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大學新生來說,剛開學有什麼注意事項?

2023-04-27 15:40:04 字數 5472 閱讀 3487

1樓:和你一起開口笑

開學的時候,需要帶齊證件,自己的身份證,錄取通知書,學費,還要注意人身安全和財產安全,不要被壞人欺騙了。

2樓:小瞎子

除了把日常需要的的東西帶齊之外,你還得帶個插線板(手機充電,電腦充電,剃鬚刀充電),因為你不可能不用乙個插口充這麼多東西,再帶個小功率的電吹風(功率大了宿舍會強行斷電),還要記得把身份證,戶口本影印件多準備幾份,這樣你可以剩下很多時間。

3樓:小花花日記

注意防曬,一定準備好防曬霜和蘆薈膠。軍訓期間運動量大,多備幾雙運動鞋。平時多與同學交流,交到好朋友。

4樓:櫻桃丸子配麻薯

首先是認真閱讀通知書裡的新生入學須知,費用和需要攜帶的證件照、通知書等東西要提前拿檔案袋裝好;其次是謹防詐騙,保護好自己的人身財產安全;然後就是可以找學長學姐提前熟悉學校路線和宿舍、了解專業和課程;最後就疫情期間做好防疫措施,保障自己和家人的健康。還有就是認真關注官方***、官網、官群的檔案通知,學會搜尋技能,而不是「拿來主義」。

大學新生開學有什麼要注意的?

5樓:小食神叨叨

這些都是學長學姐踩過的坑,受過的騙,請自行避雷。

6樓:匿名使用者

感覺沒什麼特別需要注意的地方。

7樓:賴凱

要注意的就是自己要好好照顧自己,乙個人在外。

8樓:匿名使用者

小心學長小心學長小心學長小心學長!!!

大學新生在開學的時候,都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9樓:創作者

當我們結束高中生活,進入大學的時候,我們每個人其實都是非常興奮的,因為我們進入了乙個完全新的學習環境當中,而且大學當中的生活其實是比高中要更加輕鬆的,那麼我們在大學開學的時候,要注意哪些問題呢?

第一點當然就是和同學之間的關係了,因為我們都知道大學當中的人是非常多的,乙個班級肯定有幾十個人,甚至專業裡會有上百個人。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是需要跟同學之間,聯絡好感情的。而且在剛剛開始見面的時候,每乙個人都是非常不熟悉,這個時候我們需要去主動的認識別人。

可能有的人覺得,在未來我們慢慢會相互認識,也就沒有什麼,但是這個時候如果說我們主動的去跟別人接觸,也會給別人留下乙個比較好的印象

我相信很多同學都不是在自己本地讀書的,會去到外省,那麼我們這個時候就要注意乙個問題,就是地方的差異性,因為有的地方的文化觀念是不一樣的,比如說在同一件事情上面的看法都是不一樣,或者說一些東西的用法和叫法都是不一樣的,這個時候我們沒有必要跟他們進行爭論,因為有的人會堅持己見,認為自己才是正確的,但其實這是因為地區的差異性而產生的問題。這就也是為什麼我們在最開始要主動去認識別人,也可以了解到別人的地區是**,然後在未來接觸的時候多注意一點這些問題。

還有就是在剛剛認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是以乙個謙虛的態度,我相信很多人都不喜歡那些驕傲自大的人。可能說你的成績的確是非常優異,以及在專業方面也比較強勁,但是我們也不用急於在意識去表現自己的優秀,因為在慢慢的學習過程當中,我相信大家也會看到。所以在最初認識的時候,我們一定要給別人留下乙個好的印象,不要太過於驕傲自大,要有乙個謙虛的態度,去跟別人友好交往

10樓:萌萌噠吖

需要注意在開學的時候注意好自己的心態問題,而且也需要轉變自己的身份,在開學的時候準備好相關的物品,尤其是注意協調好自己的錄取通知書,也要注意落戶的問題。

11樓:奧陶紀

首先應該注意帶好自己的檔案,以及自己的錄取通知書。在進入大學的時候,千萬不要亂填一些個人資訊,因為剛開學,有些人可能混進大學是個**,一定要謹慎。

12樓:巨蟹阿斯頓

需要注意不要盲目花錢,管理好自己的錢包,小心被騙,不要盲目聽別人的話,學會甄別別人的話,學會基本的電腦操作,這些問題都要注意。

13樓:劉心安兒

一定要調整好狀態,一定要帶上自己的錄取通知書去大學報到,要積極的參加軍訓,一定要將所有的證件和必需用品全部都準備好,還要調整好自己的狀態,一定要照顧好自己。

大學生剛開學需要注意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意的是就是電信詐騙。現在電信詐騙可猖狂,經常欺騙剛開學的大學生。因為這個時候大學生身上有很多生活費用。

15樓:奧陶紀

大學生剛開學,一定要注意防止洩露自己的個人資訊。因為大學生剛開學,會有很多良莠不齊的人混進學校,這些人士包括**以及小偷。所以一定要注意自己的個人資訊以及貴重物品的儲存。

16樓:網友

注意不要接受別人的推銷,盡量的要先接觸班級的人或者輔導員,注意帶足生活費和生活用品,因為第一天開學需要買的東西還是比較多的。

17樓:康康數學

需要注意帶上的必需品絕不能缺少生活費要帶夠放進學校更是處處需要花錢,其它到沒有什麼需要特別注意的地方你要記住來大學是來學習的不是玩的。

18樓:月亮睡著了

注意與室友形成良好的關係。

注意準備好自我介紹,形成乙個良好的初印象。

注意禮貌地與老師和同學溝通,有利於形成融洽的師生關係。

19樓:烈火丶香菸

剛開學一定要注意人際交往,做人要友善,誠信第一,多交些朋友,以後一起吃飯。

20樓:不低於斌

剛開學的話,確實是要注意些東西的,那就是進了大學之中,不要害羞,因為都是和你的同齡人,你可以很好的和他們交流,你們可能會有更多相同的興趣,你們會成為很好的朋友的。

大一新生開學有哪些需要注意的?

21樓:泰永逸

大一新生首先要注意帶齊證件,證件包括身份證和錄取通知書,否則將影響正常報道。

大一新生可不攜帶被褥和日用品,去了學校再買,但要注意有時學校裡的東西有時會漲價,..

大一新生無論男生,還是女生,在用的日用品必不少的是防曬霜,因為開學就要軍訓,不想被曬黑,..

大一新生要早點去報道。

22樓:星黛露的夢

大一新生呢需要準備好充足的東西,因為大一的話,可能會比較忙,然後不能夠買到自己想要的東西就會很麻煩,當然你也可以選擇在網上購買,這樣的話就可以。取快遞了。

23樓:ssss南街舊巷

新生開學需要注意的是你,你要帶好所有需要的東西,剛剛公升學,你需要的東西會很多 就是不要信任任何向你推薦什麼東西的學長和學姐。

24樓:琉瑟每坐腦織

要了解學校的校規校紀。大西山就是剛開學,對學校的校規校紀並不了解,比如無故空課以及考試作弊等。大學畢業生及時了解學校的相關訊息,有助於出現問題之後及時的解決。

25樓:九韻寧

收起自己的小性子。可能你在家裡是父母的掌心寶,什麼事情都慣著你,但是上了大學,大家的情況基本都一樣,沒有人讓著你遷就你,所以收收自己的小性子,待人處事寬容一些,這樣同學之間才能相處的和睦,四年的大學生活才會愉快。

26樓:奧陶紀

只能相信學院宣傳的一些東西,千萬不要去填寫一些自己的個人資訊,因為有可能是詐騙。

27樓:奇趣蛋百科

在大一新生進入大學後,會有專門負責檔案核查的老師統一將新生的檔案相關資料進行一一核查,主要核查的內容是檢視到校報到的新生與實際檔案的學生是否一致,如果出現不一致的情況必須第一時間上報,等待後續處理結果。

28樓:知有

記得不要相信陌生人的來電,有騙取你的學費學雜費的都不要相信還有注意,不要在寢室用大功率電器,這樣是對用電不安全的。

29樓:學生時代經驗分享

做火車時,要保管好自己的行李物品,在路上要注意安全,到學校了要請教學姐怎麼報到等相關的手續怎麼辦理。

大學新生要注意哪些事情?

剛進大學的新生要注意什麼?

30樓:七星

生活上,之前關於生活上的問題都是父母給解決的,現在所有的事情都得自己幹,包括從洗衣服到收拾宿舍,打掃衛生,還有自己購買自己生活的必需品。這樣確實會很累,但是也是步入社會前必須得幹的。至於是如何解決的,其實就是乙個生活經驗的問題。

當你生活一段時間之後,就會很習慣這種生活模式,如果實在解決不了,還可以和你的父母去了解一下。生活總是得自己打理,才能變得井井有條。

打掃衛生。學習上,會由於沒有人引導你的學習,你變得沒有方向;甚至因為你已經考上大學,就變得懶惰;或許還會遇到老師上課講課聽不懂的問題。這些問題其實挺正常的,幾乎每乙個上大學的人都會遇到。

當你學習沒有方向或者學不懂的時候,其實可以和學長學姐聊一聊,了解一下,你應該學習的模式。當然,你也可以去找你的代課老師聊一聊,或者是輔導員也可以。除此之外,不要沉迷於手機,可以多去校園看看。

認真聽講。?

逛逛校園。

大學新生應注意什麼?

大學新生,有什麼要注意的嗎?

31樓:

自己準備行李,不再讓爸爸媽媽幫自己打包行李,提前規劃好自己應該帶什麼,自己準備所有的行李,並整齊的打包行李,知道自己的物品在**擺放,做乙個整潔細緻的人。可通過大學官方**閱讀學校介紹,熟悉學校情況,了解學校所在地域、校史、組織機構等資訊,自己將就讀的學院、系和專業的基本情況以及就業情況等。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

肯定有前提,首先,剛畢業能進國企,不是有關係就是能力很強的人。前者多數都是想著進乙個單位,有乙份穩定的工作,不需要為生計發愁,這樣的人還是很適合進國企的。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在國企上班,有前途嗎?剛剛畢業的大學生能夠分配到國企工作,這個本來就是有乙個比較高的起點,所以如果是能夠在國企上班的話,你...

對於剛畢業的大學生來說,就業和創業哪更重要

對於剛畢業的學生來說,不應該說就業和創業哪一個更重要,而應該說要認清出自己現階段的能力想明白自己到底要幹什麼。最近一段時間,社會上掀起了創新創業的熱潮。作為年輕又有行動力的大學生自然是這一熱潮的追捧者,很多人都不擔心 畢業就是失業 這種情況,反而覺得自己畢業以後就直接邁出了很多人一輩子也到不了的位置...

奧克蘭大學什麼專業好,容易就業,對於女生來說

奧克蘭大學 好的科目應該是生物醫學食品環境之類的東西,工程類也不錯,商學院最有錢天天辦活動,計算機很好就是會很累。紐西蘭奧克蘭大學成立於1883年,現為紐西蘭最大,擁有專業最多的大學,也是紐西蘭大學中國際排名最靠前的大學 我想問一下紐西蘭奧克蘭大學中適合女生學的那個專業比較好,就業也比較好的 奧克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