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慶高考一般多少分可以考上211或

2023-04-27 23:05:02 字數 2884 閱讀 6455

1樓:厲楓景溪藍

重慶市的985,211大學有兩所。一所是重慶大學【985,211】,一所是西南大學。重慶大學和西南大學都是全國排名前50的大學。

另外在重慶市還有其他國家重點建設的高校:重慶醫科大學,四川外國語大學,重慶郵電大學,西南政法大學。這四所大學的專業基本上都是在一本線以上。

那麼,重慶考生想上北上廣的985/211高校究竟有多難?

北京,上海,天津,另外三個直轄市,都體現出了非常強的高考優勢,唯獨重慶沒有。重慶的高考整體錄取率,貼近全國平均水平。

從全國來說,重慶高考的難度只能算作中等水平。但縮小到每乙個重慶考生身上來說,2023年重慶的本科錄取率超過50%,一本錄取率為的。

而211錄取率僅為5%,2%左右的985錄取率,著實不高。

2023年,北上廣985/211高校在重慶招生共計2000多人,三個城市39所高校的招生人數僅僅能與四川的5所高校招生人數持平。

2樓:教育大風歌

2020高考:多少分能上985或211?高考600分,理綜要考多少分?

想上985或211高校,高考至少要考多少分?

3樓:十藏狼牙

據今年國家教育部通知今年的高考成績將在6月27日前全部公布,並在7月左右開始報名。很多學生對此非常的擔心,害怕自己的成績不能考取乙個好的大學,所以有很多學生想要詢問我國重點大學,也就是我們平常所說的211,985類的院校最低應該需要考取多少分。這個問題其實相對來說還要看地區,首先是211,211是2我國21世紀重點培養的100所大學,當然最初規定的是100所,後來為了扶持我國的教育事業,實際上也有100多所。

想要考取211的院校一般需要620分以上,山東和河南地區的學生課鞥相對來說要更高一些;其次就是985,985是我國在2023年5月的時候為了科教興國所找的34所大學,這34所基本就是我國最高學府,代表我國最高的教育水平,所以如果是985的話基本就得是650分以上了,可能山東河南等地區的碰友相對來說還是要高一些。

其實考取大學主要是定立乙個專業方向,也並不是說非得上乙個多麼好的大學,畢竟實在不行還可以選擇考研,繼續深造自己的能力,在考研的時候在選擇乙個非常好的學校也是為時不晚的。

4樓:神經哥玩遊戲

我國共有985高校39所,而北京、上海等發達城市985高校較多,而有不少省份一所985高校都沒有,而所有的985高校在本省投放的計畫會比在其他省份投放的多很多,使得各省985高校的錄取率相差較大。

如北京市2023年高考人數約萬,而清華大學在京招生總計畫數169,其中文史類7人,理工類162人;而北京大學在京招生總計畫為183人,其中文史類72人,理工類111人。而我省安徽去年高考報名學生達51萬,最後參考的42萬,而北京大學在我省招生計畫為139,而清華為111。

這些資料**於網路,不一定很準確,但能相差也不會太大,能說明問題)。再如浙江去年在本省就投放了3000多個計畫。每年的高考試題難易程度不同,因此說學生考多少分能考上985非常不準確,用分數字次我們則可以做乙個大致的計算。

我國有211高校116所,一樣的道理,所有211高校在各省的錄取比率也不一樣,我們同樣可以用以上方法計算一下自己所在省份高考分數字次需要處在多少名次才能考上211高校。由於在網路上沒有找到分文理科的211高校的錄取比率,那在此以總的計算一下計算,在下面這個圖中我省考生為萬(口徑不同),211錄取比率為4.

1%,那總體能考取211高校的學生約2萬人,根據我省2023年文理同層次高校錄取比例約為1:3,那說明我省理科考211高校的至少需要15000名,而文科則需要5-6千名。

文科生要考上985/211,數學和英語肯定是要接近滿分的,文綜肯定要在250分左右,總分620分以上;理科生要考上985/211高校,總分至少要在600分以上。部分省市一流大學的錄取分數要遠高於這些分數!

高校部分專業會單獨劃錄取分數線,如果考生要選擇某個專業並被穩穩地錄取,把總分定在650分是可以的(排除意外、發揮失常等),這樣衝刺北大、浙大等「雙一流」高校有很大希望。如果達不到這個分數,考生能達到620分左右,也能上部分985/211高校,專業排名、就業前景等都能得到保障!

5樓:行秦

各地的考試大有不同,但是要想上985或211高校,基本上都需要超過一本線二三十分。

6樓:拉布拉斯不變換

進985或者211高校和分數沒有多少關係,最主要的是看分數排名,如果分數排名達到了985或211高校的要求,就可以進入這些高校。

7樓:職場養老小精靈

想要上985或211高校,高考分數至少要在580分左右,每個省份錄取分數線不同,分數也不同的,還要以當地為準。

8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我侄兒高考,湖北萬考生,他6128名,大工。

9樓:free洛無念

重要的是在哪個省而不是考多少分。ᥬ

高考200多分復讀一般會得多少分

這個很難確定,因為這主要看你自己的發展潛力和提公升空間了,如果你在復讀期間努力學習,刻苦讀書,提高三百多分都可以的,所以,復讀是乙個很好的鍛鍊你的機會,加油吧,希望你在明年可以考到五百分哦,呵呵 首先,你的目標時什麼?滿分750 復讀一年從200到500還是有可能的。高考200分說明你的基礎很差,連...

高考理綜一般能考多少分理綜多少分算高分

第一點應該要看你們學校的水平 我們學校8個理科班,1個文科班。文科非常爛 理科400人上重點260 理科60人上重點20人 第二點 看了你的情況,我覺得應該讀理科 理科中 數學拉分最大 其次理綜 你的情況和我很像,我高一沒怎麼讀,到高二才開始狠讀的,你高考時候達到的你的那種期望是不難的 接下來送給你...

北京外國語大學一般多少分能考上,北京外國語大學一般多少分能考上?

院校型別 語言類院校 所在省份 北京 重點學科 5個 學校院士 11名 學校簡介 北京外國語大學是教育部直屬的全國重點院校之一,是我國外語院校中歷史最悠久 層次齊全 語種最多的高等院校。北京外國語大學的前身是1941年在抗大三分校俄文大隊基礎上創辦的延安外國語學校。2014年招生簡介 第十六條 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