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蔬菜叫什麼名字,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2021-03-04 01:29:47 字數 2270 閱讀 7223

1樓:浙江衛健科技****

像這種不常見的,我都統稱為青菜(✿◡‿◡)

2樓:匿名使用者

紅油菜,吃起來有點苦,清熱去火。

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3樓:投降認叔

中文學名: 水芹

拉丁學名: cress

別稱: 水英、細本山芹菜、牛草、楚葵、刀芹、蜀芹、野芹菜

請問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

4樓:植物網

應該是:

佛手瓜(學名:sechium edule),又名隼人瓜、

安南瓜、壽瓜、豐收瓜、洋瓜、合手瓜、捧瓜、土耳瓜、棚瓜、虎兒瓜等,是一種葫蘆科佛手瓜屬植物,原產於墨西哥、中美洲和西印度群島,2023年傳入中國,在中國江南一帶都有種植,以雲南、貴州、浙江、福建、廣東、四川、台灣最多。佛手瓜清脆,含有豐富營養。每千克鮮瓜中含蛋白質5克、脂肪1克、纖維素30克、碳水化合物77克,還含有維生素c220毫克,核黃素0.

1毫克,含鈣500毫克、磷320毫克、鐵40毫克。佛手瓜既可做菜,又能當水果生吃。加上瓜形如兩掌合十,有佛教祝福之意,深受人們喜愛。

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

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娃娃菜,看很像

6樓:少女心英雄夢

你這個還沒熟 要黃的很好吃 這是楊桃

這種蔬菜名字叫什麼

7樓:一直都這麼帥

你這個還沒熟 要黃的很好吃 這是楊桃

8樓:勇先創景

是水果,名字叫楊桃。楊桃能減少機體對脂肪的吸收,有降低血脂、膽固醇的作用,對高血壓、動脈硬化等心血管疾病有預防作用。同時還可保護肝臟,降低血糖。

另外,陽桃中醣類、維生素c及有機酸含量豐富,且果汁充沛,能迅速補充人體的水分,生津止渴,並使體內的熱或酒毒隨小便排出體外,消除疲勞感。陽桃果汁中含有大量草酸、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提高胃液的酸度,促進食物的消化。陽桃含有大量的揮發性成分、胡蘿蔔素類化合物、醣類、有機酸及維生素b、c等,可消除咽喉炎症及口腔潰瘍,防治風火牙痛。

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9樓:宜賓長順竹原纖維床墊

這個在四川是有2種叫法的,

這個菜在南充是叫做兒菜的,

在其他地方是南充菜,估計這個菜在南充是發源地的。

10樓:張反修戰士

我們這裡就叫娃娃菜,只見到賣的,沒見過地里生長的。

11樓:習雲繆羽

南方的叫沙葛.地瓜是不能」剝」皮的.

沙葛又叫食用葛、番葛、豆薯、涼薯、生葛等,每畝結薯塊4000公斤,出粉率30%,澱粉富含蛋白質、氨基酸、多種維生素...沙葛塊根潔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質,既可作水果生食,也可熟食.

這種蔬菜叫什麼?

12樓:蔚然寶貝

這種蔬菜叫藠頭(復jiào tóu)

藠頭(學制名:allium chinense g. don, monogr.

)是百合科,蔥屬多年生草本植物,鱗莖數枚聚生,狹卵狀,葉片2-5枚,中空,近與花葶等長,花葶側生,圓柱狀,總苞比傘形花序短;傘形花序近半球狀,較鬆散;小花梗近等長,基部具小苞片;花淡紫色至暗紫色;花絲等長,子房倒卵球狀,花柱伸出花被外。10-11月開花結果。

藠頭的分布:

分布於中國。長江流域和以南各省區廣泛栽培,也有野生。日本、越南、寮國、柬埔寨和美國也有栽培。

湘陰藠頭是跨年度栽培宿根草本作物,產於湖南省湘陰縣,以鱗莖入食。湘陰縣地處南洞庭湖濱,素有「藠頭之鄉」美譽。藠頭在湘陰有近千年栽培史,是湘陰一項傳統產業。

它具有健脾開胃、止瀉散痛等功能,藠頭醃製品在日本更是「菜中靈芝、佐餐佳品」。2023年1月,國家質檢總局批准對湘陰藠頭實施地理標誌產品保護。

13樓:析語燕喻怡

是不是淡青色表皮?四川、雲南等地叫棗瓜,安徽、江蘇、上海等地叫西葫蘆。因沒有**,不知答案滿意否?

這是什麼蔬菜?叫什麼名字?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學名

苦苣拉丁學名

cichorium endivia l

別    稱

苦麥菜孕婦吃應該沒問題

這蔬菜叫什麼名字,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

這個是油菜吧,很像的呢。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我們老家,叫jian mu yang,實際上就是野油菜 這是什麼蔬菜,叫什麼名字?這就大豐收菜!或叫奼紫嫣紅。這種蔬菜叫蔓菁,綠色的葉子,紅色的圓錐狀的根,吃起來味道不錯。這是一種什麼蔬菜?叫什麼名字?有圖 感覺和蕨菜是一種,上圖的長開了吧!應該太老不好吃...

這什麼魚,叫什麼名字,這個蔬菜叫什麼名字?

玻璃貓玻璃貓魚,kryptopterus bicirrhis valenciennes,1840 鯰科缺鰭鯰屬的一種魚類。玻璃貓魚的名字的由 於全身透明和生長在嘴部的兩根長長的狀若貓須的觸鬚。玻璃鯰。屬鰍科和鯰科的一種熱帶觀賞魚。魚體透明如同玻璃,可以清晰數出體內的骨頭數,猶如骨骼標本,故稱之為 玻...

有誰知道這種蔬菜叫什麼名字,這種蔬菜叫什麼?

勺菜是薺菜的一種,勺菜這種叫法流行於兩河 兩山等中部地區。其外形近似於菠菜和小白菜,葉片較小,根莖較短,柄部寬大,底部稍呈圓形似勺,因此得名。因其叫法較為鄉土化,網上資料並不多。這個叫做牛皮菜或牛筋菜哦,我們這邊很多的。不要糾結了,各地方言不同的,我確定我們這裡就叫牛皮菜。我家鄉很多,都把它叫泥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