乙個男人才二十幾歲就禿頂,這是為什麼呢?

2023-04-27 15:15:02 字數 5102 閱讀 1648

1樓:情感小塔老師

男人二十幾歲就禿頂,就是壓力過大導致的,這個年齡工作會比較累,但還是要多注意休息,避免熬夜。

2樓:溫柔的女人

可能是工作的壓力特別大,然後造成頭部的神經比較紊亂,就會禿頂,平時應該注意放鬆。

3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些人年紀輕輕一早就會謝頂,這是因為遺傳的問題。有的人家族就有這種基因,所以就很難避免,還有的人是因為疾病引起的謝頂。

4樓:酒心牌棒棒糖

第一,可能是遺傳導致;第二,可能是生活壓力太大;第三,可能是患有某種疾病;第四,可能受到了輻射。

為什麼男人一到中年就脫髮禿頂?

5樓:小小塵埃說社會

男人一到中年就脫髮禿頂的原因大部分是雄性激素分泌過高。正常的雄性激素維持在乙個恆定的數值範圍內如果激素過高就會引起脫髮。

6樓:真小熊兄弟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基因問題吧,當然也和男人的壓力有關,在中年的時候一般心理壓力都比較大。

7樓:河豚說娛樂

因為男人到了中年之後,身體開始發福,壓力普遍比較大,所以導致容易脫髮禿頂,

8樓:小自信

因為他們身上的擔子越來越重了,壓力越來越大了,思考的也越來越多了,他們是用腦過度而造成的。

不到三十歲的男人就禿頂怎麼辦

9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到以下幾點讓頭髮長得快點。

1、淘公尺水洗髮:

用淘公尺水洗頭據說也可以讓頭髮長的快,傣族女子就是用這樣的方法的。每天將淘公尺後的水留下,加入適量的熱水,將其調溫即可,長期使用可以促進頭髮的生長;

2、保持良好的飲食習慣:

頭髮主要成份是角蛋白,含有多種胺基酸及幾十種微量元素。若缺鐵和蛋白質頭髮就會變黃及分叉。缺植物油、維生素a、蛋白質和碘時,頭髮會發乾、無光澤及容易折斷。

缺維生素b群時會出現脂漏性皮炎及頭髮脫落現象,所以要多攝取蛋白質(如:肉類、肝臟、蛋類製品、黃豆類、優酪乳、起司等)、鈣質、膠質(魚類食物)及深色蔬菜的食物;

3、啤酒護髮:

將頭髮洗淨、擦乾,再將整瓶啤酒的1/8均勻地抹在頭髮上,做一些手部按摩使啤酒滲透頭髮根部。15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頭髮,再用木梳或牛角梳梳順頭髮。啤酒中有效的營養成對防止頭髮乾枯脫落有良好的**效果,還可以使頭髮光亮。

再搭配使用〔範睿自敘〕一文的方法,堅持使用頭髮會越來越好的。

保養頭髮方式應盡量簡單、自然。盡量不燙髮、不染髮。嘗試留個短髮也不錯。

選擇寬齒距的梳子,梳頭過程也要輕柔,不要拉扯頭髮。扎頭髮的時候盡量松一點,不要拖拽頭髮。乾燥的冬天,要給頭髮也補好水。

10樓:網友

乙個正常人每天會掉70~100根頭髮,但同時也會有同樣多的新頭髮生長,生長速度約為每天公釐。

有的人患有自身免疫性疾病,或者精神壓力過大,休息不好,頭髮就會脫落較多,甚至形成斑片狀脫髮(斑禿),或整個頭皮毛髮全部脫落(全禿).這種患者的頭髮毛囊還在,用激素抑制過強的免疫反應,或者緩解精神壓力,注意休息,頭髮是能夠重新長出來的。

比較麻煩的是雄性禿髮,禿了以後就難以重新長出頭髮了。李其林介紹,男性分泌的雄激素較多,主要為睪酮,在體內5α-還原酶的作用下轉變為活性更強的雙氫睪酮,而人的前額與頭頂的頭皮毛囊細胞內有較多的雄激素受體,二者結合後會造成毛囊營養不良甚至萎縮退化,從而導致永久性脫髮。後腦勺頭皮的這種受體較少而且不敏感,故這部分的頭髮一般不會脫落。

這些患者的頭皮往往皮脂分泌過於旺盛,故又稱脂溢性脫髮,有研究認為油脂過多會堵塞毛囊,引起毛囊的營養障礙,使毛囊萎縮,從而導致脫髮、禿頂。

如果毛囊已經退化,患者可以考慮頭髮移植。植髮的原理就是取人體後腦部位毛囊作為發源,經過分離成單株或多株毛囊單位,通過精細的顯微外科技術,把毛囊單位移植到需要移植的部位讓其在新的部位存活、自然生長,從而達到修補區域性毛髮分布密度的目的,以達到美觀的效果。

11樓:匿名使用者

表哥也是禿頂,還是聽他同事說發特濃營養素,可以防脫生髮,就買來試試,沒想到吃到第三個月的時候就開始有新發生出來。

12樓:大舊石

別染髮已經幫了忙 現在的禿頂俠大部分都是染髮引起。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從2023年開始掉發的、前面禿了一大片、不知道該如何是好,嘗式過各種,那時候洗頭的時候掉100多根、我看了我的頭皮油油的,頭頂和前額頭的頭皮可以看到了!真擔心會禿完!幸得,後來乙個朋友叫我去翻閱《黃梭茂發錄》一文,照裡面說的法子,10天的時候,洗頭只掉10幾根,30天的時候,我可以看到有一些小絨毛長出來了,到4個多月的時候,頭髮茂密了,連我老公都驚訝了。

那我就簡述些文中的知識給大家,頭髮的光澤與甲狀腺的作用有關,補碘能增強甲狀腺的分泌功能,有利於頭髮健美。因此可多吃海帶、紫菜、牡蠣等食品。

要注意勞逸結合,在工作之餘,可以抽空打羽毛球、打籃球、看場電影、野外郊遊等等,以緩解緊張的工作壓力,放鬆心情,有助於緩解掉頭髮。

減少染髮燙髮。經常染髮、燙髮,會使頭髮失去光澤和彈性,甚至變黃變枯。染髮、燙髮間隔時間至少要6-9個月。

乙個男人要是是個禿頂的話,看起來就不帥

14樓:瑞麗詩_沈醫生

擺正心態: 一般男人到中年的時候出現禿頂的情況比較多,因為人到中年後身體機能開始衰退,再加上心理壓力就很容易出現禿頂的現象。當男人禿頂後,此時一定要面對現實、擺正心態,絕不自暴自棄,加重病情。

釋放壓力: 很多男人就是因為壓力太大無法釋放才導致自己禿頂,所以一定要學會釋放壓力,絕不把壓力埋在心裡。而且還要做到生活有規律,早睡早起,保證充足的睡眠,而且還要保持每天好心情,因為良好的心態能起到防止脫髮的效果。

及時醫治:禿頂就是因為男人頭頂掉發嚴重才造成的一種現象,當男人出現掉發嚴重的時候,此時一定不要輕視它,應該及時去醫院讓醫生檢查一下。如果是禿頂早期,可以吃一些醫生開的藥物來進行**;如果是中期或者晚期禿頂了,也可以考慮進行植髮。

加強鍛鍊: 人的一生很漫長,不管在哪乙個階段都應該要鍛鍊的。當男人禿頂後,正是說明該男人的身體機能較差,此時則應該抽取時間加強鍛鍊。

因為適當的鍛鍊可以強身健體,也能遏制脫髮的病情加重。

飲食調理:禿頂一般是因為男人的雄性激素旺盛引起的,而且體內容易確實某些元素,此時男人可以通過飲食來補充體內缺少的東西。比如可以多吃低脂乳製品,這樣能補充生髮必須的元素之一鈣,也可以多吃乙個含鐵元素豐富的食物補充鐵。

15樓:匿名使用者

參考一下傑森斯坦森,帥不帥。

男人老了都會禿頂,我老了也會禿頂,是嗎?也治不好,是嗎?

16樓:乙隻大象

禿頂是由於脫髮而引起的。神精性脫髮和脂益性脫髮兩種。脂溢性脫髮是在皮脂溢位的基礎上引起的一種禿髮 ,多發於成年之後 ,本病有許多名字 ,如 :

男性禿髮、雄激素性禿髮、瀰漫性禿髮 ,簡稱為脂脫 ,一般人叫禿頂。有人曾對禿頂人做過調查,發現體胖的人禿頂比正常人高14倍。

為什麼胖人容易禿頂呢?因為胖人皮下脂肪豐富,新陳代謝旺盛,皮脂腺分泌活躍,加上頭面部皮脂腺分泌較多,當皮脂分泌量過多時,就會影響毛囊的血液供給量,從而阻礙了毛髮的正常生長,使得前額髮際和頭頂部毛髮逐漸脫落,久而久之,就會造成頭髮稀疏,甚至禿頂。另外,禿頂者中多喜肉食。

肉食中含有大量的飽和脂肪酸,這些脂肪酸在體內代謝後可產生大量的膽固醇,膽固醇從皮脂腺分泌出來,就會沉積在頭皮上,從而阻塞汗腺和皮脂腺,使頭皮代謝功能受阻,導致脫髮禿頂。女性得此病症的也大有人在。

男人怎樣能拒絕禿頂 男人到了中年,頭髮是最容易未老先衰的。造成脫髮的原因也是多方面的,如果你不想成為其中的一員,最根本的方法還在於日常合理的護髮與養髮。

護髮要點請掌握:

1、勤梳頭每日早、中、晚梳頭10次。可邊梳邊按摩頭皮, 以增強發根部的血液**和頭髮的營養。梳頭時最好用木梳或牛角梳,頭髮濕潤時不要梳刷,以免損傷髮質。

2、勤洗髮洗髮可除去灰塵、止頭癢,有利於頭部**的呼吸,以每週洗髮4-7次為宜。最好不要用太燙的水洗發,洗髮用品宜選用優質洗髮液(水),不宜用脫脂性較強的洗髮劑。洗髮時應邊擦邊搓邊按摩。

洗完後用厚毛巾輕拍頭髮,以將剩餘的水分吸掉,最好讓頭髮自然風乾。

3、合理飲食 脫髮、白髮多因精血不足、營養匱乏所致,可多吃些含鐵、鈣和維生素a豐富以及對頭髮有滋補作用的食物,如牛奶、水果、蔬菜和蛋白質含量最高的魚、瘦肉和家禽等。

4、消除壓抑感 精神壓抑越深,脫髮、白髮就越快。平時生活要有規律,保持充足的休息和睡眠,愉快的心情可消除精神緊張感,防止頭髮早白早脫。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定的,平時多吃黑芝麻和核桃大棗,洗頭時間不要太長,少熬夜!堅持自律大概率不會禿的,而且也可以到醫院開藥,塗上會再長出來的。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一定禿頂的,禿頂是受基因和環境共同影響的。

19樓:司慧心

提前剃光頭,拒絕禿頂。

20歲禿頂是什麼原因

想知道男生28歲左右就開始禿頭為什麼?

2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有幾方面的,第乙個是種族 :第二個是遺傳:第三個內分泌,我的情況就是屬於第二種的,試了好多方法都沒有效果的,後來用了道奇防脫育發水後,就慢慢的變好了,頭髮也慢慢的長出來了。

21樓:距就發

有可能是父母的遺傳,還有就是經常熬夜,思想上壓力大的話,就會一直掉頭髮。

為什麼有的男人還沒到30,就禿頂了?

22樓:風兒啊

一方面是工作的壓力,還有一方面是生活的原因,如果工作非常緊張的話,壓力過大,會造成脫髮,有的人在生活中經常熬夜,吸菸喝酒都有可能造成禿頂。

23樓:彤馨影劇

這和基因是有關係的。也或許是因為現在生活壓力太大,節奏太快,導致生活不規律,就出現了禿頂。

24樓:小白菜說教育

有的男人沒到30,就禿頂了,可能是由於他的工作,比如從事數學等方面特別費腦的職業。也有可能是壓力過大造成的。

25樓:小小小小顰

這個跟基因有關,也跟作息習慣有關,長期熬夜、作息不規律會導致禿頂的。

和二十幾歲三十幾歲四十幾歲的男人做那個感覺和方式都會有什麼不同

這個跟年齡無關,要看感情,建議你還是檢點一些吧!沒有必要去嘗試吧,畢竟愛你自己就是愛家庭啊!別讓將來後悔莫及哦!支援贊乙個或給個採納吧,謝謝!二十幾歲,活力十足也精力十足,很猛。三十幾歲,懂得前奏,享受過程,更在乎精神上的感覺。到四十幾歲就有一點點,心有餘而力不足了。這不清楚啊,只有自己嘗試才知道 ...

二十幾歲的男人會喜歡上四十幾歲的女人嗎

現在我們中國狼多肉少,有的肉吃的算不錯了。世事無常,凡事難料,一切皆有可能!有可能,如果那女的有錢 提問者你具體想問什麼 乙個四十幾歲的男人為什麼會喜歡乙個二十幾歲的女人 40幾歲一般都是男人事業的成熟高峰期,也是男人的男人味最為突出的時候,安全感 穩重都有了,所以還是有二十幾歲的女孩 這類女孩內心...

才二十幾歲就開始手抖是怎麼回事,二十歲就手抖,是什麼原因?

幅度小而速度快,多在靜止時出現,是一種細小的 快速的 無規律的抖動。生理性手抖常在精神緊張 恐懼 情緒激動 劇痛及極度疲勞的情況下出現,一旦引起手抖的上述原因消除,手抖也隨之消失。您好,手抖的原因很多,有可能是甲亢或是頸椎不好,或是帕金森,但一般年輕人主要是體內缺乏礦物質鎂和鈣.一些年輕人嗜酒如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