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招一般多少分能過

2021-09-18 05:44:34 字數 2454 閱讀 3927

1樓:北陌小孤狼

單招錄取分數線基本上都是在200分左右,一般都是250分以上比較穩妥,部分學校會有差異,熱門院校的分數線會相對高一些。單招考試的難度比高考要簡單得多,單獨招生沒有錄取不影響考生繼續參加高考,沒有被單獨招生錄取的考生仍然可以參加高考的投檔錄取。也就是考不上可以繼續參加高考。

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貫徹落實《教育部財政部關於實施國家示範性高等職業院校建設計畫加快高等職業教育改革與發展的意見》檔案精神,積極探索引導高中畢業生和中職畢業生向優質高等職業院校合理分流,決定由高等職業院校在高考前組織命題、考試、評卷、劃定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確定錄取名單,直接報省教育考試院核准備案錄取。這種招生形式就叫做高職院校「單獨招生」,參加單獨招生考試錄取的考生與參加高考錄取的考生享受同等待遇。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單招會不會考上還有乙個因素就是報考人數,報考人數越多,競爭就越大,考上的難度也就越大,如果考生的成績很好,那就不用擔心這些問題,如果成績不是那麼理想,在報考的適合就要考慮選擇相對不那麼熱門的學校和專業,來保證自己被錄取的機率。

2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單招分數線都是200分左右,具體還要看你是報什麼專業。

1.「高職單招」,是我國高校招生考試中的一種類別。其招生學校是我省各職業大學(學院)或有開設高職的普通高校,學歷層次大專,去年開始招收本科學歷;招生物件是中職學校的畢業生;入學考試為「3+1模式」,即三門文化課:

語文、數學、英語,一門專業基礎知識,考試依據職專的教材和教學要求命題;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同為每年的6月7日—8日。

我國高等職業院校實行單獨招生最早開始於2023年,命題主體單位由國家示範性高職院校逐步擴權到國家骨幹高職院校、各省級示範性高職院校、國家高等職業教育綜合改革試驗區內高職院校。

2.什麼是單考單招

單考單招是由國家教育部單獨對中等專業學校應屆畢業生高考招生的一種形式,高等職業教育單獨招生考試(簡稱單考單招),一般為特長生.

單考單招本是為廣大中專學校、職業高中和技工學校畢業生(簡稱三校生)設計的一種招考方式,現在普通高中畢業生也可報考,其志願填報和專業課加試都有特殊要求。

單考單招的考試採取3+x,「3」是指語文、數學、外語,「x」是指綜合專業課一科或專業基礎課、職業技能課兩科。文化課語、數、外的考試時間與普通高考一致,在6月7日和8日進行,但考試內容和要求一般會簡單一些。

專業課加試一般在高考之後進行,由招生學校負責組織。專業課加試要求的程度從乙個側面反映出學校的招生情況,熱門學校和專業由於報名考生較為集中,加試要求比較高。三校生所報專業與原來所學專業跨度最好不要太大,以減輕專業課考試壓力。

職校對口單招班的培養目標:為了發展高等教育,讓職校生也能圓大學夢,國家專門從高校招生計畫中劃撥一部分給職業學校,每年五月進行單獨招生考試。入學後和普通中學的學生一起就讀,畢業後的文憑、待遇相同。

3樓:塞佳似問萍

01 單獨招生一般情況下還是屬於專科院校的大專文憑,只是在個別省份個別地區會存在本科自主招生或者農村單招的方式,會在高考前完成,高職單招考試專案有語、數、英、專業基礎知識,總分是750分。但是考試其實還是很簡單的,因為單招面對的考生就是成績差的同學,所以出題不會難,單招的學校設定的錄取分數線基本都很少,可能會有一些好的專業,單招分數線會高一些,但是大部分單招專業分數線都很低,有些專業可能200分就能夠過了。

單獨招生是教育部為進一步完善具有中國特色的高等職業教育體系和高等教育多元化選拔錄取機制。會在高考前完成,一般情況下還是屬於專科院校的大專文憑,只是在個別省份個別地區會存在本科自主招生或者農村單招的方式,高職單招考試專案有語、數、英、專業基礎知識,總分是750分。但是考試其實還是很簡單的,因為單招面對的考生就是成績差的同學,所以出題不會難,單招的學校設定的錄取分數線基本都很少,可能會有一些好的專業,單招分數線會高一些,但是大部分單招專業分數線都很低,有些專業可能200分就能夠過了。

單招通過的機率主要看選擇的學校和專業,很簡單的道理,如果學校和專業都很好,大家都報,這樣學校就會挑學生,競爭激烈了,相應的,錄取率會降低。倘若報了乙個不太好的學校和專業,社會的認可度和學校自身質量都不怎麼樣,報的學生少,那基本上只要有學生願意去,學校就願意要,沒什麼錄不錄取的問題。

如果打算走單招這條路,還是選擇乙個有口碑,有質量,社會認可度高的學校,不要怕錄取概率低,因為是要靠這個學校的畢業證來找工作的,它是職業生涯的敲門磚,工資高低的乙個衡量標準,非常之重要。當然乙個好專業也是非常非常重要的,關係到將來工作方向問題。專業要多問問有經驗,有閱歷的人,結合自身興趣愛好,性格特點,未來規劃等等方面,如果家裡有條件,多和父母親戚商量。

4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單招複習課中掌握方法非常重要。學子在複習的過程中要結合考綱要求,有針對性、有重點的複習。凡是考綱要求的內容,務必理解透徹,不要漫無目的的去複習。

考綱要求的指導性作用,能使我們的複習達到短時間收效大的效果。

單招一般多少分能過 單招不過怎麼辦

為200分可以過,會考不上的。以陝西省為例,2019年我省高職單招考試科目為語文 數學 英語三門文化課考試和職業技能考試,其中文化課考試每科滿分150分,總分450分 職業技能考試滿分300分。高職單招考試之前已被高職院校分類考試招生錄取的 三校生 不得再參加高職單招考試。錄取工作與普通高校招生全省...

單招的學費一般是什麼水平,單招的學費是多少

單招的學費跟統招的一樣。統招和單招,只是招生方式上的不同,新生入學後在學費 住宿費 日常管理 學籍管理 畢業證書等所有方面,同參加高考的新生完全一致。a 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畫內統一招錄。目前的普通高校高考 包括中職的單考單招 通過參加由教育部組織的高考並被錄取,畢業後由教育部頒發認證文憑的...

單招考什麼,單招一般考什麼?

足球單招考四項 1.5 25公尺折返跑 2.傳準 3.20公尺運球射門 4.實戰能力 補充說明 一 5 25公尺折返跑 1 測試方法 從起跑線處向場內直線延伸,分別在5公尺 10公尺 15公尺 20公尺和25公尺處各設定乙個標識物。考生在起跑線處站立式起跑,腳動開表,考生必須按規定依次用手擊倒標識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