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留地如果被徵用,地皮可以得到補償嗎

2023-04-27 09:15:02 字數 1065 閱讀 9047

1樓:泠映爍山新

這是國家法律的規定,宅基地被徵用肯定要補償的。

自留地被徵用怎麼賠償

2樓:範利軍

法律分析:農村自留地雖然在某種程度上來說,等同於農村承包地,但是,國家並沒有給農戶發放專門的自留地使用權證書,因此,關於自留地被徵收,能夠拿到多少補償,需要分情況來看:

第一種情況:自留地合併為承包地徵地補償款主要分為三種,土地補償費、安置補助費和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助費;安置補償費、青苗補助費直接給到被徵地的農民;土地補償費不低於80%的部分屬於被徵地農民,剩餘部分由村集體召開村民會議,決定如何分配。

第二種情況:自留地與承包地相互區分土地補償費:歸村集體所有;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助費:

歸被徵地農民所有;安置補助費:如果得到了安置,就拿不到經濟補償;但是,如果沒有獲得安置,可以在自由選擇是拿補。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四十七條,徵收土地的,按照被徵收土地的原用途給予補償。

自留地被徵收土地補償費給誰

3樓:王明磊

法律分析:自留地徵收有補償,自留地性質是集體所有土地,土地補償費歸村集體所有,村集體有權以村民會議或村民代表會議的形式,決定徵地補償費的分配和使用;地上附著物及青苗補償費歸地上附著物及青苗的所有者所有;需要安置的人員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由農村集體經濟組織管理和使用,;由其他單位安置的,安置補助費支付給安置單位;不需要統一安置的,安置補助費發放給被安置人員個人或徵得被安置人員同意後用於支付被安置人員的保險費用。

法律依據:《徵收土地公告辦法》 第八條 徵地補償安置方案公告應當包括下列內容:

一)本集體經濟組織被徵收土地的位置、地類、面積,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種類、數量,需要安置的農業人口的數量;

二)土地補償費的標準、數額、支付物件和支付方式;

三)安置補助費的標準、數額、支付物件和支付方式;

四)地上附著物和青苗的補償標準和支付方式;

五)農業人員的具體安置途徑;

六)其他有關徵地補償、安置的具體措施。

宅基地,自留地,自留山屬於個人所有嗎

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土地管理法 第八條城市市區的土地屬於國家所有。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外,屬於農民集體所有 宅基地和自留地 自留山,屬於農民集體所有。第九條國有土地和農民集體所有的土地,可以依法確定給單位或者個人使用。使用土地的單位和個...

自留地 還有什麼地的那些地是什麼意思?

自留地 private plot 中國農業集體經濟組織按政策規定分配給成員長期使用的土地。農戶經營自留地是一項家庭副業,可以充分利用剩余勞動力和勞動時間,生產各種農副產品,滿足家庭生活和市場需要,增加收入,活躍農村經濟。自留地生產是集體經濟的 必要補充。自留地的數量決定於人均佔有耕地的數量。1955...

自留地和承包地有什麼不同?我們應該怎麼區分?

有區別,區別如下 1 自留地是村集體直接給予村民用於使用的土地,不用簽訂承包合同,該地塊不屬於耕地範圍。自留地是中國農業合作化和集體化時期的產物,是農業集體經濟組織按政策規定分配給成員長期使用的小塊土地。2 自留地 自留山和 自留草場均屬於集體所有,其成員只有使用權,不得出租 轉讓或買賣,也不得擅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