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孩子的至高境界是什麼?怎樣更好的教育孩子?

2023-04-27 15:10:05 字數 1818 閱讀 2121

1樓:追著天意跑

至高境界就是千萬不要把自己當做父母去看待,把孩子當朋友才會更好的和孩子溝通,孩子才會從心裡接受你對他的悉心教育。

2樓:一顆有思想的豆子

讓孩子學會自律。自律的人是最可能成功的人,能讓孩子自律是教育最大的成功,教育孩子要採用正確的方法,要以身作則為孩子樹立榜樣。

3樓:送你顆小心心

和孩子做朋友,平等地對待孩子和孩子做朋友,他們會意識到自己是被平等對待的,更自由健康的成長。

教育的最高境界

4樓:溺愛是愛的愛

教育的最高境界,我認為是教會學生做人,有良知;先做人,然後會愛人。

教育是人的靈魂的教育,而非單純的理智知識和認識的堆積。

這是教育久遠而巨集大的終極旨趣。否則,你擁有的知識愈多,對人類,對生命的危害愈大。

教育與發展。

同時更重要的是,作為教育者,也許有許多具體的工作要做,有許多具體的課業要抓,但培養學生良好的思想品質、人文情懷,其中最基礎、最根本、最重要的一點乃是喚醒學生尊重生命的良知,既要尊重自己的生命,學會自愛;也要尊重他人的生命,學會愛人。

教育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5樓:傾夏浡

似乎早有答案,但表達上一直讓我很困惑,怎樣才能說得準確又不拘泥呢?早上醒來,翻看詩詞,幾首小詩讓我豁然開朗,正是:「眾裡尋他千,驀然回首,那人卻在燈火闌珊處」。

當我們一心追求教育的時候,絕大部分的人會處於這樣的境界,那是神秀的詩: 身是菩提樹, 心如明鏡臺。 時時勤拂拭, 勿使惹塵埃。

用神秀的詩來表達其真誠和投入,可謂有幾分境界。難怪我們的教師和家長常常被自己所感動。但是這種境界下的教育往往事倍功半,有時還適得其反,看到多少家長哀聲嘆氣,淚眼漣漣,見過多少教師嘔心瀝血,望眼欲穿,多屬此類。

見山是山,那是表面的山。 那麼什麼樣的教育算是最高境界呢?有慧能的詩:

菩提本無樹, 明鏡亦非台。 本來無一物, 何處惹塵埃。 做任何事情都應該跳出事物的本身才能做好。

本不求功,功成;本不求利,利就。大概就是這個道理。見山還是山那是讀懂了山。

家長和老師整天看到的都是學生,那就被學生的海洋淹死了。如果你把學生當作乙個棋子,運籌帷幄,那必定能決勝千里。於是會出現下面的結果,那是李嶠的詩:

解落三秋葉, 能開二月花。 過江三尺浪, 入竹萬杆斜。 教育是一件不光要付出,更需要動腦的事。

沒有千篇一律的教育,如果有那一定是偽教育。什麼是真教育?實事求是,見效的教育是真教育。

仔細地品味上面的幾首詩,也許你會柳暗花明。找到「可上九天攬月,可下五洋捉鱉」的感覺。但要明白,當你對一件事情苦苦尋不到答案的時候,學會換個思路,也許是你的前提錯了。

6樓:葷岑玉沛容

就是學生忘了所有書本學到上的條條框框時日常行為仍在合理的條條框框中。]

教育人生的三種境界

怎樣對孩子有耐心在教育小孩時,怎樣讓自己更有耐心

對孩子沒耐心,我認為首先是乙個家長的問題。家長性格較為急躁,這個急躁有可能來自於工作,來自於生活的壓力 或者家長的望子成龍的心切 或平時和孩子相處不夠,沒有情感上相對疏遠,以至於沒有養成和孩子交流的習慣 或者家長對待孩子的問題上責任心不夠強等等。但從提問中的口氣,這應該是位負責任的家長。列出以上原因...

如何教育孩子才是正確的,怎樣正確教育孩子

1 不採取過激方式 一部分家長認為孩子不打罵不成才,所以孩子犯錯的時候,根本不心平氣和的講道理,而是不分青紅皂白的先罵一通或者打一頓再說。但是這樣對待孩子,孩子不僅不能真正認識到自己的錯誤,還很有可能留下心裡陰影,導致性格變得偏激。2 以身作則 父母的一言一行都會被孩子看在眼裡,並且像父母模仿學習,...

學習最高境界是什麼,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王國抄維說到的為學的三 王國維說到的為學的bai三種境界du是 1.昨夜西風凋 個人認為,學習的高境界,就是要把學習變成樂趣,變成一種享受,而不是為了學專習而學習,要把學屬習當作是自己的乙個興趣,就想做遊戲一樣開心,學習到了可以忘我的境界,那是痴,那是呆,如果到了三月不知肉味,那就成了書呆子了,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