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周邊一日遊,你有哪些旅遊景點推薦?

2023-04-27 12:30:03 字數 2900 閱讀 8344

1樓:c醬粉絲團

烏山,其實也就是市民公園,這裡樹木成蔭,曲徑通幽,滕類植物繁多,靠近三坊七巷,很適合從三坊七巷逛累了到這裡小憩一下。如果是特意過來看三山二塔的,可以坐公交到烏山站下,下車直接就可以看到烏山景區,而從烏山步行到於山也就20分鐘路程,可以一同遊玩,而烏山另乙個不容錯過的景點就是烏塔,它是「三山二塔」的二塔之一,位於烏山的東麓,與於山的白塔遙遙相對。塔身是用花崗石砌成,因為年代久遠外表略微的呈黑色,呼應著它的名字,很多人在這裡拍照。

2樓:小小愛旅遊呀

福州旅遊景點一日遊推薦:第一名:三坊七巷起於晉,成於唐五代,至明清鼎盛,坊巷格局至今基本完整,是中國都市僅存的一塊里坊制度活化石。

由三個坊、七條巷和一條中軸街肆組成,因此自古就被稱為「三坊七巷」。區域內都是窄窄的小巷,白牆瓦屋、坊巷縱橫,石板鋪地,每個坊巷口都有乙個石刻的牌樓。如今這兒聚集了許多老字型大小小吃和傳統工藝品,來此看一下名人故里,吃吃特色小食,非常值得遊覽。

第二名:福州西湖公園西湖公園位於市區西北部的湖濱路,距今已有1700多年的歷史,是福州迄今儲存最完整的一座古典園林。晉太康三年時,郡守嚴高引西北諸山之水到此以灌溉農田,因其位於晉代城垣之西,所以稱西湖。

西湖共有三座小島——開化嶼、謝坪嶼和窯角嶼,福建省博物館、美食展覽館也在西湖公園內。每年端午節,西湖都會舉行龍舟比賽,屆時,激烈壯觀的競渡場面會在廣闊的水天之間,陣陣的鑼鼓聲響則徹雲霄。

第三名:鼓山位於福州市東郊,誕生在一億三千萬年之前,自宋朝至今皆為遊覽勝地,是福建省十佳風景區之一。峰頂有一巨石平展如鼓,據說每當風雨來臨之時,便隆隆有聲,故名鼓山。

福州的佛教勝地,半山腰的湧泉寺是鼓山最重要的景點,寺中千年鐵樹、雞絲木供桌及血經書合稱為鎮山「三寶」。鼓山登山不需要門票,從山腳通往山頂的道有好幾條,也可以選擇做索道上山,非常方便。

3樓:名

鼓山是福建省十佳風景區之一,早在一千多年前就已名聞遐邇。西晉尚書郎郭璞在《遷城記》中就有「左旗右鼓,全閩二絕」之讚。它因頂峰有一巨石如鼓,每當風雨交加,便有簸盪之聲,故名鼓山。

算是福州東郊的一座小山,最適合週末休閒,很多公交車直達。鼓山並不高,沿著台階爬到山頂的湧泉寺約乙個小時,登山沿途都是各種石刻,人文古蹟很多。也可以乘坐纜車上山。

山頂的湧泉寺歷史悠久,可以吃素齋。

4樓:貢雅雪

樟腳古村的石窗、石屋、石徑、石巷別有一番風味,田野間還盛開著大片黃燦燦的油菜花,蟳埔村,作為漁村就地取材,許多幾百年前用大蚵殼構成的牆壁,漁村的阿姐告訴我這種牆壁隔音效果好,與牆模厝一樣,冬暖,夏涼,不怕蛀蟲。非常漂亮,清源山5a級風景區,一草一木好像都帶著歷史的印記,石刻的大氣磅礴,小徑的深幽,轉角處的飲茶點,怪石嶙峋,霧氣似仙境,很美。

5樓:猴11405魄鍍

三坊七巷是福州最有歷史和文化氣息的乙個地方了。是林則徐、陳旭、冰心、嚴復等人的故居,福州至今還儲存相當一部分自唐宋以來形成的坊巷,成為歷史名城的重要標誌之一。三坊七巷起於晉,完善於唐五代,至明清鼎盛,古老的坊巷格局至今基本保留完整,是中國都市僅存的一塊「里坊制度活化石」坊巷內儲存有200餘座古建築,其中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有九處,省、市級文保單位和歷史保護建築數量眾多,是一座不可多得的「明清建築博物館」。

6樓:筱磊

湧泉寺為閩剎之冠,寺院建在鼓山山腰,前為香爐峰,後倚白雲峰,有「進山不見寺,進寺不見山」的奇特建築格局。湧泉寺初名華嚴寺。唐武宗滅佛時,華嚴寺被毀。

閩王王審知修建新寺「國師館」。後改名為鼓山白雲峰湧泉禪院。宋朝時,宋真宗賜額「湧泉禪院」。

又稱稱湧泉寺。明代該寺曾兩次毀於火災,相繼修復、擴建,形成今天的規模。康熙頒賜的御書「湧泉寺」泥金匾額,至今仍高懸於天王殿寺門之上。

7樓:以心

羅漢臺,乘汽車沿福馬路到遠洋站下,向北走到埠興村,永德信山莊旁,沿石階登山,經積翠庵、凡聖寺、龍脊道到白雲洞,再上行到山頂仙人腳印巨岩,下山穿過密林經十八羅漢臺,回到積翠庵,再按原路返回。沿途見懸崖峭壁十分壯觀,尤其雨過天晴時,白雲飛舞,如入仙境。

8樓:匿名使用者

龍門,從鼓山下院第一亭到半山亭,再上行不遠見一座小亭,走向東小路,經楊樹莊墓、海會塔古墓到舍利院,再向東到般若庵,然後沿小路下山,見龍門水庫,順石階通至龍門村到龍門車站,返回市區。途中可欣賞人文景觀和自然景觀。

9樓:充傲蓉

十八景,乘汽車到鼓山下院,從第一亭經東際亭、乘雲亭、半山亭到達摩洞十八景、千佛庵,再順公路下行到湧泉寺停車場,乘車回榕。沿途觀賞歷代摩崖題刻和達摩洞十八景自然景觀。

10樓:老樹老三人

古寺西來院,從遠洋站到埠興村再向西行到樟林、秀嶺自然村,沿古道登山,沿途奇岩怪石、入深山到古寺西來院,若向西沿溪谷行至鼓嶺,乘汽車返榕,或向東經鳳池老古山、風動石、白雲洞到埠興村返榕。

福州市區旅遊必去十大景點

福州一日遊去那些景點?

11樓:愛旅遊小達人紀老師

2、福州國家森林公園,是福建省首家國家級森林公園。是全國十大森林公園之一,屬於4a景區;

3、連江溪山休閒旅遊度假村,位於海峽文化村中心位置,與國際標準18洞溫泉高爾夫球場一路之隔,與西溪國家森林公園遙遙相望;

4、旗山國家森林公園,位於閩江南岸,又名翠旗山,海拔775公尺;

5、貴安新天地休閒旅遊度假區,由貴安水世界和貴安歡樂世界兩個景區組成。

12樓:小c喬影視

我:「如果乙個東西是我主動給別人的,那麼給多少我都不心疼。可如果對方硬管我要,我就會很反感,寧可扔了也不想給了。」

老師:「這就是你不交作業的理由?」劉備問諸葛亮:「你最喜歡的歌手是誰?」

賈斯丁·比伯。」

為什麼?」「

因為我特別喜歡他的一首歌。」

唱來聽聽」亮臉頰泛起一陣微紅,輕聲吟唱到:「備備,備備,備備,噢~」

北京一日遊有哪些景點,北京周邊一日遊,有哪些值得去的景點

1 八達嶺長城 十三陵 昭陵 十三陵水庫 皇家四合院。2 故宮 恭親王府 皇家四合院 鐘鼓樓 萬壽寺。3 香山 清華 北大 圓明園 紀曉嵐故居 恭親王府 慈禧行宮。4 鳥巢 水立方 國家大劇院 中南海 東嶽廟。以上都是一天行程,具體想要怎麼走,也只有看自己咯!北京市內有大量的名勝古蹟,如故宮 頤和園...

延安市一日遊必去景點,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寶塔山,棗園,楊家嶺,革命紀念館,延安市內一日遊,棗園舊址,楊家嶺革命舊址,王家坪紀念館,寶塔山,還可以看延安保衛戰表演,或者延安保育員,新聞舊址。延安有哪些旅遊景點了 延河 寶塔山 楊家嶺 壺口瀑布 南泥灣等。1 延河 延河,昔名區水 去斤水 洧水 延水等。是黃河的一級支流,為延安市第二大河。也是...

福州一日遊怎麼玩?福州一日遊有哪些地方

1 溫泉公園。我不知道你是男生還是女生,女生的話去溫泉公園玩挺好的,適宜拍照,風景又好,男生的話也樂意帶女朋友去啊,我以前就喜歡去那邊約會。附近有很多好吃的地方,澳門街 在金源飯店一樓 還有一德鮑魚等等,就是消費比較高,都鮑魚魚翅燕窩類 澳門街算是還比較低廉的了,是類似安泰樓那樣的地方。或者可以去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