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李白的 木蘭詞 的全文嗎,急需

2023-04-27 14:35:03 字數 1758 閱讀 7519

1樓:他們叫我三姐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

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

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

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

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

朝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

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

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

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聲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

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

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

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

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借明駝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

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

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

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

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

當窗理雲鬢,對鏡貼花黃。

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惶。

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

兩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2樓:江海任浮生

李白有《木蘭詞》嗎?看來是我out了。

木蘭詩原文

《木蘭詩》的文學常識急~~~~~~~~~~

3樓:匿名使用者

《木蘭詩》是我國南北朝時期北方的一首長篇敘事民歌,記述了木蘭女扮**,代父從軍,征戰沙場,凱旋回朝,建功受封,辭官還家的故事,充滿傳奇色彩。選自宋朝郭茂倩編的《樂府詩集》,是一首北朝樂府民歌。它產生的時代眾說紛紜,但從歷史地理的條件可以判定事和詩可能產生后魏,這詩產生於民間,在長期流傳過程中,有經後代文人潤色的痕跡,但基本上還是儲存了民歌易記易誦的特色。

與《孔雀東南飛》合稱長篇敘事詩雙壁。

4樓:獅子

木蘭詩沒有作者,古**完是不署名,被編寫進《樂府詩集》,是郭茂倩收集明間歌曲所著。《木蘭詩》「樂府雙壁」中的北壁,南壁是:《孔雀東南飛》.

木蘭詩的原文

木蘭詩全文?

5樓:曦寶

唧唧復唧唧,木蘭當戶織。不聞機杼聲,唯聞女嘆息。(唯 一作:惟)

問女何所思,問女何所憶。女亦無所思,女亦無所憶。昨夜見軍帖,可汗大點兵,軍書十二卷,捲捲有爺名。阿爺無大兒,木蘭無長兄,願為市鞍馬,從此替爺徵。

東市買駿馬,西市買鞍韉,南市買轡頭,北市買長鞭。旦辭爺娘去,暮宿黃河邊,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黃河流水鳴濺濺。旦辭黃河去,暮至蒙特內哥羅頭,不聞爺娘喚女聲,但聞燕山胡騎鳴啾啾。

萬里赴戎機,關山度若飛。朔氣傳金柝,寒光照鐵衣。將軍百戰死,壯士十年歸。

歸來見天子,天子坐明堂。策勛十二轉,賞賜百千強。可汗問所欲,木蘭不用尚書郎,願馳千里足,送兒還故鄉。

爺娘聞女來,出郭相扶將;阿姊聞妹來,當戶理紅妝;小弟聞姊來,磨刀霍霍向豬羊。開我東閣門,坐我西閣床。脫我戰時袍,著我舊時裳。

當窗理雲鬢,對鏡帖花黃。出門看火伴,火伴皆驚忙:同行十二年,不知木蘭是女郎。

雄兔腳撲朔,雌兔眼迷離;雙兔傍地走,安能辨我是雄雌?

木蘭詩 / 木蘭辭原文|翻譯|賞析_原文作者簡介

古文賞析:《木蘭詩》

有沒有誰知道這是擰什麼螺絲的急,有誰知道哪裡有賣這種固定床的螺絲,急!謝謝。

這是用來擰中間有凹口的螺帽 有這種螺帽的螺絲 的扳手,這樣的螺絲種類很多,有比較大的也有很小的,而且凹口形狀也不一樣。你可以到五金店找相關配件,小的五金店找不到就去大的五金市場去找。去找的話帶上這些扳手,方便找到符合尺寸的螺帽。請問這種圓的沒逢的螺絲叫什麼,怎麼才能擰下來急!不是6角,是圓的 這其實...

有誰知道這個函式的意思嗎,有誰知道這個函式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嗎? VLOOKUP B6 C6,價格 D 2 E 611,2,FALSE

乙個和vlookup差不多的查詢函式。作用是查詢b3,查詢範圍是 c users administrator desktop 單價 清單綜合單價 濟海站新出一回線與大浪站f7環網調荷工程1.xls 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 g 5 t 301,找到之後把第22行的內容取出來 有關hlookup更詳細...

有誰知道菲戈的,有誰知道菲戈的資料

姓名 菲戈 性別 男 英文名 luis figo 出生年月 1972.11.04身高 180cm 體重 75kg 國籍 葡萄牙 籍貫 專案 位置 前衛 俱樂部 皇家馬德里 俱樂部號碼 國家隊號碼 7 菲戈簡介 國家隊進球 出場 29 96。2000年歐洲足球先生,2001年度 世界足球先生 歐洲盃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