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融資融券徵信?什麼是融資融券授信?

2023-04-26 09:10:13 字數 5414 閱讀 5365

1樓:伯豐眾誠速配

徵信就是專業化的、獨立的第三方機構為個人或企業建立信用檔案,依法採集、客觀記錄其信用資訊,並依法對外提供信用資訊服務的一種活動,它為專業化的授信機構提供了信用資訊共享的平台。

什麼是融資融券授信?

2樓:高頓教育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

什麼是融資融券?

3樓:學霸說財

談到融資融券,應該蠻多人要麼不是很了解,要麼就是完全不想接觸。今天這篇文章,是我多年**的實戰經驗,重點關注第二點!

一、融資融券是怎麼回事?

提起融資融券,起初我們要曉得槓桿。比如說,你本身有10塊錢,想去買20塊錢的東西,而我們缺少10塊,需要從別人那藉,這借來的10塊就是槓桿,這樣理解融資融券,那麼他就是加槓桿的一種辦法。融資,換言之就是**公司把錢借給股民買**,到期要還本金加利息,融券顧名思義就是股民借**來賣,到期把**還回來並支付利息。

融資融券的特性是把事物放大,一旦盈利,就會得到好幾倍的利潤,虧了也能把虧損放大很多。不難發現融資融券的風險不是一般的高,要是操作有問題很有可能會出現巨大的虧損,對投資能力要求會比較高,不讓合適的買賣機會溜走,普通人達到這種水平有點難,那這個神器就特別好用,通過大資料技術分析對合適的買賣時間進行判斷,快點選鏈結獲取吧:ai智慧型識別買賣機會,一分鐘上手!

4樓:隆易植映寒

「融資融券」又稱「**信用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上海**交易所或深圳**交易所會員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本所上市**或借入本所上市**並賣出的行為。包括券商對投資者的融資、融券和金融機構對券商的融資、融券。修訂前的**法禁止融資融券的**信用交易。

哪些投資者可以參與交易。

先開立信用**和資金賬戶。

根據深交所專家日前對融資融券細則的解讀,參與融資融券交易的投資者,必須先通過有關試點券商的徵信調查。投資者如不能滿足試點券商的徵信要求,在該券商網點從事**交易不足半年,交易結算資金未納入第三方存管,**投資經驗不足,缺乏風險承擔能力,有重大違約記錄等,都不得參與融資融券業務。

投資者向券商融資融券前,要按規定與券商簽訂融資融券合同以及融資融券交易風險揭示書,並委託券商開立信用**賬戶和信用資金賬戶。投資者只能選定一家券商簽訂融資融券合同,在乙個**市場只能委託券商開立乙個信用**賬戶。

融券賣出價不得低於最近成交價。

投資者融券賣出的申**格不得低於該**的最近成交價;如該**當天還沒有產生成交的,融券賣出申**格不得低於前**價。投資者在融券期間賣出通過其所有或控制的**賬戶所持有與其融入**相同**的,其賣出該**的**也應當滿足不低於最近成交價的要求,但超出融券數量的部分除外。

賣出**資金須優先償還融資欠款。

投資者融資****後,可以通過直接還款或賣券還款的方式償還融入資金。投資者以直接還款方式償還融入資金的,按與券商之間的約定辦理;以賣券還款償還融入資金的,投資者通過其信用**賬戶委託券商賣出**,結算時投資者賣出**所得資金直接劃轉至券商融資專用賬戶。投資者賣出信用**賬戶內**所得資金,須優先償還其融資欠款。

投資者融券賣出後,可以通過直接還券或買券還券的方式償還融入**。投資者以直接還券方式償還融入**的,按與券商之間約定,以及交易所指定登記結算機構的有關規定辦理。以買券還券償還融入**的,投資者通過其信用**賬戶委託券商****,結算時登記結算機構直接將投資者**的**劃轉至券商融券專用**賬戶。

5樓:我渴望_道

什麼是融資融券?它是指**公司向投資者出借資金供其****,或出借**供其賣出的經營活動。投資者向**公司借入資金****、借入**賣出的交易活動,則稱為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

融資融券交易分為融資交易和融券交易兩類。投資者向**公司借入資金****,為融資交易;投資者向**公司借入**賣出,為融券交易。

融資可以放大你的操作規模,如當你看好某只**想大舉介入而手中錢又不多時就可以向券商借錢買**,當****到目標價後,你可以賣出**清償借款,從而放大你的收益。融券為你做空賺錢創造了條件,當你看跌某股時,你可以向券商借入該股,然後將其賣掉,等其**後你再**該**還給券商,從中獲取差額。

那麼,是不是所有股民都可以參與融資融券交易?不是!

**公司融資融券業務試點管理辦法》第十二條明確規定,如果你在**公司從事**交易不足半年、**投資經驗不足、缺乏風險承擔能力或者有重大違約記錄,**公司就不能也不會向你融資、融券。也就是說,**不到半年的新股民首先被取消了資格,沒有風險承受能力的股民也沒資格。由於券商也擔心風險,在制定條款時可能對客戶的資金量有最低門檻的要求,這樣資金量太小的股民可能就不能參與融資融券。

怎麼玩:借錢還錢借股還股。

管理辦法》第二十一條:客戶融資****的,應當以賣券還款或者直接還款的方式償還向**公司融入的資金。客戶融券賣出的,應當以買券還券或者直接還券的方式償還向**公司融入的**。

借錢還錢,借**還**。這意味著融資**的****時,你需要追加資金以還款,融券賣出的****時,你也需要增加資金來**同樣數量的**才能平倉。

6樓:樂享財經

您好, 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上市**(融資交易)或借入上市**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簡單的說,就是借錢**或借**賣出,通過低成本融資或融券靈活把握投資機會。

開立兩融的條件是:

1)半年的**交易經驗;

2)20日日均資產或者現金保持50萬。

7樓:高頓教育

融資融券一般指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securities margin trading)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

8樓:廣發**網際網路營業部

兩融業務指的是融資融券交易,分為融資交易和融券交易。融資交易就是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券商借入資金用於**買賣,並在約定的期限內償還借款本金和利息;融券交易是投資者以資金或**作為質押,向券商借入**賣出,在約定的期限內,**相同數量和品種的**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總體來說,融資融券交易關鍵在於乙個「融」字,有「融」投資者就必須提供一定的擔保和支付一定的費用,並在約定期內歸還借貸的資金或**。

9樓:齋溫邴珍

去開戶公司籤融資融券協議,資金量達到標準,有一年以上股齡一般就可以開通了,交易是看漲選融資,看跌選融券,前提是標的股是双融股,融券的話得券商有券往外融。

融資融券徵信流程

10樓:大財配資**

融資融券業務的流程包括哪些基本環節:

1.徵信:投資者到**申請融資融券,**對投資者的資格進行審核,對投資者提交的擔保資產進行評估。

2.簽訂合同:經過資格審查合格的投資者與**簽訂融資融券合同、融資融券交易風險揭示書,合同對投資者、**的權利義務關係作出詳細而明確的規定。

3.開立賬戶:投資者持所需要的資料到**開立信用**賬戶,到**指定的商業銀行開立信用資金賬戶。

4.轉入擔保物:投資者將擔保資金劃入信用資金賬戶,將可充抵保證金的**從普通**賬戶劃轉至信用**賬戶。

5.評估授信:**根據投資者信用賬戶整體擔保資產,評估確定可提供給投資者的融資額度及融券額度。

6.融資融券交易:融資時,投資者在融資額度範圍內融資**標的**,**以自有資金為其提供融資,資金不劃入投資者信用資金賬戶,而是代投資者完成和**登記結算機構的資金交收;融券時,**以融券專用**賬戶中的自有**代投資者完成和**登記結算機構的**交收。

7.償還資金和**:投資者融資****的,應當以賣券還款或者直接還款的方式償還向**融入的資金;投資者融券賣出的,應當以買券還券或者直接還券等方式償還向**融入的**。

8.結束信用交易:當投資者全部償還**的融資融券債務後,投資者可向**申請將其信用賬戶中的剩餘資產轉入其普通賬戶以結束信用交易。

11樓:星座王老師

融資融券在**公司進行。只要你是**公司的客戶。**公司就可以融券和融資給你。

12樓:姜波

融資融券徵信流程可以到融資融券這個業務平台去辦理。

13樓:梵天蘭若

他徵信流程應該是融資的,因為他這個行業是個很出名。

14樓:緱歆

資融券徵信流程是要通過證監會來批准的。

什麼是融資融券?

15樓:國海**

你好,融資融券交易,又稱「**信用交易」或「保證金交易」,是指投資者向具有融資融券業務資格的**公司提供擔保物,借入資金****(融資交易)或借入**並賣出(融券交易)的行為。

小張**賬戶有100萬資產(包含現金和**),保證金比例為1:1,小張非常看好**a,認為該股未來6個月內存在可觀漲幅,**a在融資融券交易標的範圍之內。但小張賬戶資金有限,於是以自己**賬戶100萬資產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資金100萬元並全部****a。

幾個月後,**a已達預期漲幅,小張認為該股被市場過度炒作,**風險較大,於是清倉**a,償還借款本息,同時以賬戶資產作為質押,向**公司借入2萬股賣出,做空該股,半個月後**a**20%,小張以較低**買回2萬股歸還券商並支付相應的融券費用。

16樓:幸福千羽夢

融資融券業務是指**公司向客戶出借資金供其****或出具**供其賣出**的業務。由融資融券業務產生的**交易稱為融資融券交易。融資融券交易分為融資交易和融券交易兩類,客戶向**公司借資金買**叫融資交易,客戶向**公司賣出為融券交易。

17樓:毛毛財經

**融資融券如何操作?

1、先開立信用**和資金賬戶:想要參與融資融券交易的投資者,必須先通過有關試點券商的徵信調查。比如:

交易結算資金未納入第三方存管、缺乏風險承擔能力、有重大違約記錄等,都不得參與融資融券業務。

2、融券賣出價不得低於成交價:比如,當天還沒有產生成交的,融券賣出申**格不得低於前**價。

3、賣出**資金須優先償還融資欠款:投資者融資****後,可以通過直接還款或賣券還款的方式償還融入資金。

**融資融券利息一般多少?

融資融券的利息是有2部分的,一部分是融券利息規定是,二部分是融資利息目前兩融證監會規定基本上都是,券商都是用一天計算一天利息的,**當天和節假日不計算利息,但賣出的當天需計算利息。

一般是6%)

利息的計算公式為:融資額度*利率/360,如果以8%來算,就是8%*n/360,一年是按360天算,n表示的是天數,在券商融資10萬根據公式可以計算出一天的利息大概為元。

還有融資融券買賣**還是有交易佣金的,一般跟普通賬戶的交易佣金是一樣的。

而利息扣取方式:每個月從賬戶中扣除,或者在你終止融資融券的時候扣除。融資上,如果賬戶上有資金,將會優先償還融資的利息和本金,賣出**的資金也會優先用於償還融資欠款。

****也是會優先償還所欠的**。融資負債實行t+1日起按自然日計息,算尾不算頭。

什麼是融資融券?融資融券機制是怎麼樣的

融就是借的意思,融資就是借錢買 看多 融券就是借 賣 看空 當然借錢或借股都是要還的,因此要先開個保證金帳戶,按一定的倍數來借,每日平倉.假設,你有1w,你借4w,共5w來買 如果 變成6w,你還了4w和利息,剩下的是你的.如果少於4w,券商要你追加保證金或直接把 賣了還錢.同樣的,假設你有1w,你...

什麼是融資融券?融資融券的交易規則是怎樣

在我的世界裡,和重要的人相濡以沫,和次要的人相忘江湖,這是我對情感的定義。融資可取 就是質押 取現 在右側操作介面內,輸入 期限型別 系統預設到期自動購回 以及質押數量 初始交易金額。點選 初始交易 就等著錢到你的賬戶吧 注 t日初始交易,t 1日錢到賬 信用票號具體功能 取現 打新 破解篇。注意 ...

融資融券保證金概念,融資融券保證金 什麼意思

投資者融資 時,融資保證金比例不得低於50 投資者融券賣出時,融券保證金比例也不得低於50 在投資者保證金金額一定的情況下,保證金比例越高,公司向投資者融資融券的規模就越少。據介紹,保證金比例用於控制投資者初始資金的放大倍數,投資進行的每一筆融資融券交易交付的保證金都要滿足保證金比例要求。公司在不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