種南瓜要什麼樣的肥料,南瓜在什麼時候施肥?

2023-04-27 13:55:03 字數 3522 閱讀 6912

1樓:宋淼

1.土壤選擇 南瓜適應性強,可在各種土壤生長,也能在不適宜農耕的隙地、山坡地生長。但在新開墾的瘠地栽培南瓜,要施用大量的有機肥料。對土壤ph值要求為。

2.播種期 南瓜在廣東或鄰近省份栽培季節分為春播和秋播。春播為1~2月,秋播7月至8月上旬。由於蜜本南瓜一般收老熟南瓜,故秋播不可太遲,特別是山區地方,秋播應在8月初之前,遲播的雖可結瓜,但後期低溫瓜身轉色困難。

春播不可太遲,否則座果較差,產量低。

3.播種育苗 春植的南瓜一般採用浸種催芽,出芽後播於營養杯中,放在拱棚中防寒育苗,在氣溫回公升、瓜苗有3~4片真葉時定植。秋植由於病毒病較嚴重,一般用直播方法(穴播),每穴放3~4粒種子,株距公尺,行距2公尺。

春播的要注意煉老壯苗,避免徒長。

4.定植 定植前一定要施足有機肥。採用打穴放基肥的辦法。由於南瓜一般採用零星分散種植或利用坡地種植,種植規格沒有具體的標準。

如利用水稻田種植,則應採取深溝高畦辦法,畦寬:爬地式的3公尺包溝,株距公尺,架式的畦寬包溝1公尺或2公尺,寬畦的二行植,窄畦的單行植,株距0.

8公尺。也可以與其他蔬菜套種。

5.田間管理。

1)整枝和壓蔓。南瓜是屬於粗生的作物,但如果任其生長,則枝葉過於繁茂,座果差。因此,要將爬地式栽培的植株側蔓摘除一部分,並要進行牽蔓,使其分布均勻,避免植株之間互相擁擠和遮蔭,同時進行壓蔓,促其節間多發生不定根,增加吸收面積。

壓蔓在主蔓長公尺時進行,每隔30釐公尺壓蔓1次,共2~3次。架式栽培的南瓜可只留主蔓,適時進行引蔓上架和綁蔓。

2)肥水**。春植南瓜定植後,在溫度高的情況下,生長迅速,要控制好肥水**,避免徒長。在見到座果後才施重肥。

秋植南瓜則要促其早生,減少病蟲害危害。南瓜忌水分太多,雨季應注意排水。

3)提高座果率。南瓜在陰雨連綿的氣候下,昆蟲活動受阻,授粉困難。應進行人工輔助授粉。

可在早上6:00~8:00時進行,並將雌花覆蓋,避免雨水沖刷。

南瓜如果發生徒長,座果也困難,一方面要控制肥水,另外可在莖基部位置用小刀將其刺傷,可促其座果。

6.病蟲害防治 南瓜主要病害是病毒病和白粉病;蟲害主要是蚜蟲和黃守瓜。

7.採收 蜜本南瓜自雌花開放至瓜老熟需50天以上。溫度高,成熟快,低溫下由綠色轉為黃色困難。春植南瓜採收期長,如果植株管理得好,主側蔓均可結瓜,可採收期很長。

秋植南瓜採收期短。老熟南瓜在採收後可存放較長時間。

2樓:點橫

以氮肥為主,鉀肥、磷肥為輔。

可以在腐熟的尿糞液、渣的基礎上施用複合肥。

氮肥最好是有機肥,如腐熟的尿糞液、渣等,也可以施尿素等。

鉀肥一般用草木灰。

磷肥可以用動物羽、毛或骨頭的灰。

3樓:匿名使用者

帝益肥採用礦物質膨潤土、氨基酸有機肥等為天然保水劑原料,因其具有優良的保水、鬆土和增肥效能,使肥料的利用率顯著提高一倍以上,從而節肥化肥使用量每畝約30斤,減少土地汙染和破壞,成為新型功能肥料的代表性產品,開創了國內保水肥料的先河。「帝益肥」上市四年來,在市場上形成了良好口碑,產品效果在各個區域、各種作物上都得到很好體現,已成為華中、華南、華北、西北、東北地區知名品牌,銷售網路已達80%的省份地區。

4樓:胖丫妙招

在家種南瓜時,只需地里丟點它,南瓜又大又甜,比買的肥料還管用。

5樓:阿狸妙招

自家種南瓜,地里撒點它,南瓜又大又甜,比買的肥料還好用。

6樓:網友

種南瓜複合肥行嗎。

7樓:cjl199611莊夏

南瓜比較適合用硫基產品,農富天下高塔複合肥純硫基3個17就可以,一次就全搞定。

8樓:楊柳風

南瓜移栽後淋足定根水。緩苗後用的尿素水淋1-2次促苗生長。

追肥一般分2-3次,第一次在伸蔓期或封行前,結合中耕除草,畝施複合肥10公斤,第二次在膨果期,畝施複合肥15公斤,第三次視植株的生長情況在第。

二、三個果的膨果期畝施複合肥10公斤。

膨果期需水分較多,要適時灌水。秋植病毒病的發生與生長前期的肥水**關係佷大,多淋水肥促進植株的快速生長,避免缺水缺肥,能有效地減輕病毒病的發生。

南瓜在什麼時候施肥?

9樓:韋旭華

由於南瓜的體型比較大,需要的肥料和營養都比較多,所以在南瓜栽培種植過程中一定要做好追肥管理,追肥時要多次少量,施肥後要配合灌水。

緩苗期一般不需段滑耐要施肥,待緩苗結束後即可施肥。在南瓜伸蔓後需要進行追肥,主要施加腐熟的農家肥,並注意要控制氮肥的用量,以免促進蔓藤生長,影握春响之後的坐果。結果後,南瓜就要每隔10天噴施葉面肥,與此同時,在根部淋施有機水溶肥,可以讓南瓜藤生長得更旺。

具體的施肥方法如下:

1.緩苗後用的尿素淋1-2次促苗生長。

2.當南瓜進入伸蔓期,結合中耕除草,每畝施三元複合肥10~15公斤,利於雌花形成和坐瓜。

3.當進入膨果期時,應加強肥水管理,促使果實膨大,每畝施三元複合肥、讓凳氯化鉀各5~10公斤。

4.之後則是每收1次瓜施1次肥,連續追施3~4次。

南瓜用什麼當肥料

種南瓜用什麼肥料最好 種南瓜用的肥料

10樓:哲理風光溫潤

1、南瓜施肥要根據南瓜的需肥特點進行。南瓜生長時期不同,對養分的吸收量也不同。幼苗期南瓜生長量很小,需肥量也較少,進入果實膨大期對氮的吸收量急劇增加,鉀與氮的吸收規律基本一致。

而磷的吸收量增加較少。南瓜整個生育期對養分的吸收量以鉀和氮最多,其次為鈣,鎂和磷的吸收量最少。具體施肥要求如下。

2、基肥。以有機肥為主,配合氮、磷、鉀複合肥。常用的基肥有廄肥、堆肥或綠肥等,用量較大,一般佔總施肥量的1/3-1/2,每667平方公尺施有機肥3000-4000公斤。

磷、鉀肥全部或大部分作為基肥,並與有機肥混合一起施入土層中,在有機肥不足的情況下,每667平方公尺補施氮、磷、鉀複合肥15-20公斤。基肥施足後在苗期噴施光合營養膜肥提公升光合作用產能營養物質和葉綠素,助力肥效的有效吸收。基肥有撒施和集中施用兩種方法。

撒施時一般是結合深耕進行,均勻撒施有機肥或複合肥以後,用螺滑犁反覆耙2次,使肥料與土壤均勻混合。在肥料較少時,一般採用開溝集中條施,將肥料施在播種行內,在定植後須噴施植物細胞免疫因子提公升植物抗逆性,強大免疫功能,誘生干擾素和活性細胞介素,提高預防病蟲害的能力。

種植南瓜要想高產,需要用什麼肥料,又不適宜用什麼肥料呢?

11樓:可追憶

種植南瓜要想高產, 底肥最好選擇農家肥並搭配適當的鈣物質。農家肥可以選擇雞糞或是豬糞。適宜充分腐熟的農家肥,不適宜生肥,

12樓:灰姑娘的姐姐

我們在種植南瓜的時候,不要使用氯肥,因為它會影響澱粉積糖,讓糖分降低,還不能用牛糞。總之,南瓜最適合用有機肥配合氮磷鉀複合肥使用。

13樓:雙子小黑嘿

最好選擇腐熟的農家肥。最好不要使用含有氯元素的肥料。需要科學的施肥,這樣才能夠達到高產的目的。

南瓜應該怎麼樣施肥

為什麼在陽台種的南瓜長不大,陽台種南瓜,如何讓其實結果?

南瓜要長的大需要的營養不是乙個小數,我們家是鄉下的,菜地裡的南瓜藤能霸佔很大範圍,那是因為地里肥沃,土也很多,想要長大南瓜,多大的藤很關鍵,但你陽台種植的盆過小,土壤量不夠,就會導致營養的不足的現象,在此建議你種植時一定要選擇較為大的盆,土壤要較為的肥沃的。當然也不要太強求南瓜有多大了,只要是健康的...

種植南瓜什麼時候施肥最好,南瓜在什麼時候施肥

種植南瓜就是現在這個時候施肥最好 就是多埋底肥,以後就不需要管了 我們過去一直是這樣的,冬天挖坑埋底肥 春天培養小苗,開始施肥一點點,讓小苗長大 然後就不需要施肥了,有下面的那麼多底肥,就夠了 可以試下福進門水溶肥,施肥方式比較多,像葉面噴施 噴灌 滴灌 衝施等,每個生長階段都可以施肥的,福進門有適...

吃南瓜的功效,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南瓜性溫 味甘,有補中益氣 消炎止痛 解毒殺蟲等功效。可治氣虛乏力 肋間神經痛 瘧疾 痢疾等症。還可驅蛔蟲 治燙傷。南瓜所含的甘露醇有通便作用,可減少腸內糞便的毒素對人體的危害,常食南瓜可預防結腸癌。南瓜含較高的胡蘿蔔素,被人體攝取後,很快轉化為維生素a而被吸收利用,對保護視力具有重要作用。近幾年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