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冬季更容易得流感?為何流感容易發生在冬季?

2023-04-27 05:50:02 字數 2707 閱讀 6332

1樓:天蠍座夢幻

冬季是流感多發的季節,冬季流感多發有很多原因。?

天氣原因。冬季天氣乾燥,病毒細菌更容易在這種環境下生存。同時,室內溫暖的環境也促進了病毒的生存。

生活習慣,冬季氣溫低,人們都更喜歡呆在溫暖的室內,外面天氣寒冷,不願意外出活動鍛鍊身體,身體抵抗力變差,也就相對更容易得流感。

傳染性強。冬季房間裡經常不開窗通風的話,屋子裡的空氣得不到流通,新鮮空氣進不來,如果這種情況下有人已經得了流感,就很容易在空氣中通過飛沫傳播給其他人。

空氣質素。冬季特別是北方因為供暖,很容易出現霧霾天氣,空氣質素很差,人更容易得呼吸道疾病,引發流感。

不注意個人衛生的話,也容易得流感。外出去**密集的地方時要注意戴口罩,吃飯之前一定要洗手這些常識不要因為懶惰就忽視。因為天冷就不願意洗澡更衣也容易受病毒侵襲。

2樓:flylight之極光小飛俠

在生活中,我們會發現冬季感冒的人會比其他的季節多,從而造成流感的盛行,這又是為什麼呢?那麼我給出一些我自己的看法,如下:

第一 ,天氣乾燥。 冬天的時候,天氣會變得比其他任何乙個季節都更乾燥。在這種天氣下,空氣中的病菌和細菌就不容易被殺死,於是它們大量繁衍。

如果我們不注意室內保持通風,大量的細菌和病菌就會被我們吸入體內,就會導致我們患上流感。

第二,天氣寒冷。冬天的時候,天氣都是比其他季節寒冷的。在這樣寒冷的天氣裡,如果我們不注意保暖,穿的衣服不夠多或者稍有不慎, 就容易身體著涼,導致我們患上流感。

第三,鍛鍊太少。因為冬季的時候室外溫度比較低,所以人們都不願意出去運動,只願意待在溫暖的室內。於是我們每天的運動量都很少,身體素質就逐漸變差了,細菌和病菌就很容易侵入我們的體內,造成我們患上流感。

為何流感容易發生在冬季?

流感為什麼總是發生在冬季?

3樓:乙個酸的檸檬

因為在冬季發生的話,溫度比較低,並且容易感冒,通過空氣傳播。

4樓:風蜂蜜柚子茶

因為冬季氣溫比較厲害,人們都喜歡溫暖的環境,而而且一外出就容易溫度形成溫差。

5樓:萌萌不知道

這個是因為在冬季很多人都不重榮譽飲食安全。

6樓:wybzd哈哈哈

因為在冬季的話,人體的免疫系統是非常低的,所以容易感冒。

冬季為何流感高發?

為什麼冬季流感是多發季節?

7樓:亮子

流感的流行具有明顯的季節性,主要發生在冬春季。

它的流行有一定的規律性,一 般3—5年形成一次小流行,8—10年形成一次大流行。 對於流感的預防和控制,世界上目 前多採用疫苗和藥物預防兩種措施。疫苗對甲、乙型流感均有預防作用,而預防流感的藥 物—金鋼烷胺卻只對甲型流感有預防作用。

我國目前對金剛浣胺的使用已較普遍,即在甲 型流感的爆發區域內對所有人員用抗病毒藥物金剛烷胺做預防性投藥,使流行的範圍逐漸 縮小,甚至中止流行。但流感疫苗的使用,目前在國內還不廣泛。

秋季也是流感盛行的季節,只因為天氣忽冷忽熱,人們沒有及時增減衣物,因而導致感冒,一旦感冒,傳染流感的機會就更大。所有人群都容易傳染,最容易傳染的是兒童、老年人和高危人群(就是人員集中地的人,如學校、車站碼頭和醫院等)。流感一發病即出現高燒,常達39℃以上,伴有寒戰、肌肉痠痛、頭痛、咽痛、乏力。

流感本身並不可怕,可怕的是由它引發的支氣管炎、肺炎、心肌炎、心包炎等併發症。而普通感冒則鼻塞流涕明顯,也可發燒,但體溫不會太高,頭痛、咽痛、咳嗽比較輕微。

流感發病有一定的季節性,主要集中在冬春季,一般從12月份開始一直到來年的3—5月。兒童由於抵抗力低,活動範圍密集,就成了流感的易感人群,家長應該在高發季節到來前為孩子進行接種疫苗來預防疾病。建議在流感季選擇天瞄的普衛欣口罩,調查顯示,噴嚏產生的飛沫能以每小時145公里的速度傳播,飛沫中含有的病毒和細菌會在2秒之內附著在扶手、座位等處。

8樓:還有我疼你

眾所周知,流感是通過感染流感病毒相互傳染的。冬季天氣冷,人們更喜歡呆在暖和的屋子裡面,緊閉門窗,導致了空氣不流通。

流感病毒在密閉的環境中更容易聚積,從而加大了感染的幾率。

9樓:唐山

因為天氣冷的時候,人們更喜歡呆在屋子裡,同時天氣寒冷的時候人們更喜歡關閉窗戶,導致室內外空氣缺乏流通。如果同一間屋子裡有乙個傳染源,那麼他排出的流感病毒在密閉的環境中更容易聚積,這便增加了同屋中易感人群的感染率。

10樓:網友

是的,在冬天更能被病毒感染。帶有流感病毒顆粒的飛沫吸入呼吸道後,病毒的神經氨基酸酶破壞神經氨酸,使粘蛋白水解,醣蛋白受體暴露,醣蛋白受體乃與血凝素(含醣蛋白成分)結合,這是一種專一性吸附。具特異性,它能被血凝素抗體所抵制。

流感為何總是發生在冬季?

為什麼會有禽流感

禽流感影響世界經濟 什麼是禽流感 新華網北京1月14日電 記者 李宓 禽流感是禽流行 冒的簡稱,這是一種由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種亞型引起的傳染性疾病綜合徵,被國際獸疫局定為a類傳染病,又稱真性雞瘟或歐洲雞瘟。不僅是雞,其它一些家禽和野鳥都能感染禽流感。按病原體的型別,禽流感可分為高致病性 低致病性和非致...

胖人容易得什麼病,為什麼胖的人更容易得病?

容易高血壓 高血脂 糖尿病 心臟病 膽固醇過高。適當運動可以消耗脂肪,最好不要節食。不要吃太油膩的東西。多吃蔬菜,有益於廢物排洩。少吃零食,如果是長身體的階段就很容易瘦的。如果是自然胖是身體健康。虛胖的人易得高血壓和肺心病。胖子容易患高血壓。人體肥胖主要由於全身皮下脂肪增多使體重增加,血容量也增加,...

比起流感,為什麼全世界更害怕新型冠狀病毒?

對未知的恐懼,才是新型冠狀病毒令人害怕的根本性原因,流感如今已經成為人們在日常生活中無處不在的流行性疾病,甚至很多人都會在季節交替期間罹患不同型別的流感,正是因為這種態勢已經成為了普遍現象,民眾才不會產生對流感的恐懼,反觀新冠病毒雖然死亡率並不高,但無論 方案還是 以後的身體機能,截至目前尚未形成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