拔罐出現黑紫顏色,拔罐之後顏色呈深紫色是為什麼

2023-04-28 00:25:04 字數 2039 閱讀 3665

1樓:藍爵雅頓

如果你的體內真的受了風,導致背部疼痛的話,那就看拔罐後的顏色了,黑紫顏色越深,說明受風越嚴重,疼痛越明顯,拔罐的效果就越好(可以區域性活血或將涼氣抽出來).反之,如果沒有受風,拔罐之後背後就沒有黑紫色發生,那就是其他原因造成的背疼了(比如頸椎病).

2樓:ai喲

那可能的厲害的壓強太大了,所以即使時間不長也出現了很深的顏色。不是什麼嚴重的病,不要太過的擔心啊。

3樓:找乙隻艾瑪的艾公尺麗

一定是你體內受寒太多了,是不是覺得拔過以後很舒服呢。

4樓:網友

常見的罐斑有潮紅、紫紅或紫黑色瘀斑及小點狀紫紅色的疹子,還常伴有熱痛感。**的這些變化屬於拔罐**的**效應,可持續一至數天。

拔罐後,罐斑如顯水皰、水腫和水汽狀,表明患者濕盛或因感受潮濕而致病。

拔罐後水泡色呈血紅或黑紅,為久病溼夾血瘀的病理反應。

罐斑深紅、紫黑或有丹痧現象,觸之微痛,兼見身體發熱者,表明患者有熱毒症。

如罐斑出現紫紅或紫黑色,無丹痧和發熱現象,表明患者有瘀血症。

罐斑無皮色變化,觸之不溫,多表明患者有虛寒症。

罐斑如出現微癢或出現皮紋,多表明患者患有風症。

無病者多無明顯罐斑。

拔罐之後顏色呈深紫色是為什麼

5樓:浪子心丶

拔火罐後有的印子發紫紅色應該屬於正常的,腰部和肩頸處罐印發紫,也屬於正常。拔火罐留下的印子以及顏色的意義。

1、罐印紫黑而暗: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

2、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

3、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深淺就一,表示氣滯血淤症。

4、罐印鮮紅而豔:一般表示陰虛,氣血兩虛或陰虛火旺。

5、罐印紅而暗:表示血脂高,且有熱邪。

6、罐印灰白,觸而不溫,多為虛寒或溼邪。

7、罐印表面有皮紋或微癢:表示風邪或濕症。

8、罐體內壁有水氣:表示該部位有濕氣。

9、罐印出現水泡,說明體內濕氣重,如果水泡內有血水,是濕熱毒的反應。

意見建議:一般情況下,這些罐印會在7天左右消散,如果你想快速消散的話,可以在做了罐24小時以後,用熱敷或者艾灸的方法幫助消散。也可以多按揉一下幫助消散。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

6樓:養生達人花花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拔罐黑紫色是不是代表體內濕氣重?其實,拔罐黑紫色是代表身體濕氣比較重,這個顏色會慢慢消散,大家不用擔心,具體可以看看本站提供的詳細介紹。

拔罐是人們經常使用的傳統中醫保健方法。 拔罐後,不同的人會有不同的顏色反應。 拔罐後,**重新出現黑色和紫色,表明人的血液迴圈存在問題,即血瘀,這就是我們通常所說的血瘀。

通常的症狀是疲勞和勞累。 當拔罐後**出現深紫色時,也可以使用按摩技術。 您還可以使用中藥熱療和熱療來促進血液迴圈和祛瘀。

另外,注意避免日常生活中的疲勞,不要熬夜,早睡和早起,並適當運動。

一般來說,較淺的顏色會在3到7天內消失;反之, 顏色較深,嚴重的身體寒冷和血瘀,可能需要半個月才能消失。 如果拔罐乙個月後**上的黑紫色斑點沒有消退,請去醫院檢查血小板計數是否正常。 實際上,它主要與自身代謝有關。

快速代謝在3或5天內完成。 目前,大多數人都在大約7天之內。 這種情況表明新陳代謝是正常的。

如果它沒有消退超過10天,也表明您的新陳代謝相對較慢。

拔罐後紫黑色**與拔罐時間過長和負壓過大有關。 因此,拔罐時不要將鍋放置太長時間和壓力過大。 拔罐後請勿立即洗澡,以免風,冷和濕氣侵入人體並引起感冒。

建議6小時後洗個澡。 如果有**潰瘍,請在洗澡前等待**完全恢復。 如果拔罐的顏色很嚴重,則可以在12小時後塗上熱毛巾或區域性噴金火雪噴霧以促進吸收。

不要在當地按摩。在罐印消失前不要再次進行拔罐。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

拔罐黑紫色說明什麼?

拔罐拔的腰部黑紫什麼原因,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

你好!罐印紫黑一般說明該處經絡瘀堵時間長,瘀滯的時間長 或者是該處的寒濕重,寒濕瘀滯時間長。拔罐拔腰以後顏色呈紫黑色是怎麼回事?是不是什麼腰病?你用中醫的方法 疾病,不讓用中醫的觀點來回答病症,不明白,我想西醫是解釋不了的。你的情況可能是腰肌勞損或是腰椎盤突出,建議你到醫院拍片檢查。正常反應,一般拔...

拔罐腰部黑紫怎麼調理,拔罐後黑紫怎麼調理

毛巾沾漫熱水擰開後熱敷,以 能接受的溫度為妥。多敷幾次就好了。拔罐後黑紫怎麼調理 不需要調理,身體免疫系統能清除淤血。一週左右就好了。這是病灶的反應,可以繼續拔罐的 印色反映 1 罐印紫黑而暗 一般表示供血不足,行經不暢有血淤現象。2 罐印發紫並伴有斑塊 一般表示寒凝血淤症。3 罐印呈散在紫點狀,且...

拔罐後,罐印顏色深是怎麼了,拔罐後罐印顏色深淺不同的原因是什麼?

拔罐是我國流傳了多年的調養身體的方法,有不少的人感覺自己身體內濕氣重了,就會去拔罐。感覺拔完會輕鬆許多。雖然不少人會去拔罐,但是拔罐後,罐印顏色是代表了什麼呢?我們知道,有些人在拔罐的時候,上的顏色會特別的深,顏色特別的紫。而有的人拔罐後,上的顏色就非常的淺。有的人認為是和體質,以及身體狀況有關,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