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誰知道這個函式的意思嗎,有誰知道這個函式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嗎? VLOOKUP B6 C6,價格 D 2 E 611,2,FALSE

2022-01-31 14:58:58 字數 4188 閱讀 3995

1樓:濮方雅

乙個和vlookup差不多的查詢函式。

作用是查詢b3,查詢範圍是'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單價(清單綜合單價)濟海站新出一回線與大浪站f7環網調荷工程1.xls]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

$g$5:$t$301,

找到之後把第22行的內容取出來

2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hlookup更詳細的參考,請見知道:

hlookup函式

hlookup函式是excel等電子**中的橫向查詢函式,它與lookup函式和vlookup函式屬於一類函式,hlookup是按行查詢的,vlookup是按列查詢的。

語法:h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row_index_num,range_lookup)

引數 簡單說明 輸入資料型別

lookup_value 要查詢的值 數值、引用或文字字串

table_array 要查詢的區域 資料表區域

row_index_num 返回資料在區域的第幾行數 正整數

range_lookup 精確匹配 true(或不填) /false

在你的例子中,

lookup_value = b3,就是當前sheet中的b3格仔的內容

table_array = 」...環網調荷工程1.xls"檔案中的「..綜合單價分析表」(乙個sheet)的g5到t301(也就是第g列第5行 到 第t列301行這個區域

row_index_num = 22,就是返回g5到301的第22行的數值

0 = range_lookup,表示需要精確匹配

3樓:匿名使用者

hlookup是按行查詢,用法=hlookup(要查詢的內容,要查詢的區域,要返回第幾行的資料,精確查詢或模糊查詢)

上面公式的含義:

在查詢區域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單價(清單綜合單價)濟海站新出一回線與大浪站f7環網調荷工程1.xls]工程量清單綜合單價分析表'!

$g$5:$t$301的第一行(即整個表的第5行)中查詢與當前單元格b3中內容相同的單元格,找到後將其相對應的第22行的單元格(即b22)的內容顯示出來,如果沒有找到會顯示#n/a。

最後的0表示的是精確查詢,模糊查詢是1。

有誰知道這個函式表達的是什麼意思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關於vlookup函式的用法

「lookup」的漢語意思是「查詢」,在excel中與「lookup」相關的函式有三個:vlookup、hlookuo和lookup。下面介紹vlookup函式的用法。

一、功能

在**的首列查詢指定的資料,並返回指定的資料所在行中的指定列處的資料。

二、語法

標準格式: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 , range_lookup)

三、語法解釋

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可以寫為:

vlookup(需在第一列中查詢的資料,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需返回某列值的列號,邏輯值true或false)

1.lookup_value為「需在資料表第一列中查詢的資料」,可以是數值、文字字串或引用。

2.table_array 為「需要在其中查詢資料的資料表」,可以使用單元格區域或區域名稱等。

⑴如果 range_lookup 為 true或省略,則 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必須按公升序排列,否則,函式 vlookup 不能返回正確的數值。

如果 range_lookup 為 false,table_array 不必進行排序。

⑵table_array 的第一列中的數值可以為文字、數字或邏輯值。若為文字時,不區分文字的大小寫。

3.col_index_num 為table_array 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

col_index_num 為 1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的數值;

col_index_num 為 2 時,返回 table_array 第二列中的數值,以此類推。

如果col_index_num 小於 1,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

如果col_index_num 大於 table_array 的列數,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ref!。

4.range_lookup 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vlookup 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如果 range_value 為 false,函式 vlookup 將返回精確匹配值。

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

四、應用例子

a b c d

1 編號 姓名 工資 科室

2 2005001 周杰倫 2870 辦公室

3 2005002 蕭亞軒 2750 人事科

4 2005006 鄭智化 2680 **科

5 2005010 屠洪剛 2980 銷售科

6 2005019 孫楠 2530 財務科

7 2005036 孟庭葦 2200 工 會

a列已排序(第四個引數預設或用true)

vlookup(2005001,a1:d7,2,true) 等於「周杰倫」

vlookup(2005001,a1:d7,3,true) 等於「2870」

vlookup(2005001,a1:d7,4,true) 等於「辦公室」

vlookup(2005019,a1:d7,2,true) 等於「孫楠」

vlookup(2005036,a1:d7,3,true) 等於「2200」

vlookup(2005036,a1:d7,4,true) 等於「工 會」

vlookup(2005036,a1:d7,4) 等於「工 會」

若a列沒有排序,要得出正確的結果,第四個引數必須用falae

vlookup(2005001,a1:d7,2,false) 等於「周杰倫」

vlookup(2005001,a1:d7,3,false) 等於「2870」

vlookup(2005001,a1:d7,4,false) 等於「辦公室」

vlookup(2005019,a1:d7,2,false) 等於「孫楠」

vlookup(2005036,a1:d7,3,false) 等於「2200」

vlookup(2005036,a1:d7,4,false) 等於「工 會」

五、關於true和false的應用

先舉個例子,假如讓你在數萬條記錄的**中查詢給定編號的某個人,假如編號已按由小到大的順序排序,你會很輕鬆地找到這個人;假如編號沒有排序,你只好從上到下一條一條地查詢,很費事。

用vlookup查詢資料也是這樣,當第一列已排序,第四個引數用true(或確省),excel會很輕鬆地找到資料,效率較高。當第一列沒有排序,第四個引數用false,excel會從上到下一條一條地查詢,效率較低。

筆者覺得,若要精確查詢資料,由於計算機運算速度很快,可省略排序操作,直接用第四個引數用false即可。

5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vlookup(b6c6,'**'!$d$2:$e$611,2,false)吧~

在**表中的d2-e611範圍內查詢以b6c6中資料為行首的一行資料中的第二個數

資料。b6c6 表示:查詢與b6c6對應的資料

'**'!$d$2:$e$611 表示:查詢範圍是'**'中$d2到e611 ,$為固定符($表示[列或行是固定的])

2 表示:返回第2列的資料即'**'中2列

false 表示:模糊查詢也可用0表示,與其對應的有1(true準確查詢),一般打0就好了

6樓:匿名使用者

在當前格顯示「**」表 裡面的d2至e6範圍中的e列的內容(這個是對應b6&c6的內容)

有誰知道這個花的名字嗎,請問有誰知道這個花的名字?求普及知識

一一這個花是情人草 情人草屬蘭雪科,又叫勿忘我 乾枝梅 補血草。主要栽培品 種有藍珍珠,藍絲絨,海藍,雪頂等,是近年來新興的切花植物,具有很高的經濟價值。情人草類似梅花,迎風傲雪,花香四季,永不變色,永不凋謝。在花的初期,其呈紫色或粉紅色,隨著成熟變成白色,純潔而高雅,二色變幻,粉白交替,交相輝映,...

有誰知道這個女孩出自哪部動漫有誰知道這個女孩是誰?叫什麼名字?出自哪部動漫?

名字 忍野忍 oshino shinobu 備註 物語系列 及其改編動畫中人物聲優 阪本真綾 電視動畫 西尾維新 物語系列 中的主要人物,曾經的傳說中的吸血鬼姬絲秀忒 雅賽蘿拉莉昂 刃下心,有 鐵血的熱血的冷血的吸血鬼 怪異中的怪異 怪異殺手 怪異之王 之稱。現在則是外表看上去只有八歲,有著白皙肌膚...

有誰知道嗎,有誰知道嗎?

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什麼?有人知道這是誰嗎?5 英文alice tarasenko 中文 艾麗絲 塔拉森科 ins alisatarasenko 安娜索菲亞 羅伯。美國女演員 這妹子是看起來很漂亮的那種,是讓人心動的 感覺,我不行了啊!天啊,初戀的感覺,心跳個不停呢!怎麼辦啊!哈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