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供油方式缸內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2021-03-04 08:55:04 字數 1752 閱讀 4406

1樓:途虎話養車

電噴是通過電子控制的形式將燃油噴射到進氣管內與空氣混合,再由發動機的吸氣行程將油氣混合氣吸入缸內。

缸內直噴是噴油嘴從進氣歧管被移到了汽缸內部,因此缸內油氣的量不會受進氣閥開合的影響,而是直接由電腦自動決定噴油時機與份量。由於油、氣的混合空間、時間都相當短暫,因此缸內直噴系統必須依靠高壓將燃油從噴油嘴壓入汽缸,以達到高度霧化的效果。

2樓:高隊10年汽車人

從科技含量和油耗角度,缸內直噴的發動機更好。從家用角度和目前市面上油品質量參差不齊考慮,多點電噴足夠滿足使用,而且降低後期發動機的故障率,可以更好控制養護成本。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種情況具有具體需要看發動機的設計的。具體看需要什麼品牌什麼車型的?缸內直噴的相對動力更充足一些

4樓:秘金法平彤

缸內直噴在中低速的時候節油效果十分明顯,但是對油品的要求很高,在國內燃油品質明顯不良的情況下,使用還是比較麻煩。

多點電噴節油效果差點,但是使用穩定性和可靠性好。

先進的未必是合適的。

汽車供油方式是直噴好還是多點電噴好?它們各有什麼特點?

5樓:鹿九姑娘

電噴的意思是電子控燃油噴射系統。

這個系統就是用電子技術來控制發動機在不同工況時燃油噴入氣缸的時間和多少的。

燃油噴射的方式包括單點噴射和多點噴射。

有的高檔車同時擁有兩種噴射方式,以滿足不同工況時的不同供油量。

現在還有缸內直噴技術,就是把汽油直接噴入氣缸(就像柴油機那樣)。

燃油直接噴射式汽油機(fsi)"是奧迪獨特的技術!fsi 發動機特點是:能夠降低幫浦吸損失,在低負荷時確保低油耗,但需要增加特殊催化轉換器以有效淨化處理排放氣體!

聽說由於中國石油品質問題,有點兒"水土不服"!

「電控多點燃油噴式汽油機」是在每個氣缸進氣口歧管處都有有乙個噴油器,相對單點噴射,混合更加均勻!!

多點電噴是將燃油噴到發動機每個氣缸的進氣管上,燃油在進氣管內形成混合氣,此發動機相對單點電噴燃燒效率更高,同排量能釋放出更大的動力,但缺點是對油器要求比較高。相對技術成熟,應用廣泛;

直噴是近年來最為流行的一項技術,這一套本來是使用在柴油發動機上的技術現在已經廣泛流行於汽油發動機上。是將燃油直接噴到發動機內氣缸,在汽缸內與空氣形成可燃混合氣,更節沒、更環保,優勢明顯。但對缸體強度和冷卻系統噴油嘴的要求很高,現在應用較少。

總結:總的來說,多點電噴相對直噴來說保養更經濟、技術更加成熟,不過在燃油方面卻沒有直噴來的那麼明顯,會增加油耗,造成不必要的浪費;而直噴會比多點電噴的噴油更精確,燃燒更好,可以節省燃油並達到更大的馬力,但直噴相比多點電噴油品要求較高,一般需要配合新增劑使用。

缸內直噴

又稱fsi,fsi(fuel stratified injection)燃料分層噴射技術代表著傳統汽油引擎的乙個發展方向。傳統的汽油發動機是通過電腦採集凸輪位置以及發動機各相關工況從而控制噴油嘴將汽油噴入進氣歧管。但由於噴油嘴離燃燒室有一定的距離,汽油同空氣的混合情況受進氣氣流和氣門開關的影響較大,並且微小的油顆粒會吸附在管道壁上,所以希望噴油嘴能夠直接將燃油噴入汽缸。

6樓:大連雙木

汽車供油方式哪種好,電噴和直噴,哪個更省油

7樓:胡艾成芷荷

缸內直噴在中低速的時候節油效果十分明顯,但是對油品的要求很高,在國內燃油品質明顯不良的情況下,使用還是比較麻煩。多點電噴節油效果差點,但是使用穩定性和可靠性好。先進的未必是合適的。

多點電噴和直噴哪個好,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從積碳情況 使用壽命 油品要求三個方面考慮,汽車發動機多點電噴比直噴更好。一 積碳情況 多點電噴發動機可以通過在進氣歧管內形成混合氣,所以進氣道內比較容易形成積碳。不過多點電噴技術由於噴油在進氣歧管處,而且汽油本身是一種很好的積碳清洗劑。可以有效地清洗進氣門 氣缸 噴油嘴 進氣歧管等等。所以在積碳問...

汽車發動機上直噴和多點電噴哪個好

反觀直噴供油系統,噴油嘴設定在氣缸內,燃油在活塞壓縮過程中完成噴射並在燃燒室內與空氣混合,由於結構特點,對應優勢有四 1 燃油直接噴射進氣缸內部,避免了燃油附著在進氣歧管內壁,減少浪費 2 壓縮比高,在活塞壓縮行程過程中,多次噴油,並逐漸達到理想空燃比,有效防止爆燃產生 3 直噴供油方式可以實現稀薄...

直噴和電噴的汽車有什麼區別,直噴和電噴的汽車有什麼區別?

電噴車就是一般的技術,直噴技術更先進。電噴發動機是將汽油噴到進氣道或進氣門後方,讓進入燃燒室的空氣將汽油帶到燃燒室內 而直噴是將汽油直接噴入燃燒室,這樣燃油的使用率更高,更經濟更環保。但是維修費用過高,而且對油品的質量要求很高 其實直噴是電噴的一種,現在汽車大多採用多點燃油噴射,在近期歧管出噴油,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