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做有「有趣的靈魂」的人,怎樣才能做乙個有「有趣的靈魂」的人?

2021-06-04 00:59:54 字數 3949 閱讀 8745

1樓:舒思萍

有趣的人首先會從語言上表現出來,語速,語調,語音這些可以訓練。而語言的內容則需要生活的積累,為什麼別人說出來的話悅耳動聽,你可以學習可以去模仿,將之逐漸變成自己的東西。學會記憶,把生活中的點點滴滴記錄下來,你覺得自己無聊無趣,那是因為你忽略了生活中的小事,那些你習以為常的事情。

很多陌生人見面都不知道該聊什麼,其實每個人的生活都是不一樣的,不要用你自己的眼光去判斷別人的生活。也許他需要的只是乙個問候呢。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去參與一下有組織的活動,如果你懷疑你的小事無法吸引到別人,那你就去做你認為的大事。群體性的有組織性的活動能夠滿足你對社交的需求,因為同乙個愛好而聚集的人群會覺得共同參與一件有意義的事是非常有趣的。

3樓:回憶

要成為乙個有趣的人,首先要有很多的故事,很多的經歷,有人說,看書去看別人的經歷是最簡單易行的方法,其實這是一種好方法,但不是絕對的。你沒有親身體驗過,你是無法獲得與作者相同的體驗的。也許同乙個地方,同乙個人,同一件事,你得到的都是不一樣的結果,積極的面對生活,沒有人會喜歡乙個消極悲觀的人,對於那些立場不堅定的人來說,更會把自己的困境歸咎到你的身上,更繼而宣傳你是乙個多麼無趣的人。

這種殺傷力非常之大。因為背後的閒言閒語你無法得知,你會莫名其妙的失去許多本能成為朋友的朋友。

4樓:於覓晴

要有想象力,有趣裡面包含了乙個很重要的要素,那就是意外的驚喜。想要有趣就必須不能有邏輯可循,你下一步要說什麼,要做什麼都被別人**到了,那就很無趣了。如果你想要你的思維變得很有跳躍性,最需要的是我說的第一條的知識面,如果你本來懂得的事情都不多,那你也想象不出什麼,也創新不出什麼。

5樓:柒63249闌聞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靈魂萬里挑一。要知道成為名副其實的有趣靈魂可是難上加難。不是說你看了一些有趣的電視劇集,翻閱了幾本風趣的書籍,接觸了幾位幽默的友人,就可以成為有趣的靈魂了。

靈魂**於深處,並非觸手可及。所以想要培養幽默有趣的靈魂也應有乙個深入的**。簡單說來就是你能將電視劇集中的幽默橋段充分吸收並努力變現。

或是仔細琢磨書中的精華,在日後的談吐中加以運用。如果能碰到一到兩個有趣的靈魂,那你真是很幸運了。多聽聽他們的故事,多學習他們為人處世的方式。

這樣,你也會離有趣的靈魂更近一步。

6樓:尹朶月

廣泛的知識面,保證廣泛的知識面是你聊天的本錢,而不是嗯嗯哦哦沒話講。知識面鋪開才能保證有的扯。同時也要保證多閱讀,跟進時代的發展。

敏銳的感知力,這就需要自己的自我發現了,比如說別人帶了好幾年的鐲子今天怎麼沒帶,剛剛說週末沒時間的時候他為什麼猶豫低頭不敢看我?這些都需要用心去發現。有趣的人,能敏銳感知世界的變化,引起內心的漣漪。

她必然先覺得這個世界有趣,自己方能有趣。

7樓:名

需要你有很廣泛的知識面,有趣的第一前提就是不無聊,你想要不無聊就得有話題可聊。讀好書,去好的地方,和有閱歷的人交往,這三步是增加你知識面的最快途徑,不要跟我說什麼平凡才是真實,那是因為你見識得太少。

8樓:影子

有趣的本質是一場意外,一場驚喜。要產生意外的效果,最好就是為前人所不為。聊天聊八百年前的老段子,做事循規蹈矩不越雷池,難以讓人有興趣。

創新的前提是豐富的想象力,或者說聯想的能力。

9樓:回憶

我小時候性格內向,只有乙個朋友,從來不敢和陌生人說話,和認識的女孩子說話都會低頭臉紅。後來,一名語文老師讓我擁有了想受人歡迎的想法。於是我嘗試去改變自己,去學習說話,學會與人交談。

但是我發現我無法把話題與人很好的進行下去,於是我就去學習班裡人緣好的人的特點,去了解女生的想法。去考慮同學對不同事件的想法。就這樣我慢慢的可以和不同的同學自然地說笑。

其實自己還沒有做的太好,還需要努力。

10樓:傻笑一波

怎樣才能做到乙個由有趣靈魂的人?因為首先有趣的靈魂那所需要你有乙個非常聰明的大腦。還有非常高的情商。

外加豐富的知識。以及幽默開朗的性格。這幾點呢全部揉合在一起,才能讓你有乙個有趣的靈魂。

因為這起碼要意味著你在跟別人溝通的時候,既可以呢隨時隨地的找到話題,讓別人開心。也要面對各種尷尬的炒麵,有辦法去合理的化解。既讓人無法對你生氣。

又要讓旁邊的人呢感覺到你是乙個知識淵博並且風趣幽默的人。想要做到這些呢,聰明有內涵。知識儲量豐厚。

並且呢還會幽默的表達。隨便一點都已經是非常不容易的了,四點綜合在一起就更加困難了。

怎樣才能做乙個細心的人?

11樓:百度使用者

細心」的反面是粗心、馬虎,這個毛病在兒童中是較普遍的,小時侯不覺得怎樣,越大越令人頭痛,不利於學習、不利於成材,而遍觀**中的粗心者,多是從小養成的,可見,小時侯的培養至關重要。

「細心」是一種習慣,與性格有關係,但不是天生的,一切習慣都是後天形成的。

要培養「專注」的習慣,做事認真、專心,能較快的集中注意力,能控制自己沉穩下來,不三心二意,不虎頭蛇尾。

要培養「檢查」的習慣,做完了事習慣於檢查一下,例如,勞動完了,檢查一下做得怎麼樣?收拾完了,檢查一下有沒有遺漏的?做完作業了,檢查一下有沒有錯誤……養成了「檢查」的習慣,將受益終生。

要養成「有序」和「條理」的習慣,行為有條理,物品有條理,不毛毛躁躁,不丟三拉四。

習慣的養成,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是持之以恆的結果,小孩子不可能自己養成,在於環境和教育的作用。首先,大人要做出細心的榜樣,以**的細心來感染孩子,整個環境是細心的,孩子就會自然而然地細心起來。

要對孩子提出要求,並堅持要求,不能時鬆時緊,不能無原則地心軟原諒,更不能代替孩子收拾殘局。

細心,可以培養生活

細心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是非常必要的。然而,如今生活節奏越來越快,做事毛躁馬虎的人也越來越多,生活好像也越來越缺乏安全感了。很多人還為此振振有詞:

我就這習慣,改不了了。事實上,細心是一種心理素質,完全可以通過有意識的培養,而逐步做到有條不紊、沉著穩當、明察秋毫的。

細心與神經型別有關

細心作為一種個性特質,確實和先天氣質有密切聯絡,比如內向敏感的人,往往謹慎小心,但也會表現出放不開手腳;而外向粗獷的人,做事通常灑脫自在,不拘小節,但也會粗枝大葉,馬虎大意。然而有很多值得信賴的成功人士能夠粗中有細,戰略上藐視困難,戰術上重視細節,因此常常能運籌帷幄,把握機遇,同時又能精耕細作,處事圓滿。從這個意義上說,細心就是一種心理素質,需要在實踐中逐漸培養,只有努力培養細心的素質,我們才會有真正的效率,才會有可靠的安全,才會有事業的深度與廣度。

如何做個細心人

工作生活當中,要做到細心,功夫往往在細心之外。首先要集中精力,重視眼前,重視當下所從事的工作和事務,把手上每件事情處理圓滿,才能把握生命的核心,擁有充實愉快的生活。

其次需要排除干擾,穩定情緒。每個人的心理能量都是有限的,如果過多雜務干擾,心緒煩亂,情緒不穩,我們就容易注意力渙散,就很難做到全神貫注。要真正做到細心謹慎,必然要處理好自身的各種心理困惑,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正所謂「寧靜而致遠」。

做乙個細心的人,關鍵還在於賦予自己責任感,切實用心。任何事情,都是事在人為。同樣一件事,敢負責任,良苦用心,就可能成就一篇傑作,如果毫不在乎,不當回事,就可能竹籃打水一場空。

只要能夠負起責任,油然而生一種神聖的責任感和使命感,就有可能激發我們全部的智慧型,調動我們無窮的潛力。因此從這個意義上說,細心很大程度上依賴於責任心。

最後,還需要培養興趣,人盡其才。我們深知,一旦自己對於某事有了濃厚興趣,常能樂此不疲,流連忘返,也就能夠精心鑽研、細心考量。如果缺乏興趣,就容易心猿意馬、朝三暮四,難以做到持久的靜心、細心,更不可能保持足夠的耐心。

細心有度

當然,過分的細心,過於嚴肅認真到了謹小慎微的程度,將會成為各種心理障礙,尤其是強迫症的溫床。因為盲目誇大,草木皆兵,會使本來脆弱的神經難以駕馭理性,甚至面臨崩潰,因而要把握好細心的「度」,做到靈活性與原則性的完美結合。

「千里之堤,潰於蟻穴」,粗心會帶給我們無盡煩惱。我們應當在生活中培養細心的素質,成為生活的有心人,留住更多美好瞬間。細心作為,細心行動,就會讓我們收穫更多成功與效益,感受更多安全與保障。

怎樣才能做到內心美麗的人呢,怎樣才能做到乙個內心美麗的人呢?

心方開,不要想無聊的事,想想開心的事 不可能 和尚還yy吶!你想多了幹好自己的吧 什麼都不在乎,什麼都願付出。乙個人怎麼樣才能做到心靈美?愛美之心,人皆有之。然而,人們往往重視的只是外表,而忽略了內心,其實,只有純潔的心靈才是真正的美。心靈美是一種美德。大哲學家弗郎西斯 培根曾作過這樣乙個比喻 美德...

怎樣才能做遇事都淡定的人,怎樣才能做乙個遇事都淡定的人

遇事冷靜沉著淡定的確是需要一定的修為的。這種修為是後天的修養和素質教育有一定的關係。所謂寵辱不驚,就是這個和淡定有聯絡的情形。人經歷多了,是遇事淡定的基礎。所以往往百鍊鋼成繞指柔就是這個道理。這需要經歷很多見識很多還有時間的沉澱才能遇事淡定,如是年紀還年輕趁早多去外面的世界看看,多在這個社會中經歷,...

怎樣才能過有趣的生日,怎樣才能過乙個有趣的生日

和愛你的人在一起 點燃蠟燭,唱生日歌 許個心願!1.經濟基礎好的 可以適當與朋友在一起聚會,看喜劇片 去ktv狂歡 2.喜歡安靜的 和親人在一起 安安靜靜的見證一歲的成長 做一些喜歡做的事 3.喜歡簡單的 在家裡做幾道菜 和家人一起吃一碗長壽麵 為自己購買禮物 ps 別忘了帶你出世的父母 對它們說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