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習最高境界是什麼,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2021-03-04 09:00:22 字數 3486 閱讀 4872

1樓:周杰倫

王國抄維說到的為學的三

2樓:匿名使用者

王國維說到的為學的bai三種境界du是: 1.昨夜西風凋

3樓:懷念ck°狽殺

個人認為,學習的高境界,就是要把學習變成樂趣,變成一種享受,而不是為了學專習而學習,要把學屬習當作是自己的乙個興趣,就想做遊戲一樣開心,學習到了可以忘我的境界,那是痴,那是呆,如果到了三月不知肉味,那就成了書呆子了,所以,學習的高境界,是要把學習變成自己的一種樂趣,為了開心,娛樂而學習,而不是為了學習而學習。

4樓:渡劫風雲

周**:為什麼華為能做這麼大?財商到底是教什麼的?

5樓:手機使用者

忘我 不是有句話叫學到忘我的境界

6樓:手機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把學習當作玩耍

7樓:手機使用者

學到不用學就是最高境界

8樓:黑岩律子

不用學習就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9樓:陳且好咩

不用學習就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不是嗎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對學習充滿興趣,喜歡鑽研攻克難題,對未知的東西求知若渴,在解決難題中獲得樂趣

11樓:芋糯

自己本身拿起手機就可以玩的很嗨,但是因為投入學習後太專注,連手機有訊息進來都毫不知情。學校裡的課本每一頁都是滿當當的筆記;無論作業怎麼多,他總可以毫不費力地做完;然而他課外還可以和三教九流的人談天論地談笑風生。

12樓:傳艾使者

這個答案不同,我乙個老師三十多歲學中醫的,中醫院校畢業,現在每天5點起床,6點講課,7點義診,下午4點農場幹活,晚上帶**練功,鍛鍊身體和學習兩個都不誤,至於收穫在農村呆了4年了,出40多本書了。小小不讀書,長大沒眼珠,小小不鍛鍊,到老一場空!

13樓:**機票咯

子曰:「知之者不如好之者,好之者不如樂之者。」

熱衷 樂於 主動的獲得知識,這就是學習的最高境界 .

14樓:匿名使用者

一 學習的目的。我認為學習是以自己為主體。主要是自己享受收穫知識的樂趣。

我們應懷著一種對知識本身去探索的慾望去投入學習,而不是僅僅為了成績名次,父母的期盼。這樣才能調動學習的主動性,學到真正的知識。 二 學習的導向 。

有一位名人說過:「你把事情想象的越簡單,它也就會象你想象的那樣。」實際上,這同樣可以應用於學習,也就是說,你把學習想象成一件簡單的事情也會起到同樣的作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不是做的有多好,多麼極致,而是把學習當做快樂!還有就是活到老學到老,高考還有60多歲的呢。

16樓:鴨梨山大情繫

博古通今,學貫中西。儲備深厚、

舉一反三,觸類旁通。效率高超、

細緻入微,輪廓清楚。粗細信手、

文筆生花,武技安身。能文能武、

知天命,安己身,無己、無功、無名

17樓:匿名使用者

認為,休息是為了放空思想,為接下來的學習做鋪墊。

18樓:happy露

是將外在的約束力很自然的過渡到內在的自覺,實現從心所欲不踰矩,脫掉約束的外衣跟著內心走

19樓:匿名使用者

體悟、感悟、頓悟、覺悟、快樂,無時不學、無事不學、無人不學!

學習和悟道的最佳場所是崔士忠建立的文旅、科技、哲學、教育創新綜合體中華大眾哲學城,其四維空間中華上下五千年,可以讓您到中華民族和中國共產黨的過去和未來去旅遊、學習、工作、生活,體驗萬年人生!

20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從乙個角度講是極致、辯證、有度。

極致就是將一門學問做到事無鉅細,什麼都知道,什麼都清楚明白。

辯證就是知道以後不迷信,知道萬事萬物都要分時分地分不同的條件。

有度就是學習不能死讀書,要靈活運用,不惟學習為唯一答案。

學習的最高境界從另外乙個角度講叫知行合一。

知行合一就是知道且做到,認知敏捷的人多數是知易行難的;因為這類人善於思考,善於考慮問題,這會導致其在具體落實中產生很多影響行動的思考。很多人為什麼善於當謀士而不能成為元帥是這個道理,善謀而不善斷。

對於認知能力差一點的更多是知難行易。因為這類人不怎麼思考,盯著乙個事務方向就去幹了,這會導致認知較淺的人大多處於低端水平。阿甘正傳是對這類人的最好鼓勵。

所謂知行合一,就是在知道極致的情況下,有度的控制知和行的關係,辯證的控制知行,如此才能通往學習的最高境界。

21樓:湘江洲頭

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這是讀書人的一般理想。

立功 立德 立言三不朽,當聖人,這是讀書人的最高理想,千百年來,只有王陽明一人。

22樓:匿名使用者

不為了分數、虛榮、事業、理想和生活去拼搏,只是單單因為對知識對自然的渴望、對未知的好奇、想將我們想知道的一切記住、想把我們所不知道探求,而喜歡學習、熱愛學習。

23樓:星空l天枰

知之者不如好之者 好之者不如樂之者。把學習當成一種快樂,以學習為樂,不知疲倦並且樂在其中就是最高境界吧

24樓:何秋光學前數學

學習變「好玩」,才是最高境界。

25樓:呱唧呱唧就夠

把書越讀越薄,取其精華,去其糟粕。

26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享受。不為爭取乙個高分,不為名利所左右。而是投身其中,在知識的海洋中遨遊不斷地充實自己,提高自己,最終為國家做出貢獻。

27樓:奈河橋上寫作業

睡覺前也會想著今天學到的今天的作業和今天覆習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認真學習認真聽老師講課

29樓:地攤2氣質

忘記時間,有靈感就記錄,也許一子從夢中醒來,瞬間問題得到解決

30樓:吹燈拔蠟楊

廢寢忘食,你的世界全部都被學習感染了的時候。

學習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學習的最高目標是什麼?最高境界是認知怎麼回事?

31樓:

清代著名學者王bai國維曾經du形象地

描述過做學問的三zhi種境界:第一dao

32樓:匿名使用者

不僅享受學習的bai

結果,還

du享受學習的過程。很多學zhi生雖享受結果卻dao忍受了痛苦的過程,這版就是他權

們中的很多人在高考結束後撕書行為的誘因;還有一種為只享受過程不享受結果的,這種屬於故意做樣子給別人看,屬於有心機的。

人生的最高境界是什麼,人生最高境界是什麼境界

同意把你吃掉的說法 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尋找比生活更高更遠的東西.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尋找比生活更高更遠的東西.不要讓時間 光陰虛度掉!請 珍惜生命,善待生活!人生的最高境界就是解決了所有問題,每天都無聊的活著 人生最高境界 不外乎 看山還是山 看水還是水 haha 佛曰 無我.希望你能天天大便暢通 最...

畫畫的最高境界是什麼,繪畫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畫畫的最高境界就是表現自我,藝術應該反映藝術家內心的主觀感受,應該從客觀物象的自然表象中解脫出來。現代藝術家生活在機器時代,我們有逼真的機器手段來描繪客觀物件,不應當像傳統藝術家那樣追求再現,而應該關注內在精神和情感的表達,而不是 社會.外師造化,中得心源 這句話,出自唐朝的畫家張璪,是中國繪畫史上...

幽默的最高境界是什麼,吹牛的最高境界是什麼 吹牛有那幾種境界,分別有什麼境界?

六句話就能概括幽默的最高境界 心服口服 鑽心透骨 瘋狂自我 無一絕倫 笑不由己 終生難忘 幽默的最高境界就是從乙個人的骨子裡透出來的幽默 而不是裝出來的 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問題!幽默的最高境界個人認為,並不只是體現出當時的情景和氣氛,哈哈大笑那種,幽默可以說是屬於一種感染性的,傳遞性的,更是意味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