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能在準備考國內研究生的同時,申請國外研究生嗎?

2023-04-27 05:50:06 字數 4124 閱讀 5253

1樓:南航謙

強烈建議不要這麼做,兩手抓的想法固然好,但你未必能兩手都能硬起來。鎖定目標,要麼國內,要麼國外。做任何事情要對自己有信心!相信自己,你能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衝突 國外的研究生不需要考 而且隨時都可以申請。

1。申請表。

2。大學成績單 不同學校有不同要求。

3。雅思成績分 或者托福成績。

4。老師推薦信。

然後就等通知就ok了 一般2-4週就會下來conditional-offer

在國外上大學可以回國考研麼?考研究生的要求都有哪些?

3樓:周周

可以。如果3+1後不想出國留學,可以在家學習。如果大學畢業四年後在國內考研,需要先有學歷認證。

不過不同的是,國內大學大四畢業就可以報考。而國外的畢業生需要畢業後認證才能報考,相當於比國內同樣的本科畢業生晚了一年。另外,國內考研要求思想政治理論和兩門專業課,總分和單科都要達到國家線才能錄取,所以相對來說比國外考研難度更大。

4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但是可以的,如果是在國內考的話,一般沒有很多的要求,基本上就是你要成績好一點。不能掛科。要遵紀守法,是大三學生。

5樓:蓉淼經驗之窗

可以回國考研究生,考研究生的要求是有著學籍證明或者是畢業證明,並且能夠在國工作幾年。

國外本科可以考國內研究生嗎?

國外本科可以考國內研究生嗎?

6樓:關注教育的大佐

可以考。但是必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以及學歷必須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國外大學的本科學歷,才可以在中國取得考研究生的資格。

如果是已經在國外攻讀了碩士學位,回國後想要重新攻讀碩士,參加研究生考試,則不需要提供國外碩士學位的學歷學位認證,同樣也不會影響到國內研究生考試的報考。

國內研究生的報名方法。

領到畢業證後才能報考研究生,首先你的畢業證必須經國內權威機構鑑定,中國承認你的學歷。鑑定畢業證需要時間3個月,現在就申請鑑定,鑑定完畢後權威機構給你出具學歷認證書。

從2023年起,考研新增網上校驗學歷這項,你在國外讀本科,教育部資訊庫中沒你的名字,網上校驗這項肯定通不過。教育部規定:網上學歷校驗通不過的,現場確認時出示權威機構出具的學歷認證書,報考點老師就給你按確認鍵,報名成功。

與國內本科生考研流程相同。10月報名,報名**中國研究生招生資訊網,11月上旬去報考點驗證,掃瞄,現場確認。12月下旬考試。

還要選好報考點,教育部規定:往屆生考研在戶籍所在地或工作地就近報名。

國外本科可以考國內研究生嗎?

7樓:瑤瑤專問

您好,我是瑤瑤諮詢老師,很榮幸為您解答問題,您的問題這邊已經看到了哦,我正在快馬加鞭為您整理答案,5分鐘內回覆給你~請您稍等一下。

能國外的本科證書能考國內的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即攻讀碩士學位的研究生,簡稱碩士生,人們日常生活中所說的考上了碩士,讀碩士等,正是指碩士研究生。本科之後的深造課程,與本科生相比研究生教育更注重培養學生的研究問題和分析問題的能力,特別是該學科科研教學的能力。

碩士是乙個介於學士及博士之間的研究生學位,擁有碩士學位者通常象徵具有基礎的獨立的思考能力。

提問。孩子高中就出國了,回來考研是不是很難?

你好,這個相當於轉學,您需要先諮詢好學校,不然是不會的,親,都很簡單的。

提問。知道相關機構辦理這個諮詢的嗎?

你好,這個目前沒有,個人建議您去學院諮詢,不然很多都是不可信的,看您要去那個考研,我們直接去學院諮詢。

國外本科可以考國內研究生嗎?

8樓:還差幾把基礎

可以。

研究生是國民教育的一種學歷,一般由擁有碩士點、博士點的普通高等學校開展,研究生畢業後,也可稱研究生,含義為具有研究生學歷的人。

在中國,研究生分為碩士研究生及博士研究生。按照學位型別的不同,分為學術型研究生及專業型研究生兩種。學術型研究生一般是指擁有學術型學位的人員,按學科設立,其以學術研究為導向,偏重理論和研究,培養大學教師和科研機構的研究人員為主。

專業型研究生,與學術型學位研究生處於同一層次,是培養具有紮實理論基礎,並適應特定行業或職業實際工作需要的應用型高層次專門人才。

普通高等教育統招研究生包含全日制研究生和非全日制研究生,是通過全國碩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統一招生考試或推薦免試、申請考核等方式來進行招生;在職人員讀研在2023年以前指的是在職研究生,主要通過十月聯考、同等學力申碩等方式進行招生,傳統在職研究生不具有研究生學歷僅有學位證書。

培養人數:從教育部獲悉:截至2023年,作為國民教育最高層次的研究生教育已累計為國家培養輸送1000多萬高層次人才。

這意味著,從新中國成立伊始的百廢待興,到研究生規模位居世界前列,我國研究生教育走過了從小到大、從弱到強的不平凡歷程,造就了一大批具有國際水平的戰略科技人才。

9樓:班主任楊老師

國外的本科大學可以回國考研究生,但是必須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以及學歷必須是國家教育部承認的國外大學的本科學歷,才可以在中國取得考研究生的資格。如果是屬於野雞大學,或者是不是教育廳承認的國外本科學歷,則無法參加國內的研究生考試。

由於國內國外情況不太一樣,國內考研報考只能選擇乙個學校,如果沒考上就是沒考上。不像國外申請研究生可以選擇保底。國內考研,選擇甚至要比努力更重要。

提問。報考流程和國內學生一樣嗎?需要英語46級嗎?

應該是一樣的,可國內有許多研究生院也是不需要英語四六級的。

可以入學後參加考試。

國外本科可以考國內研究生嗎?

考研後留學,可以申請國外研究生嗎?為什麼?

10樓:留學監理網服務

首先,考研失敗後無非就是工作,再戰,出國這三條路,但是無論怎麼選擇,最終的目標都是要走入社會,就業。所以考研失敗就失敗了,對人生沒有任何影響,而對於我們來講,就是再從新審視一下自己,看看自己走哪條路更好而已。

第一條路再戰:敵人的援兵不斷,每年的競爭對手都是在增加的,不苦練好內功,估計很難打出重圍,所以如果感覺自己資歷尚淺,悟性不高,練不出蓋世武功,這條路最好別選。

第二條路工作:工作這條路,隨時都可選,無非是早晚的問題。如果家裡彈藥糧草還比較充足,這條路可以先繞過去,不是特別著急,因為本科的背景對長遠的發展相對來看比較薄弱。

第三條路留學:上面兩條路,一條不好走,一條不愛走,那就剩下這條路了,這就是乙個條高速公路,啥毛病都沒有,就是上高速的交過路費。不過人家把路給你修好好的,讓你節省時間(國內讀研三年,國外一到二年),收點費用也是合理的啊。

考研結束後打算出國,國家可以選擇英國,紐西蘭,香港,澳門,馬來西亞,小語種國家都來得及,如果你不知道該怎麼辦,留學志願參考系統。

cn/dingwei/?ozs=187-111

中存在很多本科各種條件背景申請研究生的案例,可以使用留學志願參考系統進行擇校定位與參考。

使用方法:把你的基本情況(gpa、雅思成績、專業名稱、院校背景等)輸入到留學志願參考系統中,系統會自動從資料庫中匹配出與你情況相似的同學案例,看看他們成功申請到了哪些國家的哪些大學,這樣子就能對你自己進行精準的定位。

11樓:

可以,國內考研一般是在12月份進行,而國外高校大部分是春天和秋天兩個季節開學,1月份考研結束後大部分學校都可以申請,你可以提前找個留學機構做好兩手準備,我選的是金矢留學,他們對留學方面經驗很充足,準備資料,申請學校,選擇專業方面,能給提供一些幫助。

準備考廈大研究生

這個你應該去廈門大學的 上查查,點研究生招生,裡面會有各專業的要求和參考書。經濟,金融和管理類的應該對數學要求比較高。英語全國分不同的區,廈門應該屬於a類,應該得55分以上,60分吧,我不知道廈門大學是不是屬於教育部研究生自主招生,那樣的話,有時英語分數有可能還要低於國家線呢。政治國家線一般也是55...

我準備考民族傳統專業的研究生,請問各位師兄師姐,北京師範大學

北師大好些,我查過北師大,獎學金只要你平時成績合格100 得。金額是你一年的學費8000元。很不錯。華師的室內設計專業怎樣,各位師兄師姐能方 華東師範大學 華南師範大學 華中師範大學的簡稱,均為 華師 各位心理學專業師兄師姐,我想考華南師範大學的心理學研究生,請問去年的分數線是多少啊,謝謝了 去年3...

我準備考浙大的化工過程機械專業的研究生,專業課是材料力學,現

還有六十天,急bai什麼du?先看真題,確定考 zhi試範圍dao 依據考試範圍把書讀一遍內 每章挑幾個典容型的課後練習來做,課後練習做不來的話,馬上求助圖書館的輔導書。通過輔導書讀懂核心的東西,再由基本的題目慢慢往上爬。真題演練,做到舉一反三。您可以把熟知的題目,去掉個條件,把原題問當做已知條件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