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噴車好還是化油器的車好?電噴和化油器哪個好

2023-04-26 09:40:05 字數 3558 閱讀 8705

1樓:途虎話養車

這個不能一概而論。首先電噴比化油器智慧型自動精密,這個是毋庸置疑的。但是電噴**是雜牌化油器的30倍以上,是品牌化油器的10-15倍,是高精密高階化油器的3-5倍。

這僅僅是出廠**,而維修費用呢?電噴維護維修保養費用是化油器的至少5倍不止。有的化油器終身不需要維修,而電噴必須2年一保養,否則就有可能掉鍊子,畢竟中國的油品和差異簡直是電噴的噩夢,尤其是針對電單車電噴細小的噴油口而言。

咱們再來看看壽命,品牌化油器一般壽命在6-8年甚至更長。高階化油器一般都可以超過20年。哪怕山寨化油器也能用2年以上。

電噴呢?有1個月就壞的,有2年壞的,也有10年正常的,規律性不強,因為這東西對工作環境要求比較高,油品溫度海拔濕度空氣質素材質技術等等因素都對其壽命有影響。可以準確的說,電噴壽命一般是不會有品牌化油器長的。

那麼為什麼人們還要提倡電噴取代化油器呢?

1.國家環保要求,電噴燃燒更準確,排放更少更乾淨。強制性讓消費者買單。

2.電噴更智慧型,自動根據空氣濃度調整燃油混合比,達到更容易點火,高反的***相對化油器更容易靈敏做出調整。3.

因為燃燒準確精密控制噴射燃油,所以油耗就更低些(排量越大效果越明顯)。4.傻瓜式操作,駕駛員不需要人為控制干預,自動化程度高,當然理論上講這也導致壞了一般人修不了。

這些優點使得電噴更適合一般人消費理念,當然主要是因為國家強制,如果國家不強制,化油器恐怕再過100年也難退出市場(因為很多極端環境下化油器相當於自行車和手動擋,有些探險adv或者特種電單車特種車輛更需要一種可靠耐用抗極端的化油器來控制車輛)。

綜上所述,電噴優點很多,也符合國家環保要求。

2樓:梠任運

與化油器式發動機相比較,電噴發動機具有這些優點:

供油量容易控制,各缸進氣均勻,燃油霧化***、無氣阻現象發生。由於燃油噴射是受電腦控制,噴油壓力是恆定的,噴油量的可控性非常好,能根據發動機的需要提供精確的油量。 2具有優良的起動效能。

進氣阻力小、充氣量大,動力性明顯提高,發動機的輸出功率和轉矩約增大5%-省油。由於燃油的霧化質量獲得提高,發動機可以在更稀的空燃比狀態下工作,油耗約降低6%-能採用三效催化淨化器和氧感測器的閉環控制,燃燒更加徹底,廢氣汙染小,更環保。 6能對自動變速器、防抱死制動裝置(ab氣囊(sr定速巡航、自動空調、車身防盜、高階音響等系統進行統一的電子集中控制,實現全車電控化。

在正常工作情況下,電控系統的工作非常可靠,故障少、可靠性遠優於化油器發動機。

3樓:修車小崔

為什麼說電噴車比化油器的好,兩年不騎照樣一把啟動。

4樓:風音

為什麼說電噴車比化油器的好,兩年不騎照樣一把啟動。

電噴和化油器哪個好

電噴和化油器有何區別

化油器和電噴的區別

5樓:小智汽車問答

化油器和電噴的區別如下:

1、有無噴油嘴:有噴油嘴的是電噴,沒有的是化油器。

2、有無感測器:發動機的各個部位有無感測器,如進氣管、曲軸皮帶輪前後、節氣門體上都會有一些感測器,有感測器的就是電噴車輛,沒有就是化油器的。

3、供油方式不同:電噴是噴,而化油器是吸。

化油器(carburetor)是在發動機工作產生的真空作用下,將一定比例的汽油與空氣混合的機械裝置。化油器作為一種精密的機械裝置,它利用吸入空氣流的動能實現汽油的霧化的。

電噴是一類發動機,與化油器式發動機有很大的區別,在使用操作方法上也頗有不同。起動電噴發動機時(包括冷車起動),一般無需踩油門。因為電噴發動機都有冷起動加濃、自動冷車快怠速功能,能保證發動機不論在冷車或熱車狀態下順利起動。

電噴最主要的作用就是控制空燃比和油氣混合,使得燃燒更充分,釋放出更大的功率。電噴噴油量精確省油,霧化好燃燒好動力強排放好,適應性好,海拔公升高自動降低噴油量點火時間。

化油器排放無法支援最新標準,費油,冬天啟動困難,操作不當有幾率淹火花塞,無法根據需求調整噴油濃度,霧化效果差燃燒容易不充分。目前汽車早已淘汰掉化油器,改用電噴系統了;電單車也在近幾年向電噴系統發展,逐步淘汰化油器。

電噴和化油器的區別

6樓:阿偉說車

電噴便是電機控制燃油噴出,檢測吸進汽車發動機的氣量,再把適度的燃油採用超高壓噴出的方法**汽車發動機。把操縱氣體和燃油混和比的計算機控制全過程稱之為電子操縱燃油噴出。化油器是借助空氣過化油器候管時形成負壓力,將浮子室內的燃油吸到喉管並隨著空。

電噴和化油器的區別 電噴便是電機控制燃油噴出,檢測吸進汽車發動機的氣量,再把適度的燃油採用超高壓噴出的方法**汽車發動機。把操縱氣體和燃油混和比的計算機控制全過程稱之為電子操縱燃油噴出。化油器是借助空氣過化油器候管時形成負壓力,將浮子室內的燃油吸到喉管並隨著空氣霧成可燃性混合氣體。

毫無疑問,電噴比化油器更智慧型、更自動、更精準。但電噴的**是小品牌化油器的30多倍,品牌化油器的10-15倍,高精度高檔化油器的3-5倍。這只是出廠價,電噴的維修成本至少是化油器的5倍。

有些化油器不需要終身保養,但電噴必須每兩年保養一次,否則可能掉鍊子。畢竟中國的石油產品和差異簡直就是電噴的噩夢。品牌化油器的壽命通常為6-8年甚至更長。

高階化油器通常使用20年以上。連山寨化油器都可以用2年以上。按照國家環保要求,電噴燃燒更精準,排放更少更清潔。

讓消費者買單。2.電噴更智慧型,燃油混合比根據氣體濃度自動調節,比化油器更容易點火,高反應的***更容易靈敏調節。

3.由於燃燒的精確和精細控制,燃料消耗更低。4.

啞版操控,駕駛員不需要人為干預,而且智慧型化程度高。當然,從理論上講,這也造成了常人無法修復的傷害。

電噴和直噴哪個好 缸內直噴更好。1.缸內直噴發動機的混合氣體濃度比一般電噴發動機的要小一點,混合氣體濃度下降了,那麼經濟效益也隨著增強,做同樣多的功,直噴發動機便會更節油;2.

直噴是近些年較為盛行的一種技術,這一套其實是運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如今已經普遍時興於汽油發動機上。

從名字上我們可以看出,直噴的原理比較簡單,就是將噴油器直接放入氣缸,然後噴入氣缸的燃油可以直接在氣缸內燃燒做功。這種注射方法比較簡單。除此之外,我們還可以感受到直噴直接將燃油噴入氣缸,中間步驟很少,所以也會變得非常省油,這也是直噴的乙個突出特點。

另外電噴的技術含量稍高一些,電噴的具體優勢是它的穩定性。雖然有些資料的計算不如直噴,但電噴的成本相對較低,發動機工作穩定,這是乙個很大的優勢。

電噴和化油器的區別 @2019

電噴和化油器的區別

多點電噴和直噴哪個好,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從積碳情況 使用壽命 油品要求三個方面考慮,汽車發動機多點電噴比直噴更好。一 積碳情況 多點電噴發動機可以通過在進氣歧管內形成混合氣,所以進氣道內比較容易形成積碳。不過多點電噴技術由於噴油在進氣歧管處,而且汽油本身是一種很好的積碳清洗劑。可以有效地清洗進氣門 氣缸 噴油嘴 進氣歧管等等。所以在積碳問...

買車是要缸內直噴的好,還是電噴的發動機好?

感到買缸內直噴的鬥勁好,因為這樣噴油壓力會比較高,霧化成果也會比較好,而且耗油量比較低,還可以或許精確節制,而電噴的策劃機壓力鬥勁小,汲引速度慢,以是我感到還是缸內直噴好。我認為買缸內直噴的比較好,因為這樣噴油壓力會比較高,霧化效果也會比較好,而且耗油量比較低,還可以精確控制,而電噴的發動機壓力比較...

全順經典柴油電噴車的ECU繼電器在哪

全順經典柴油電噴車的ecu繼電器在哪。沒電路圖不好具體指出,你可以根據以下提供的繼電器的特徵找找實物。繼電器作為一種電控制器件,該控制項連線在電路中是需要組成控制系統 又稱輸入迴路 和被控制系統 又稱輸出迴路 兩種控制系統的。你可以順著電路找一下,繼電器一般是有若干個主觸點,加上兩個線圈觸點,和接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