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有腳臭?為什麼會有腳臭啊

2023-04-26 09:10:11 字數 4872 閱讀 2512

1樓:情感

症狀起因。1、生活習慣。

大量運動或穿不透氣的鞋襪,導致足部空氣不流通、多汗,引起細菌、真菌大量繁殖,從而產生足部異味。

2、疾**素。

手足多汗症導致足部多汗;足癬時足部真菌大量繁殖;甲亢、糖尿病等代謝疾病使機體出汗增多,導致足部細菌、真菌增多從而引發腳臭。

2樓:北網域名稱醫

是由於身體的小汗腺分泌旺盛,汗腺分泌物在細菌、黴菌分解下產生穢臭,出汗促使細菌容易繁殖,因此腳臭常與多汗症伴發。

對於辦公一族來說,可以考慮帶一雙拖鞋在辦公室裡面,當坐在位置的時候就可以穿拖鞋,這樣是最好的避免腳臭和腳氣產生的方法。

腳氣腳臭通常是缺乏維生素b1引起的,所可以適當向含有維生素b1的食物傾斜,含有維生素b1的水果有菠蘿、葡萄、棗、桔子、士多啤梨、蘋果、橘子等,蔬菜有土豆、蘿蔔、西紅柿等。

點選檢視大圖">/

3樓:桐欣欣

腳臭是由那些原因引起的?

1/4腳汗引起腳臭。

之所以會有腳臭,是因為腳汗的原因,而不是腳部的**發出了臭味,而不一樣的人,汗腺的發達程度是不一樣的,有的人出汗特別嚴重,又不是很喜歡換襪子,就很容易腳臭了,還有的人沒有這樣的情況,就不容易出現腳臭了。

不勤換襪子引起腳臭。

因為不同的人衛生習慣不一樣,對於部分有潔癖的人來說,襪子得天天清洗更換,鞋子也得經常更換,不然自己就渾身不自在,對於有的懶散的人來說,可能乙個襪子穿乙個月,你說哪個人會得腳臭呢?

疾病引起腳臭。

部分疾病也會導致腳臭的,比如說甲亢和糖尿病等,出現了這些疾病以後,人的代謝和內分泌都會出現異常的,就會散發出氣味,而且糖尿病人對這些不是很敏感,或許有了氣味,但是自己什麼也不知道,腳臭沒有得到改善,就會越來越嚴重。

鞋子不透氣引起腳臭。

鞋子的透氣程度不一樣,如果是特別透氣的鞋子的話,那是不會有非常強烈的味道的,因為汗液都被蒸發出去了,所以建議大家多穿那種透氣性很好的網狀球鞋,不要穿皮鞋,皮鞋是不透氣的,會導致汗液一直都堆積在鞋子裡邊,味道也會越來越重的。

腳臭一般分為兩種型別。

生理性腳臭。

由於肥胖或運動多,造成足部出汗過多,再加上常穿一些像膠鞋、尼龍襪等透氣性差的鞋、襪,如果再不經常洗腳就容易引起生理性腳臭。平常只要是經常洗腳,特別是運動過後洗腳,勤換鞋、襪,穿一些透氣性好的鞋、襪等就可以避免生理性腳臭。

病理性腳臭。

如果長時間的,足部多汗、潮濕或鞋、襪不通氣等,可誘發病理性腳臭;或通過汙染的澡堂、游泳池邊的地板、浴巾、公用拖鞋、洗腳盆等也能傳染病理性腳臭,或引發腳氣。

4樓:恬然又樂觀的小鯉

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上的細菌大量繁殖並分解角質蛋白,再加上汗液中的尿素。

5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因為腳出汗,鞋子不通風造成腳臭,一是勤洗腳,二是鞋子經常晾乾。

6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7樓:瓜瓜愛娛樂匯

腳汗本來沒有味道,但是人的腳上有微生物,汗液被分解後就會有腳臭。

8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9樓:偶秀芳宮詞

因為腳長時間在鞋裡捂著,空氣不流通,所以腳會臭。如果把手長時間放在空氣不流通的手套裡,也一樣會臭。

10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1樓:嘉河受從

因為腳中有一種油性囊,在汗水浸入油性囊,油性囊便散發出臭味。

12樓:佛山壹通科技

1.腳的汗腺比正常人,汗多鞋子襪子長時間不透氣,形成真菌細菌產生臭味2.脾胃失調,濕氣重,腳是人的第二心臟,臭也是體現內臟出現失調的表現解決辦法?

網上不要亂賣,噴的,塗的,撒鞋的,基本我都試過,有用也不會那麼多人問鞋子襪子要輕薄透氣,勤洗腳洗換襪子,調理要純中藥泡腳,具體有興趣可追問。

作為乙個十幾年腳臭的人,到現在徹底痊癒,再到進入這個行業幫助別人,以上是我的建議。

為什麼會有腳臭啊

13樓:凌風漣遜

引起腳臭的罪魁禍首是一種叫白癬菌的真菌,它分解**代謝物後產生難聞的惡臭。由於腳心比其他部位的汗腺多。腳心每平方厘公尺有620個左右汗腺,而身體其他部位同樣面積僅有143~339個。

當人們活動增多、天氣悶熱、精神緊張、吃辛辣熱燙食物的時候,汗液就會大量分泌出來。

對於腳臭可以從以下幾點做起從而去除和預防。

1.飲食預防。

足部出汗較多的人即使很講究清潔衛生,足臭仍較明顯,必須採取一些特殊的措施,青年人足部出汗過多可能與植物神經紊亂有關,可服用一些調節植物神經功能的藥物,如穀維素、維生素b1等,一般隨年齡的增長,足部出汗過多的現象多數能逐漸好轉;如果足多汗與情緒緊張有關,可以用些溴化物等鎮靜劑。並且應減少食用辛辣過燙的食物,以免增加出汗。

2.藥物**。

如全身多汗者可服少量的阿托品或顛茄合劑。足多汗的人,每晚臨睡前用溫熱水把腳洗乾淨後,可使用20%三氯化鋁溶液外塗,也可用植物成分的足宜舒外塗,一般半個月即可明顯改善。

3.足部衛生。

保持良好足部衛生 每天用溫水清洗雙足,清洗後要徹底抹幹雙足,尤其趾與趾之間的位置,減少汗水和過多的水氣。

可在足部灑上爽身粉有助保持雙足乾爽。或在足部塗上止汗劑,以減少足部流汗。

為什麼會腳臭呢?

14樓:全弘致

腳臭是什麼原因,腳臭的原因。很多有腳臭的朋友到底也不明白,為什麼周圍人都沒有腳臭,為什麼腳臭的偏偏是自己呢?呵呵,事出必有其因,既然腳臭發生在自己身上,那麼肯定有它的原因的。

到底腳臭是什麼原因呢,帶著大家對腳臭的原因的困惑,為大家答疑解惑,下面為大家分享一些哪些原因是腳臭的原因。

導致腳臭的首要因素就是天氣。特別是夏天的時候,腳臭的朋友會特別多,要是到了冬天,就算是幾天不洗腳,不會有多麼臭的。夏天腳之所以那麼臭,主要還是因為夏天的出汗量太大,腳上都是濕漉漉的,很容易滋生細菌,細菌分解腳上的汗液後散發出的氣溫就是所以的腳臭。

腳臭的原因還與平時的飲食習慣有很大的關心,信心的會發現,四川那麼喜歡吃辣椒的人很容易腳臭,吃了太多的辛辣食物會促進身體的排汗,而腳臭的罪魁禍首就是汗液經過細菌分解後散發的氣味,所以吃太多辛辣食物是很容易導致腳臭。有腳臭的朋友,一定要注意飲食習慣,飲食要清淡,切記不吃或少吃辛辣食物。

腳臭是可以遺傳的。所以如果你有腳臭的話,那麼你可以看看父母有沒有腳臭的,如果你父母有腳臭的話,那麼你的腳臭很有可能是遺傳的。從高中的生物知識我們可以知道,這個腳臭屬於隱性遺傳,如果父母都有腳臭,那麼很不幸的,他們的後代肯定有腳臭。

最後要想去除腳臭,要多多注意自己的生活習慣,平時回到家後,脫掉鞋子,把鞋子放在陽台上曬曬,陽關有殺菌作用的,這樣陽光可以殺滅鞋子裡的部分細菌,對去除腳臭有很有的作用的。

15樓:禮痴梅牛棟

小男孩啊~我。

告訴你啊。你這是因為不清潔啊!!!洗腳時,在水中加入公尺醋,調勻後將雙腳浸泡15分鐘左右,每日1次,連續3-5.可減輕腳臭。

你試試看啊。

我有個和你一樣大的兒子用這個辦法就可以了。

現在腳都不臭了。

16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為什麼會腳臭

為什麼會腳臭

為什麼會腳臭

為什麼會腳臭

17樓:地球之宋

腳臭一般見於手足多汗的人,手足多汗者本身分泌的汗液沒有臭味,主要的成分是水和電解質,但是足多汗,溫暖、潮濕的環境容易繼發細菌或者真菌感染,如果比較嚴重,尤其是青少年,會形成點狀、蜂窩狀的凹陷,叫窩狀角質鬆解症,可外用抗細菌藥膏,如夫西地酸軟膏、莫匹羅星軟膏等。

此外,還有真菌感染,因為真菌也會破壞角質層,使角蛋白被分解以後產生氨的氣味,或者其它腐敗蛋白質的臭味,所以會出現腳臭,此時需要用抗真菌藥物,如硝酸咪康唑乳膏、酮康唑乳膏、硝酸舍他康唑乳膏、環吡酮胺乳膏等,但是需要4周甚至更長的時間。手足多汗要保持區域性的清潔、乾燥,勤洗腳、勤換鞋、勤換襪子,避免腳處於高溫、高濕的環境。腳臭一般發生在腳部多汗的情況之下,常見人群為足底多汗者。

在腳部濕潤的情況下,足部的細菌或者真菌大量繁殖,可以分解角質蛋白,這樣的環境為鞋內的細菌生長提供充足的養分。而長期的汗液浸濕**,**會變得變成白色,發生脫皮和糜爛。而細菌可以分解這些皮質從而產生臭味,尤其是腳趾中間比較明顯。

腳底濕潤並且伴有腳臭的人群,足底容易發生真菌感染導致足蘚。因此,發現自己有腳臭的症狀時,應該更注意腳部的清潔衛生,日常勤洗腳,勤換鞋襪,保持鞋子的乾燥。

18樓:開心媽媽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

19樓:**腳氣肅清液

腳臭主要是感染真菌引起的異味。

為什麼洗完腳以後還是會有腳臭,為什麼洗完腳還是會臭啊

腳底汗腺發達,腳出汗太多,是從腳底散發出的氣味。每天在洗腳的時候加入幾滴白醋,可以減少腳臭。為什麼洗完腳還是會臭啊 腳臭好像又bai幾種可能,不是因du 為洗就能洗掉zhi的。有的人dao是因為腳天生回汗腺發達,一出答 汗就容易滋生細菌出現腳臭,要勤換鞋襪和洗腳 有的是鞋跟襪子的問題,鞋和襪子質量不...

有腳臭怎麼辦啊,有腳臭怎麼辦

各種腳部問題,大集合。你好,腳臭的根源是腳部 排汗較多,有臭氣,長期下去會發展成嚴重的腳氣。所以及時 很重要。熱水中放適量鹽和數片姜,加熱數分鐘,不燙時洗腳,並搓洗數分鐘,不僅治腳臭,腳還感到輕鬆,可消除疲勞。腳臭是由於腳心汗腺多,容易出汗,汗液裡除含水分 鹽分外,還含有乳酸及尿素。在多汗條件下,腳...

為什麼天天洗腳還是有腳臭,為什麼天天洗腳,腳還是臭?

洗腳改善不了,我之前一天洗腳好多次 抗菌銀極襪 有腳氣的人尷尬地塵團來卻又煩惱,應該怎麼用中醫去養生呢?中醫認內為腳氣容主要為濕氣重,上主要採用清熱利濕的藥物。中醫認為腳臭也是身體機能較為虛弱的警訊,如肝 腎的段仿虛損,會使得身體機能降低。若還有氣虛的現象,會引起汗腺分泌增加,因此大多數的人會呈現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