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哪個專業好

2021-03-04 03:07:05 字數 5859 閱讀 1420

1樓:**1292335420我

1、在研究生專業中包括: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文學閱讀與文學教育,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經濟秘書,廣播影視文藝學

2、本科專業中包括: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藏語言文學,蒙古語言文學,維吾爾語言文學,朝鮮語言文學,哈薩克語言文學,語言學,編輯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教育,古典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語言文學,中文應用,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秘書學,文秘,文秘學,中文秘書教育,現代秘書,中文,經濟秘書,中國學,醫學文秘

3、大專包括:漢語,文秘,涉外文秘,秘書學,文物鑑定與修復,文化事業管理,文化市場經營與管理,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化,文秘檔案,中文,漢語言文學,經貿文秘,經濟秘書,現代文員,醫學文秘,公共關係與文秘,漢語言文學教育

中國語言文學類都有什麼專業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

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3樓:金哥叔叔

中國語言文學類:漢(中國)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中國語言文學(化),中文應用,對外漢語,漢語國際教育,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戲劇影視文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漢語言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文學閱讀與文學教育,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秘書(學),文秘(學),中文(文秘或秘書)教育,現代秘書,司法文秘(秘書)等專業文秘(秘書),文秘,涉外文秘,秘書學,文秘與辦公自動化,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安全秘書、涉外文秘與公共關係,學科教學(語文),語文教育

4樓:偏愛玄文

中國語言文學即我們一般所說的「中文」。這個學科看似很普通,與我們工作、生活的關係也很密切,但由於它下屬的二級學科及研究方向非常多,每個高校的專業、方向設定又很不一樣,所以往往令很多研友有「亂花漸欲迷人眼」的感覺。正因為如此,在報考之前,理清頭緒、把握好中文這個一級學科下屬的專業設定、分布情況顯得十分重要。

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8個二級學科,每個二級學科下面,又分若干個研究方向。當然,具體到每個學校,這8個二級學科不一定都會設定碩士點;研究方向的劃分,不同院系也是根據自身的科研條件和師資力量來確立,可以說是「各自為政」。

5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乙個漢語言文學……

對外漢語算麼……

6樓:匿名使用者

(1)、漢語言文學

(2)、秘書學

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具體包括哪些專業?

7樓:匿名使用者

頂級問題。

最容易的理解,就是不用任何外語外文來學習研究的專業!因為, 這個,就只剩下中國語言文學了!其他的,基本都是從外文翻譯過來的,除非人家沒發展,因此,那些個最好直接用外語外文學習,追趕,達到先進,達到超越,就行了。

8樓:哼哈嗯嗯

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8個二級學科,每個二級學科下面,又分若干個研究方向。

古典文獻專業算這一類。

根據具體問題型別,進行步驟拆解/原因原理分析/內容拓展等。

具體步驟如下:/導致這種情況的原因主要是……

9樓:匿名使用者

本科階段叫漢語言文學,研究生階段總稱中國語言文學,分為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文藝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等。

研究生階段是沒有漢語言文學這個專業的,所謂的越學越精即是此意,都細化了,分成具體的方向繼續學。

中國語言文學是大類,也是中文的全稱,在研究生階段包括了剛才我說的那些研究生專業。古典文獻學按理說屬於中文專業,但是找工作的話好多地方不認,報公務員什麼的也是。

10樓:zqw摳腳大漢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11樓:feiquanlan農村

第八十三回 宋公明奉詔破大遼 陳橋驛滴淚斬小卒

12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評價新紅樓夢劇照(姚笛飾王熙鳳)

13樓:適槍桿子瞪

20 中國語言文學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語言文

學專業】初級課

1.中國語言文學專業是什麼

2.為什麼學中國語言文學

3.你適合學中國語言文學專業嗎

4.中國語言文學專業的就業

5.不同層次的中國語言文學類院校推薦

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主要包含哪些專業

15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中國語言文來學類專業主自要包含:

語言學及應用bai語言學、漢語

du言文zhi字學、漢語言學、文藝學dao、美學、文獻學、中國古典文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比較文學、世界文學、另外某些大學也把「民俗學」其歸為此類。雖然同屬中國語言文學類,但學科側重各有不同。

中國語言文學類包括什麼專業

16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 古典文學 和現代漢語

17樓:秦仕

從公****網上得來:中國語言

文學類包括 漢(中國)語言文學(教育),漢語(言),中國語言文學(化),中文應用,對外漢語,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戲劇影視文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漢語言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中國語言文化,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文學閱讀與文學教育,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秘書(學),文秘(學),中文(文秘或秘書)教育,現代秘書,司法文秘(秘書)等專業文秘(秘書),文秘,涉外文秘,秘書學等

18樓:情了弦斷

漢語言文學 古典文學 和現代漢語

除此之外還有比較文學

19樓:匿名使用者

漢語言文學,古典文獻,對外漢語

中國語言文學類的四個專業哪個最好

20樓:匿名使用者

.預習的好處

(bai1)能發現自du己知識上的薄弱zhi環節,在上課前補上這部分dao的知識,內不使它成為聽課時的「容拌腳石」。這樣,就會順利理解新知識。

(2)有利於聽課時跟著老師講課的思路走。對聽課內容選擇性強。明確哪些知識應該放上主要精力,加強理解和消化;**應該重點記筆記,做到心中有數。

公務員職位報考中國語言文學類指哪些專業?

21樓:姜晏歸

公務員職位報考中國語言文學類指: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秘書學

1、公務員的解釋:

①指**機關、事業單位或學校中從事普通事務性工作的人員,公務員是指國家行政機關中具有公務員身份編制的國家工作人員。事業單位或學校中基本上都是以事業單位編制為主,一些大學及一些規模比較大的學校中有參考公務員待遇的人員。

②指在機關團體做勤雜工作的人員。

③按照中國公務員法的規定:公務員是指依法履行公職、納入國家行政編制、由國家財政負擔工資福利的工作人員。

2、中國語言文學指的是: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專業以中國境內語言為研究重點,分析、歸納人類語言的發生學關係和內在規律。該學科可分為理論語言學與應用語言學兩大塊,理論語言學傾向於理論研究,**特定語言的語音、詞法、句法、語義、語用的共時結構和歷史演變規律;應用語言學泛指語言學理論或方法運用在其他領域及學科而產生的應用**叉學科,如語料庫語言學、法律語言學、教學語言學等,實用性更強。

對外漢語在某些高校是應用語言學的乙個分支。

22樓:安琪拉

1、在研究生專業中包括:

文藝學,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文學閱讀與文學教育,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經濟秘書,廣播影視文藝學

2、本科專業中包括:

漢語言文學,漢語言,漢語國際教育,對外漢語,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藏語言文學,蒙古語言文學,維吾爾語言文學,朝鮮語言文學,哈薩克語言文學,語言學,編輯學,漢語言文學教育,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教育,古典文獻學,中國語言文化,中國語言文學,中文應用,華文教育,應用語言學,古典文獻,文學,中國文學,漢語言文學與文化傳播

中國語言文學類專業的哪個學校比較好點啊

23樓:夷秀花孝戊

文學類專業其bai實競爭力都

du不是很大,但是外國語zhi言文學類有dao外語基礎會好一點。但是中回國語言文學答

類在國外比較吃香。兩者同為文學專業,其實不能完全分開,還要看你的個人興趣。並且兩個不同的大範圍中還有許多細的類別。

現在就業基本專業不對口,稍微掛上鉤就行,並且文學類的如果想在高校當老師全部都要求博士學歷。

中文系有哪些專業

24樓:說了你會懂麼

1、中國語言文學專業

中國語言文學專業。中國語言文學,顧名思義,包括語言和文學兩個大的專業。按照教育部對學科門類的劃分,它主要包括語言學及應用語言學、漢語言文字學、對外漢語、文藝學、中國古典文獻學、中國古代文學、中國現當代文學、中國少數民族語言文學、比較文學與世界文學等二級學科。

2、漢語言文學專業

漢語言文學專業主要培養掌握漢語和中國文學方面的基本知識,受到有關理論、發展歷史、研究現狀等方面的系統教育和業務能力的基本訓練,可在科研機關、高等院校從事研究、教學工作、有的可從事對外漢語教學。

3、古典文獻專業

古典文獻專業培養具備中國古籍整理與古典文獻學全面系統知識,能在教育、文化、出版部門,從事古籍整理、傳統文化方面的實際工作、古典文獻教學與研究工作的文獻學高階專門人才。

4、應用語言學

5、師範類專業

師範類,泛指一類高校,而不是具體指某些專業。具體說,過去師範類高校中的所有專業均可算為師範類專業,包括不是從事教師工作的心理,教育學等專業。

25樓:初夏的塵埃

北大中文系目前是全國中文學科中規模最大、學科最全、總體實力最強的系,設有:

4個專業:中國文學、漢語言學、古典文獻學、應用語言學。

中文系還有11個碩士點、1個博士後流動站,並擁有學位點授予權的中國語言文學一級學科。

「中文系」作為組織機構名詞, 一般是指高等學校按專業性質設定的教學行政單位——「中國語言文學系」的簡稱,是高等院校下設的機構之一。

據不完全統計,國內開設中文系(中文專業)的高校已達500餘所。現部分高校已將其更名為文學院、人文學院、文學與新聞學院等,如北京師範大學文學院、武漢大學文學院、同濟大學人文學院、浙江大學人文學院、**民族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中南大學文學與新聞傳播學院、四川大學文學與新聞學院等。

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包括哪些專業哪個專業好

0502 外國語言文學 050201 英語語言文學 050202 俄語語言文學 050203 法語語言文學 050204 德語語言文學 050205 日語語言文學 050206 印度語言文學 050207 西班牙語語言文學 050208 阿拉伯語語言文學 050209 歐洲語言文學 050210 亞...

外國語言文學類專業分流,中國語言文學類分流,我該選哪個專業

這是對外國文學語言類別的統稱,有關的分類解釋如下 一 簡介 外國語言文學,是文學門類下的一級學科名稱.二 分別介紹各個類別以及相應的學校 1 英語語言文學 北京大學,北京外國語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南京大學,湖南師範大學,中山大學,解放軍外國語學院 2 俄語語言文學 黑龍江大學,上海外國語大學,解放...

文學類專業就業,中國語言文學類的就業前景

文學類專業 1 中國語言文學類 到國家機關 企事業單位 大學 中學和宣傳出版部門從事文秘 宣傳和編輯等工作。2 外國語言文學類 到外事 各大企事業單位 教育 文化 對外 等部門從事翻譯 管理和經營等工作。3 藝術類 到各種文化 電視 電影 廣播 宣傳 文藝團體和部門等從事專業工作。4 新聞傳播學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