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類專業包括哪些??財經類專業有哪些?

2023-04-27 12:35:02 字數 2603 閱讀 8727

1樓:股城網客服

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會計、人力資源管理、金融、國際**、企業管理、統計、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

紮實的專業知識和良好的溝通能力是財經類專業必須具備的基本要求,除此之外,隨著經濟的發展,財經類專業又不斷出現了其他一些高要求。

一、職業技能方面要求提高,特別是對外語的要求普遍比較高。

這是由中國目前的經濟環境決定的。隨著中國與世界經濟的聯絡日益緊密,財經方面的行業規範和標準也逐漸與國外置軌,財經類人才如果沒有過硬的外語水平,很難進行日常工作和聯絡。

二、職業資格證書的要求更加嚴格。

普遍要求的資格證書及其重要性表現如下:會計從業資格證,表現為未取得會計證的人員,不得從事會計工作;

三、對學歷的要求越來越高。最突出的典型就是金融類專業。

中國財經事業的發展離不開人才的支撐。財經人才是財經事業發展的關鍵。 財政部2023年10月釋出了《會計行業中長期人才發展規劃》,《會計人才規劃》提出,到2023年,會計人才資源總量穩步增長,隊伍規模不斷壯大,會計人才資源總量增長40%;會計人才素質大幅提高,結構進一步優化,力爭使高、中、初級會計人才比例達到10:

40:50;會計人才競爭優勢明顯增強,人才規模效益顯著提高,著力培養造就大型企事業單位具有國際業務能力的高階會計人才、具有國際認可度的註冊會計師、具有國際水準的會計學術帶頭人等高階會計人才62700名;而同時中國的經濟中心上海也提出了《上海金融領域「十二五」人才發展規劃》。(文庫)因此財經人才的發展已成為我國十二五發展規劃布局中重中之重。

財經類專業有哪些?

2樓:旅行書桌

以下是,希望能幫助你!

還請及時謝謝!

財經類專業包含兩大類:

第一類:經濟學類。包含有經濟學、經濟統計學、財政學、稅收學、金融學、金融工程、保險學、投資學、國際經濟與**、**經濟等專業。

第二類:管理學類。管理學是學科總稱,與財經相關的專業主要包含在工商管理門類中,如會計學、財務管理、市場營銷、國際商務、審計學、資產評估等。

近年來,隨著經濟社會的發展,財經類專業的新面孔層出不窮。如經濟學類裡又衍生出信用管理、體育經濟、網路經濟學、海洋經濟學等專業,工商管理類裡也誕生出物業管理、特許經營管理等專業。

有的高校在財經類專業裡,又分出許多專業方向,如旅遊管理專業可以分出酒店管理、會展經濟、休閒與服務、景區規劃等方向;金融專業可以分出國際金融、房地產金融等方向;會計學專業可以分出財務會計、國際會計、註冊會計師等方向。

3樓:金融小課堂

1、會計學專業。

據中國科教評價網的統計資料顯示:目前,我國共有467所本科高校開設會計學專業,而且會計學專業是財經高校「標配」的專業之一。因為會計的就業範圍廣,市場需求大,所以一直都受到學生的歡迎。

高校為了吸引優質學生,也紛紛申請開設會計學專業。

2、工商管理專業。

我國共有431所本科高校開設工商管理專業,但是各高校的工商管理專業所學的側重點也有所不同。因為工商管理所學的內容比較廣泛,而且不能夠通過表面呈現出來,所以給人的感覺有點虛。

拓展資料:一、財務會計。

1、財務會計是指通過對企業已經完成的資金運動全面系統的核算與監督,以為外部與企業有經濟利害關係的投資人、債權人和**有關部門提供企業的財務狀況與盈利能力等經濟資訊為主要目標而進行的經濟管理活動。

2、財務會計是現代企業的一項重要的基礎性工作,通過一系列會計程式,提供決策有用的資訊,並積極參與經營管理決策,提高企業經濟效益,服務於市場經濟的健康有序發展。

二、財務會計作用。

1、財務會計有助於提供決策有用的資訊,提高企業透明度,規範企業行為。

企業財務會計通過其反映職能。提供有關企業財務狀況、經營成果和現金流量方面的資訊,是包括投資者和債權人在內的各方面進行決策的依據。

2、財務會計有助於企業加強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促進企業可持續發展;

企業經營管理水平的高低直接影響著企業的經濟效益、經營成果、競爭能力和發展前景,在一定程度上決定著企業的前途和命運。

3、財務會計有助於考核企業管理層經濟責任的履**況。

企業接受了包括國家在內的所有投資者和債權人的投資,就有責任按照其預定的發展目標和要求,合理利用資源,加強經營管理,提高經濟效益,接受考核和評價。

三、財務會計特點。

1、以計量和傳送資訊為主要目標。

財務會計的主要目標是向企業 的投資者、債權人、**部門,以及社會公眾提供會計資訊。這種資訊反應企業的整體情況並著重歷史資訊。

2、以會計報告為工作核心。

財務會計作為乙個會計資訊系統,是以會計報告為主最終成果。現代財務會計所編制的報表是以公認的會計原則為指導而編制的通用報表。現代財務會計將報表 的編制放在突出位置,所以,財務會計的工作核心是會計報告。

財經類包括哪些專業

4樓:為正義而奮鬥者

財經類專業,涵蓋經濟類和管理類兩大類專業。

經濟類中,本科專業包括經濟學、經濟統計學、金融學、金融工程、國際經濟與**、財政學、稅務、保險學、精算學、國民經濟學、**經濟、投資學等;管理類專業則包括工商管理類的工商管理、市場營銷、財務管理、會計學等,管理科學與工程類的工程管理、工程造價、資訊管理與資訊系統等,公共管理類的公共管理、公共事業管理、行政管理、城市管理等。

財經包括哪些專業,財經類專業有哪些?

財經。你應該是喜歡經濟學吧。經濟學類裡面有好幾個專業 金融,經濟,國際經濟與 財政 我現在也是學經濟的,我覺得,要是你喜歡經濟,學文科也是很好的選擇 我當時也學的是文科 但是你要保證在班裡的學習要在較前麵一點,因為在文科裡也有很多人喜歡經濟。經濟學如果只是大學畢業的話就是在銀行,金融公司當職員,工作...

財經類專業的學生需要考哪些證書呢

1 初級會計職稱 2 中級會計職稱 3 註冊稅務師 4 國際註冊內部審計師 5 高階會計師 6 註冊會計師。財經類專業是指經濟類和經濟管理類專業,常見的專業包括市場營銷 會計 人力資源管理 金融 國際 企業管理 統計 財稅等,是近幾年來人才市場上的熱門專業。另外,有關專家 未來十大熱門職業分別是理財...

現在招聘要求中的 限985工程和財經類專業院校)和全日制碩士 博士研究生若干名。是指

意思是本科時必須是211和985 若是碩士或者博士,則可以條件放寬,沒有這個限制!碩士博士沒限制,本科限制只有三類院校可以211或者985或者財經類專業院校。本科是211,985.研究生是非211,985的財經類院校,這對工作影響 1 沒有影響。部分單位招聘時要求必須是211重點大學畢業是指本科 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