、佛子嶺、南嶽山),3a景區1個(銅鑼寨),國家地質公園分園區3個,四星級賓館2家,全省最佳旅遊鄉鎮1個、優秀旅遊鄉鎮3個。到「十一五」末,全縣實現社會消費品零售總額超過18億元,是「十五」末的倍,年均增長19.

8%。獲全省旅遊工作先進縣。

總體來講,作為山區小縣,霍山的發展還是值得肯定的,到2023年,實現地區生產總值億元,是「十五」末的倍,年均增長17.

4%。人均地區生產總值3388美元,是「十五」末的倍,年均增長17.

1%。財政收入億元,是「十五」末的4倍,年均增長32.

2%,其中地方級財政收入億元,年均增長。

先後榮獲「全國社會治安綜合治理先進縣」並榮獲「長安杯」、「國家生態縣、全國科技進步先進縣、國家衛生縣城、全國綠色小康縣、全國建立文明村鎮工作先進縣、全國綠色能源示範縣」等榮譽,躋身「全國最具投資潛力中小城市百強、全國最具區域帶動力中小城市百強和全國最具投資價值金融生態示範縣」。2023年,縣域經濟綜合實力在全省的排名第十一位。

3樓:幼南寨

地處大別山腹地的霍山縣,經過多年的探索,形成一條很有特色的經濟發展路子。二三產比重、人均財政收入、出口創匯等主要經濟指標均位居全省縣市前五位;工業增加值比重達53%%,居全省第一位,並成為全省縣域經濟發展的乙個典型,被經濟學界譽為「霍山現象」。

4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霍山人 呵呵 現在霍山經濟可以說是穩步發展 一片大好 霍山縣有很多著名的企業 像經常在電視廣告上看到的生產迎駕貢酒的迎駕集團 應流集團等等 農業方面霍山黃芽可是大有名氣 有機會可以去霍山看看。

安徽省霍山縣怎麼樣?

5樓:匿名使用者

霍山總體來講還是相當不錯的·民風淳樸·

人容易相處·

在霍山打的最便宜·

吃飯挺貴的·不包括街邊攤啊·

醫院霍山有中醫院·縣醫院·都還可以·

至於工資·那就要看個人的能力了·

6樓:木之風

我覺得龍圖,海天賓館都不錯!

威海經濟發展怎麼樣

威海2018年的bai 人均gdp是13萬元人民幣,高du 於所有直轄市以及zhi絕大dao部分中國大陸的內城市,而威海作為容中日韓自貿核心經濟發展迅猛,威海本土培養的私營實體國際知名企業數量多於同為華東地區的上海,而工資水平方面威海普通飯館裡的服務員月薪基本都在3千到4千左右,而工廠的工人加加班月...

安徽省運酒廠集團怎麼樣,安徽省特色商業街有哪些?

法定代表人 王傳山 成立日期 2012 12 24 註冊資本 安徽省特色商業街有哪些?合肥市 淮河路步行街bai,寧國路龍蝦美du食街,女人zhi街,上三田dao十下缶 街,老報館特色餐飲街內,巢湖容市江南風情街。黃山市 屯溪老街,歙縣中和街商業街,寨西特色商業街,黎陽映像商業街,西遞1047商貿街...

安徽省千盛達商貿有限公司怎麼樣,安徽省最高城市商業地標建築什麼意思啊!

安徽省千盛達商貿抄 是2009 05 18在安徽省銅陵市郊區註冊成立的有限責任公司 自然人投資或控股 註冊位址位於安徽省銅陵市銅陵大橋經濟開發區私營工業園內。安徽省千盛達商貿 的統一社會信用 註冊號是91340700689750687h,企業法人章坤,目前企業處於開業狀態。安徽省千盛達商貿 的經營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