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的反應慢怎麼辦,孩子反應遲鈍怎麼辦

2021-09-01 15:42:35 字數 1908 閱讀 7431

1樓:中色

我感覺主要還不是性格的原因。雖然有性格方面的因素,但還存在與他人交往方面的問題。

剛剛上幼兒園的寶寶出現這些問題也屬正常現象,只要家長、老師注意引導一定會有所改善。喜歡“瘋跑、亂調皮”的孩子一般不會反映遲鈍的,只是孩子對那些他們不感興趣的,不願意去幹的事情“反映慢”一些而已。孩子心裡有他們自己的美好世界,大人們不必過多地干涉孩子的事情,更不要過早的把孩子從“童話世界”中強拉出來。

提幾點建議:

1、用童心和孩子交流,理解孩子的心理,蹲下來和孩子說話,讓孩子把自己當成朋友。和孩子一起玩他感興趣的東西,這時候孩子的反映保證不慢,然後逐漸擴大“成果”讓孩子在各個方面快起來。

2、要過鼓勵孩子,不時地表揚孩子“聽話”“機靈”“反應快”不要當著孩子的面說“這孩子反映慢”“是個慢性子”等等。經常這樣孩子就會錯誤的評價自己,認為自己就是“反映慢”。也不要單純的為了測試孩子,有事沒事兒的總“叫”他。

3、讓孩子發揮自己的語言優勢,多說話、多交流,“搭上話”便可以讓自己進入問題的思考,併為自己贏得思考的時間。

4、可以通過開展一些家庭小遊戲,來專門訓練孩子的“注意力”“反應能力”和“應變能力”(這些在我前面的問題回答裡面有介紹)

以上回答只是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2樓:堵康盛賓稷

再視察,或許孩子是1個喜歡思考的人,有1些大師,在小的時候都有點反應和其他孩子不1樣,乃至有的智商測試很低,如著名的憨豆先生,在偉大的母愛下成長為大師。沒必要著急,陪伴孩子成長本身就是上天給我們的饋贈。

孩子反應遲鈍怎麼辦

3樓:墨夷水之

小娟上小學三年級,數學成績常不及格。據老師反映小娟的反應比較遲鈍,在有關的學習活動中總是比其他同學慢半拍。小娟的媽媽也發現在有時間限制的情況下,小娟做數學題總愛犯粗心的錯誤,不是看錯題就是算錯得數。

媽媽明白,這也是因為女兒反應不夠敏捷、時間一緊迫就容易慌亂所致。那麼,小娟為何反應如此遲鈍呢?這和小娟媽媽的教育方法不當也有關係。

小娟媽媽脾氣比較暴躁,平時在輔導小娟學習時,小娟出一點兒錯,她就暴跳如雷、高聲責罵訓斥,弄得小娟總是戰戰兢兢的。久而久之,小娟就不能再全神貫注於所遇到的問題了,媽媽在時,她得分出一部分心思來顧及媽媽的反應、媽媽不在時,‘她又擔心做錯題會讓媽媽生氣.正是這種擔憂心理,使小娟的反應越來越遲鈍了。

當然,孩子反應遲鈍肯定還有其它原因,比如先天因素、孩子參與的各類活動太少或者由於生活過於舒適徽散而未養成快速反應的習慣,等等。對待反應遲鈍的孩子,最重要的一點是父母不能隨意對孩子加以指責批評。越是指責批評,孩子就越無所適從或越心存餘悸,反應遲鈍的現象也會被強化。

4樓:兒科醫生王波

孩子反應遲鈍可能是平時跟別人缺乏交流導致的。許多父母平時都特別忙,顧不上和孩子交流,這樣的話孩子只能長時間面對手機、電腦等電子產品來解悶。像看動畫片這些方式都屬於單向的輸出,孩子沒辦法跟電腦手機進行交流,時間長了的話孩子就會對口語化的語言方式覺得特別陌生,聽別人說話往往要先反應一下才能知道是什麼意思。

這就需要家長多跟孩子交流,積極改善這種情況。每個孩子都存在個體差異,有的孩子反應快,有的孩子則反應慢,不必過分苛求,如果孩子反應特別遲鈍的話,家長可通過科學的訓練方法來提高孩子的反應能力。家長讓幫助孩子分解困難,比如說一篇很長的課文孩子背不會,就分解成他能接受的篇幅,一小段一小段的讓孩子背,每天都制定一個計劃,這樣就可以幫助孩子完成任務了。

或者家長可讓孩子通過傳話遊戲、經常提問孩子、給孩子提要求等方式來提高孩子的注意力、記憶力、反應能力。

5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是上高中的時候,覺得上學真沒勁、上課時覺得老師講的沒意思。後來被我媽逼著學習京恩記憶法,掌握了記憶法之後我覺得上課還是挺有意思的、也沒有那麼難了,現在我上了大學還在學習記憶法,為我的考研做準備。你可以加一下京恩記憶法的老師レイ言:

qinlaoshi1 瞭解一下記憶法 希望能夠解決你的困擾

大腦反應遲鈍,怎麼辦,大腦反應遲鈍該怎麼辦?

玩益智小遊戲。益智小遊戲是一種很考大腦的遊戲,它能夠有效地幫助反應遲鈍的人提高大腦記憶力和反應力。向大家推薦 大家來找茬 開心知識問答 魔術方塊等等。多讀書 多看書。有句古話是這麼說的 書猶藥也,善讀之可以醫愚 可見書的重要性,當然也不要一味地讀書 看書,要看就看那些國內外的經典名著。加強鍛鍊。整天...

反應遲鈍反應慢腦子轉不過來彎怎麼辦啊?天天都覺得自己很笨,越

你這種情況是屬於自身的經歷太少了,你的閱歷有待提高啊。多多和那些有地位有文化的人接觸,多多和年紀大的人討教,久而久之你想的問題就會深一些,你就反應快了,變圓滑了。如果你和這種老奸巨猾的人混久了,你多少學會點他處事的手段了。我認識乙個女生很會交際很厲害,總能得到老闆的賞識,沒辦法,人家的父母就是經商的...

反應遲鈍的厲害,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

病情分析 你好,根據你的病情,主要是反應嚴重遲鈍,還有一系列其他症狀,考慮神經功能紊亂,可以先做顱腦ct級腦電圖檢查。指導意見 你好,如果檢查結果都正常,可以從調解心理狀態及神經功能人手,先口服養血清腦顆粒級甲鈷氨一類的藥物。希望能夠幫到你。反應遲鈍是怎麼回事?反應遲鈍可能是自己的神經反應比較慢,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