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的翻譯

2023-04-26 10:05:05 字數 1452 閱讀 9089

1樓:匿名使用者

證:徵 zhēng

名〕 (1) 徵兆;跡象 [symbol]徵於色。——孟子·告子下》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孟子·告子下》

喻:知曉;明白 [know]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孟子·告子下》

我是乙個個找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的翻譯是(乙個人的想法,只有)從臉色上顯露出來,在吟詠嘆息聲中表現出來。然後才能為人們所了解。

喻:知道,明白,了解。

和上面那句是對著寫的 意思是人只有犯了錯誤才能改正 就是不犯錯誤就沒有改正的機會 然後是 只有心中困惑 思慮堵塞 才能奮起有所作為。

困於心衡與慮而後作 是思想上的。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是表情上的。

其實就是為了論證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3樓:匿名使用者

徵:表現;發:傳達;喻:明白。

4樓:為無言人情

徵:表現。發:發出。

喻:知道。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的翻譯

5樓:嬴傲

這句話的意思是:憤怒表現在臉色上,怨恨吐發在言語中,然後才能被人所知曉。

出處:孟子《生於憂患,死於安樂》

選段:人恒過,然後能改,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譯文:乙個人,常常發生錯誤,這樣以後才能改正,在內心裡困惑,思慮阻塞.然後才能知道有所作為,別人憤怒表現在臉色上,怨恨吐發在言語中,然後才能被人所知曉。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怎麼翻譯

6樓:小飛燕

英文:in color, in the sound, and then yu.

現代文含義:(乙個人的想法,只有)從臉色上顯露出來,在吟詠嘆息聲中表現出來,然後才能為人們所了解。

7樓:篤行在路上

看乙個人。首先從他的臉色上看出來,然後從他的言語中聽到她,最後人們才會了解他。

8樓:斂靈韻

乙個人的想法只有流露到臉上,用聲音傳達出來,人們才能了解他。希望對你們有幫助喲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喻應該就是觀念,道理的意思吧 困於心衡於慮而後作 徵於色發於聲而後喻 出自孟子 告子下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舜發於畎畝之中,傅說舉於版築之中,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故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曾益...

舜發於畎,傅說膠鬲舉於魚鹽之中,管夷吾舉於士,孫叔敖舉於海,百里奚舉於市,裡面字怎麼讀

sh n f y qu n m zh zh ng f yue j y b n zh zh 舜 發 於 畎 畝 之 中 傅 說 舉 於 版 築 之 ji n ji o g j y y y n zh zh ng gu n y w j y sh 間 膠 鬲 舉 於 魚 鹽 之 中 管 夷 吾 舉 於 士 ...

寓禁於徵是什麼意思,寓禁於徵是什麼意思?

乾隆修四庫全書時用的手段,字面意思是通過徵書來禁止。為了鉗制思想,下令徵書並編修 四庫全書 但是清廷向全國大規模徵書的同時又大量毀書 清除反對滿清統治的思想和典籍,即後世所謂的 寓禁於徵 禁毒,是乙個世界性的話題。1917年後,國內動盪,各地軍閥為增強實力,以鴉片煙稅為財源,競相開放菸禁,清末民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