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提高在家學習的效率,在家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

2023-04-26 13:55:02 字數 4439 閱讀 4502

1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要想在家提高學習效率也是可以的,在家提高學習效率,一定要有乙個好的學習的環境,一定要注意集中注意力,讓自己的成績有乙個很好的提。

2樓:傳媒北風老師

在家裡學習的時候,如果你想要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那麼一定要記得把房間關起來,自己乙個人在房間裡面學習。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您好,把自己關在臥室裡面,把手機放在臥室外就可以提高了,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4樓:不墜青雲志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按時間完成自己的學習內容,最重要的是把手機放在一邊,不要去碰。

5樓:佼康平

整理出乙個安靜的房間,學習桌上不放與學習無關的東西,告訴家人學習時不打擾你。外界因素搞好了,剩下的就靠自己認真學習了。

6樓:網友

怎樣提高在家學習的效率?在家學習要設立目標,以及學習的時間及內容,在完成任務的情況下,效率就提高了。

7樓:情感小幫手

在家裡的學習效率是非常低的,要想大家可以提高學習效率,那麼就要學會自己乙個人。盡量不要和別人說話。

8樓:春暖花開

還可以做好啊,作息時間,然後選擇乙個安靜的環境,選擇你最適宜的時間去學習。

9樓:帳號已登出

大家學習一一就乙個也提高自己的這個自閉能力,自己扎扎實實的學習,不能三心二意,要一心一意的認真學習。

在家如何提高自己學習效率

10樓:京墨

在家提高學習效率首先要安排自己的時間,基礎在於知道自己接下來有哪些事情要做。這只有你自己知道,你要花點時間想想自己有哪些目標和任務。

安排時間的關鍵在於合理匹配時間和任務,讓自己按計畫完成。想要合理安排好自己的學習或工作時間,要做好以下幾件事:

第乙個,要知道自己的時間效率,也就是知道自己的做事效率,做好一件事需要多長時間。知道自己的時間效率,有助於我們更好地制定計畫並完成計畫。具體可以這樣做:

設定半小時、一小時等時間,看在這段時間內自己能完成多少事;②做事前,先「預估」完成某項任務需要多少時間,然後再和「實際」花費的時間做比較和分析。

其次,要學會根據重要程度給任務排列順序。先把接下來要完成的任務列出來,然後把重要或緊急的任務排在前面,並把它們用彩色筆或貼上小便籤標記出來,提醒自己。

其三是,要學會排除那些會干擾你專心做事的因素。比如手機、電視、遊戲等,這樣你才可以全神貫注於你的任務,先將任務完成,然後再安排娛樂。做事的過程中如果雜念太多,要嘗試清理腦子裡的雜念,具體方法比如:

把雜念寫下來,讓思緒落地;②停下來,引導自己的思緒,想一想正在做的事,轉移注意力,找回狀態。

其四是,提高學習或做事的效率,減少阻力。在學習或做事的過程中,如果方法不當、效率低下,學習、做事嚴重受挫,就會越來越沒興趣,甚至產生討厭的情緒。拿讀書來說,如果速度慢、讀不懂、記不住,那很難有讀書的動力,所以效率也很重要。

比如我自己,之前乙個月可能還讀不到一本書,但通過「精英特速讀記憶訓練」學習掌握了快速閱讀的能力之後(該軟體還可以訓練提高記憶力和注意力),能夠每分鐘閱讀兩三千字,再加上養成了早起讀書的習慣,乙個月能將近閱讀十本書。所以說找到做事的正確方法,提高做事的效率是很重要的。

做好了以上幾件事情,我們基本就能很好地安排自己的學習或工作時間了。剛開始可能還沒有養成習慣,做好計畫之後,可以設立乙個提醒機制,比如貼張小便籤在顯眼處,在手機上設定提醒等等。養成習慣之後,可以直接在腦海裡計畫。

11樓:牛永嘯

在學習過程中,一定要:多聽(聽課),多記(記重要的范文,記重要的題型結構,記概念,記公式),多看(看書),多做(做作業),多問(不懂就問),多動手(做實驗),多複習,多總結。用記課堂筆記的方法集中上課注意力。

英語多看重要課文,熟悉詞彙及用法。

為上高中考大學做準備。初中是高中的基礎,高中的競爭更為激烈。

其他時間中,一定要保證學習時間,保證各科的學習質量,不能偏科。

每天要保證足夠的睡眠(8小時),保證學習效率。

安排適當的自由時間用於與家人和朋友的交往及其他活動。

通過不懈的努力,使成績一步一步的提高和穩固。對考試盡力,考試時一定要心細,最後衝刺時,一定要平常心。考試結束後要認真總結,以便於以後更好的學習。

眼下:放下包袱,平時:努力學習。考前:認真備戰,考試時:不言放棄,考後:平常心。切記。

在家如何高效率的學習呢?

12樓:網友

提高學習效率最重要的就是要事為先,重要緊迫的事情要立刻去做,在精力充沛的時候以及**時間階段進行高強度學習。

在家怎們進行高效率學習?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線上學習的話作業還是挺多的,我就時刻提醒自己要記得及時完成作業。不然到學校又不能交,後果會很嚴重的。

對於運動我就沒有怎麼做了。畢竟在家裡面也不是特別的適合做運動,也沒有運動裝置。

望,謝謝。

在家學習,怎樣學效率比較高?

14樓:三棵樹

在家學習的話,可以為自己製造一種在學校學習的氛圍,一定要保持絕對安靜,這樣才能提高自己的學習效率。

15樓:未來的教師

要合理的給自己定個計畫,並且樹立決心,要根據自己的計畫按時按量的完成,除了學習時間也要給自己安排玩耍的時間,勞逸結合。學習的時候一定要到乙個適合學習的環境,有合適的桌椅,旁邊無其他人打擾學習,因為在家會有親戚或者家人走來走去,所以學習的時候可以和家人說一下自己要學習了,不要打擾自己。

16樓:阿公尺巴

在家學習應該要制定自己的學習計畫,按照自己的計畫去學習,這樣學習效率就高了。

怎樣才可以提高學習效率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要好高騖遠,專做難題,多注意基礎知識,還有多複習,尤其是以前做錯的題,要確認為什麼錯,如何做對。

18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19樓:帳號已登出

學姐分享幾點快速提高學習效率的小技巧,親測有效!

在家怎麼高效學習

20樓:情感諮詢槐樹老師

1在家學習的高效學習方法。

選擇好適合自習的方法:可以通過選擇通風、安靜、舒適的場所進行學習。或者遠離干擾源,最好選擇專供學習的場所,如自修室。

此外,放些熟悉而輕緩的**可以蓋過干擾的噪音。咀嚼口香糖也是保持專注的一種有效方法。

清理乾淨書桌。桌上的綠植、相框、小擺件等等通通拿走,只留下必須用到的學習用具和書籍。讓自己在學習時不會信手拿樣東西玩耍,降低學習效率。

目標視覺化。比如在某類功課書的架子邊別上某年月日看完或者複習完或者刷一遍等,同時寫一句激勵自己的雞湯。督促自己認真學習。

2假期在家安全注意事項。

出門戴口罩,別去湊熱鬧,洗手勤開窗,少吃多睡覺,拜年發微信,不要走動了,健康最重要。盡量少出門, 做好自身的防範,加強防範意識;不信謠、不傳謠、不造謠,相信國家,相信醫生。

對於在外地求學的高校學生以及即將外出務工的人員,在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時,一定得加強個人防護,記得佩戴口罩。這不僅僅是對自己負責,也是對他人負責。

對於中小學生而言,開學時間推遲後,也得將自己的玩心收斂一些,提前預習開學索要學習的知識,做好相應學習筆記,將自己預習不能理解的知識點重點標記,向父母請教。

怎樣才可以提高效率,學習?

21樓:破點思維曾老師

學會這種方法,讓你的學習效率變得超級高。

如何在家裡做到高效學習

22樓:不懂先生

假期在家學習,首先要梳理一下自身學習情況,找出問題所在、最需要提高或最薄弱的地方;其次整理出可利用的時間,做出時間安排表,以每一天為單位;合理分配學習、複習時間,有針對性地制定學習計畫,逐一攻克。

暑假期間可以好好的練習一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激發大腦潛能,提高學習、複習的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閱讀、學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我們「腦、眼」潛能,培養我們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最終提高閱讀、理解、記憶、注意力、思維等方面的能力。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我們的閱讀速度提高五六倍,記憶、理解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能力弱,學習效率低、學習成績差等,建議去練習提高一下。

暑假做題練習是少不了的,但不要一味的題海戰術,把自己搞得一塌糊塗。做題的時候堅決獨立完成、杜絕抄襲、杜絕題海戰術。試題你是永遠也做不完的,但題型是有限的,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

學習中還要學會階段性的總結,了解自己最近的學習情況,進行調節和完善。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內容來自使用者 中國學術期刊網 1 不妨給自己定一些時間限制。連續長時間的學習很容易使自己產生厭煩情緒,這時可以把功課分成若干個部分,把每一部分限定時間,例如一小時內完成這份練習 八點以前做完那份測試等等,這樣不僅有助於提高效率,還不會產生疲勞感。如果可能的話,逐步縮短所用的時間,不久你就會發現,以...

怎樣提高學習效率,怎樣提高學習效率

根據自我具體情況來改善學習方法。通過預習加強針對性 聽講要專注,作業要認真,歸納總結寫成心得。建立錯題集!提高學習效率方法如下 一 制定合理的學習計畫每乙個人的基礎不一樣,每乙個人的複習重點也不一樣,所以,自己在學習前,要制定乙份針對自己學習情況的學習計畫。英國前首相戴卓爾夫人講過 事情再多再忙,也...

如何提高學習效率,如何提高學習效率

1.制定可行的計畫。在學習上沒有計畫。沒有目標,就好比大海行舟,茫然不知所措。學習之前,要制定乙個可行的計畫。計畫盡量詳細,每天學什麼,學多少都註明,有了計畫之後就嚴格遵循,按計畫推進。制定計畫的時候要注意符合自身情況,不要把目標定得太高或者太低。太高容易打擊自信心,太容易完成學不到多少東西。2.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