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養微生物培養基應具備哪些條件?為什麼?

2023-04-27 09:35:02 字數 975 閱讀 7758

1樓:單戀期限

培養基中必須具備微生物生長所必須的碳源、氮源、能源、無機鹽、水、生長因子六大營養要素以及合適的ph、滲透壓、及氧化還原電勢等條件,這樣微生物才能較好的生長繁殖。

2樓:匿名使用者

1,營養:六大營養物質-氮源、碳源、無機鹽、能源物質、生長因子、水。

2、生長條件:溫度、酸鹼度、容氧、二氧化碳濃度等(一般以前兩個為主),此外還有轉速,某些生物還要考慮氣壓影響。

3樓:匿名使用者

溫度要剛剛好。無菌,即要消毒過。其它就要看你培養的是什麼了。

微生物培養需要什麼條件?為什麼

普通營養瓊脂培養基適用於哪些微生物生長,培養條件有哪些

4樓:空素琴狄己

適合營養要求不高的細菌生長,比如葡萄球菌屬(如金葡菌)、腸球菌屬、腸桿菌科細菌(如大腸桿菌、傷寒桿菌、痢疾桿菌、肺炎桿菌、變形桿菌等)、非發酵菌(如銅綠假單胞菌、嗜麥芽窄食單胞菌等)、炭疽芽胞桿菌、蠟樣芽胞桿菌等。

但鏈球菌屬、奈瑟菌屬、苛養菌(比如流感嗜血桿菌、肺炎軍團菌)、厭氧菌等營養要求較高甚至苛刻的細菌難以培養,需要新增其他成分。

主要用於細菌菌落計數,也可以用於細菌的傳代和增菌,但一般不用於細菌的鑑定。

5樓:尤彭連恨之

細菌,真菌等沒有特別要求的,能長得菌種不多,37度培養12到24小時。

培養微生物的培養基應具備哪些條件

6樓:網友

1) 都必須含有作為合成細胞組成的原料,如碳源、氮源、無機鹽、生長因子;

2) 滿足一般生化反應的基本條件;

3) 一定的ph等條件。

7樓:淘陸

培養微生物的培養基應具備條件 :營養物質,光、水,適宜的溫度和一定的生存空間。

要從口腔中取出微生物接種在培養基上培養請問,從

培養基按其特殊用途可分為加富培養基 選擇性培養基和鑑別培養基.1 加富培養基.是在培養基中加入血 血清 動植物組織提取液,用以培養要求比較苛刻的某些微生物.2 選擇性培養基.是根據某一種或某一類微生物的特殊營養要求或對一些物理 化學抗性而設計的培養基.利用這種培養基可以將所需要的微生物從混雜的微生物...

在人工培養基上不能生長的微生物是

在人工培養基上不能生長的微生物是不可培養微生物,或非培養微生物,目前自然界中90 以上的微生物尚未得到純培養,比如一些專性寄生的植物病原菌,瓜類的白粉病病菌,發病的時候在葉子上能看到一層白粉狀菌體,但是目前還不能在人工合成培養基上生長,只能在活體植物上生長。有很多種類的微生物是用現有手段無法培養出來...

有哪些微生物不能在牛肉膏蛋白腖培養基37的時候培養

微生物有很 bai多,細菌 病du毒 真菌 放線菌 zhi 立克次體dao 支原體 版 衣原體 螺旋體。權就單病毒這一類就不能在培養基上培養,要在活細胞裡面嘛。如果你是說細菌的話,那就有 海洋菌類 也就是弧菌,一般要用216培養基 嗜熱菌 嗜鹽箘 及一些極地生長的菌類等 其實有大部分微生物至今都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