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戀愛的時候你會考慮對方的家庭嗎?

2023-04-25 20:20:02 字數 4827 閱讀 7088

1樓:雲南蹄血杜鵑

通常情況下,我們都會覺得乙個人單身且願意和女生交流甚至曖昧說明他已經願意認識新的人開始新的感情了…可是隔壁的帖子讓我感覺瑟瑟發抖,難道談戀愛之前我們還要問對方,你有沒有念念不忘的白月光嗎…

所以我的問題是還有哪些是女生在正式談戀愛之前一定要知道和了解的呢?

要找乙個好的物件,談一場成功的戀愛,首先要對對方情況進行了解和考察。

這個步驟,既是談戀愛的基礎步,又是談戀愛的決策步。

經驗告訴我們,只要邁開,邁好了這一步,以後的婚姻一般都有好的感情,好的生活。

女孩談戀愛,應對男方以下情況進行了解,考察。

一,家庭背景

重點了解:家庭父母婚姻關係,職業。家庭收入及經濟現況。家庭成員及組成。

一般情況下,父母善良,關係和諧,經濟條件尚好,兄弟姐妹們關係融洽的家庭,培養,教育,成長出來的男孩,都是不錯的。

二,成長經歷

重點了解:對方的學習經歷,工作經歷,生活經歷,感情經歷。

從個人成長經歷中,我們可以通過分析考察對方的獨立生活能力,追求進步的人生理念,對生活充滿樂觀的態度,對感情生活的價值取向。來判斷對方的世界觀,人生觀。

三,身體狀況

重點了解:家人及個人是否患有重大心理,身體疾病,或存有明顯性格缺陷。

這對以後的結婚,生活存在直接關係。如,有的疾病存在遺傳因素,有的疾病直接影響生育,有的疾病則被法律定為不宜結婚。千方不能馬虎從事,否則,遺憾終身。

四,工作表現

重點了解考察:對方所從事的職業,現在的工作崗位,擔任的職務(職稱),及工作表現和實績。

以上了解,決定婚後的經濟基礎和生活質量。如果對方職業屬朝陽產業,崗位技術含量高,專業對口,又有一定實績,則為優。同時,意味著對方的單位,個人,及收人,日後都有相當大的發展,上公升空間。

同時,也不可忽視對對方工作態度,吃苦耐勞,工作能力,技能水平,責任擔當,人緣關係,等方面情況的了解考察。乙個肯吃苦,能幹事,有作為,人緣好,有實績的人,日後在單位是前途可期的。

2樓:綜合**諮詢專家

很多人說,乙個人的原生家庭決定了他未來生活的品質,所以乙個人的家庭情況對於他而言會有根深蒂固的影響。但又由於人與人的性格存在一定的差異,不是所有人都願意將自己的家庭情況暴露在晴天之下,不是所有人在談戀愛時都會主動告知對方自己的童年,自己的青春,自己的家庭背景。如果你有一顆充滿好奇的心靈,你可以先看看對方僅僅是你的戀愛物件還是你考慮了的未來的結婚物件,這兩者有一定的差異,所以在了解對方家庭背景這個問題上也是很重要的。

a和他的女朋友b在一起半年多了,a對b很好,每個月的工資除去基本開銷和些許存款都用於跟b約會、旅行、買東西、一起吃飯。女孩也從未提過aa的觀點,男孩也並不是很介意,因為a認為作為乙個男人這個錢應該由自己出。然而在某一天的聊天中,突然提及了雙方的家庭問題,b卻開始躲躲閃閃,甚至說出我家的事不用你管的話,這不禁讓a感到心寒,他不由得思索起兩個人是否還有繼續下去的必要。

人們對於這個問題各執己見,眾說紛紜。而根據的看法來說,乙個人的家庭情況是他的個人隱私的一方面,如果對方不願意提及或者是躲閃,那麼一定有他/她不願意面對的一方面,而這一方面也絕不是能讓他開心的一方面,有可能是家庭關係很複雜或是家庭條件很差,害怕說完以後會影響你們的婚姻關係,對方可能有自己的難言之隱,所以才有所隱瞞。但也不排除對方只是抱著和你隨便談談戀愛的態度,所以不想告訴你太多自己的事情,害怕分開以後你會對他產生威脅。

有相似家庭條件的人往往價值觀不會差很多。童話裡像王子娶了灰姑娘這種事情在現實生活中幾乎是不存在的。因為價值觀差異過大往往會導致兩個人不理解彼此的想法和感受,所以能在一起的機會很小很小。

而每個人的追求是不同的,所以在這個問題的觀點上一定也有所不同,我們大多數人往往是奔著最後結婚去談戀愛的。所以,家庭情況還是有必要去考慮的,為了避免未來兩家父母可能會產生的矛盾問題,我們可以採用平和的語氣去和自己的戀人聊聊彼此的家庭情況,表明你的真心,讓對方卸下他的防禦,所以最最重要的還是你的赤誠之心。

3樓:網友

很多人都覺得談戀愛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但是結婚卻不一樣,結婚卻是兩家人之間的事情,對於很多還處於談戀愛階段的年輕人來說,這個時候他們是不需要考慮到家庭因素的,因為在這個時候雙方需要磨合,也需要增加感情來為以後做鋪墊,然而一旦兩個人考慮到結婚的話,就必須要考慮到家庭因素了,很多人堂而皇之地把家庭因素拋開導致後面產生了很大的問題。

我的男朋友就是離異家庭,然而在我們談戀愛的時候他並沒有告訴我這件事,所以說我一直都對這件事一無所知,然而到了要談婚論嫁的地步的時候我們就決定著見家長,首先為了表達他的尊重,所以說是他先來我們家裡,我的父母對他挺滿意的,然而當我去了他家的時候才發現一件事情,他家是離異家庭,不過他從來沒有告訴我這件事,這讓我非常傷心,回去了過後我把這件事告訴了我的父母,這個時候父母就反對我和他繼續下去了,我的父母認為離異家庭對後代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所以說就不再贊成我和他交往了,後來我也跟男朋友說清楚了這件事情,談戀愛的確是兩個人之間的事情,然而結婚卻關乎著兩個甚至是三個家庭,所以說這也不能隨著自己的性子來了,面對這樣的情況,男朋友也不好再說什麼了。

談戀愛可以隨意,但是結婚必須看對方的家庭,不能意氣用事。

4樓:魯葉

這個是要分情況的如果是學生期間談戀愛不會看,但是如果是進入社會後準備結婚的時候是看的。這個是需要分時間段的,高中大學期間的戀愛很少有男生會看女生的家庭條件,而步入社會工作後才會有所考慮女生的家庭條件。但男生相對女生而言對家庭的條件並不是那麼看重,男生的想法是自己有賺錢的能力,這個是由於長久以來男生的家庭分工形成的觀念。

所以對於女生來說如果喜歡哪個男生不要擔心自己家裡條件怎麼樣,也不要自卑。

女生的家庭條件也很重要,如果相差太大女方在南方面前也會顯得很自卑。工作前不會看,當時是滿滿對愛情的渴望和衝動,容易被所謂的愛情沖昏了頭。那時候想的是,我愛的是你又不是你的其他。

但工作後就不一樣了,會權衡利弊。尤其是隨著工作時間增加,回越發感覺社會生存不易,在交往時是更加考慮結婚對個人發展、家庭幸福等多方面。畢竟男生結婚也是為了尋求共贏,而不是找乙個拖油瓶。

現在的男生家庭普通也想找乙個富裕的女方做以後的伴侶,為以後的物質條件考慮。談戀愛的時候,很多男生是不會看女孩家庭條件呢,只看顏值,看是否漂亮,看身材,更在意兩個人是不是有感覺?而真正奔著結婚去的時候,大多數的的男生也是會看女生的家庭條件的。

當然有一些富二代和一些高富帥,他們並不看重女方的家庭條件,而只要看女孩漂不漂亮,能不能合得來就行。畢竟生活裡普通人還是比較多的,特別是家境條件不好的男孩,還是很希望找個家庭經濟條件好的女孩結婚。

倒不是說一定要找家庭條件好的,但還是要找門當戶對的,這樣的三觀才能合。

5樓:tf槍神

談戀愛的時候我會考慮對方的家庭。對方父母的性格,愛好,是否很相愛。對上一輩的老人是否孝順,和鄰居的關係是否融洽。

我覺得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考慮對方的家庭 可中可以的就可以 不要談非常富有的 那樣你以後會覺得很累 物質生活給不了你的一切 不是你想要的生活 所有一定要考慮清楚再決定。會考慮。因為結婚後,肯定會和對方的家庭打交道,尤其是對方家庭成員的人品一定要注重,還有處事方式,經濟條件等也要考慮。

談戀愛時眼裡只看到有情人,情人眼裡出西施其他全然不顧,要結婚了終究要面對兩個家庭,沒有長輩祝福的婚姻是不會幸福的。談戀愛的時候,會考慮對方的家庭的。老話說的好:

門當戶對。兩家的情況(主要是經濟、城裡農村、有無工作)不要相差甚遠,不然以後相處起來非常的難,甚至都能鬧的兩敗俱傷達到非離婚不可的地步了!戀愛都要慎重考慮,想讓自己的女兒過得好,雖然那些能一起度過艱難時刻的愛情很浪漫,但是不想讓女兒受苦是每個媽媽一樣的想法,我們家有房子住,也不能讓我的女兒去你們家還房貸,在每個媽媽心中,自己的寶貝女兒離開自己了,一定得找乙個好的歸宿,不能過得比在自己家還差。

6樓:翠柳清茶

因為對方家庭如何,對其子女的人格形成有著不可否認的至關影響。乙個幸福和睦的家庭,其子女也一定會活潑開朗,人品端正,反之乙個不幸的家庭其子女身上定會有陰影,人格上會有缺陷。

所以男女在談戀愛的時候,一定要清楚了解其家庭背景如何,擇優選擇是完全有必要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什麼的時候覺得沒有必要,事實上的,生活中還是很必要的,專門惱火的還是很有道理的,如果不去考慮對方的家庭的時候你會發現你的生活會非常失敗的,因為每個人的,成家的,仇,不是今年嫁給乙個人,或者渠道,乙個人,二,是說,去了,乙個家庭嫁到乙個家庭裡面,因為她在那個家庭裡面生活了20多年,你去想了。

8樓:獲真保

談戀愛的時候,最主要是看對方是否是乙個吃苦耐勞上進的人,如果這個人有責任心,有上進心,肯吃苦耐勞,這樣的人錯不了,如果遇見這樣的人,不會考慮家庭問題,再好的家庭,做吃三空慢慢也會一無所有的,所以說談戀愛的時候,首先要看這個人,人品好,肯吃苦耐勞,有責任心,這樣的人就錯不了。

9樓:汽車答疑

一般談戀愛都會考慮對方的家庭情況,只是玩玩的除外,了解家庭情況是很重要的,包括經濟實力、人口、品德素質、為人處世等等這些都很關鍵,了解家庭也能間接了解本人的情況。

談戀愛要不要把自己家庭的全部情況都告訴對方?

10樓:金牛

我認為不需要把自己的家庭情況都告訴對方,因為在談戀愛的時候,兩人不存在信任關係,並且也不了解對方,所以我認為不需要把自己的家庭情況都告訴對方。

11樓:隨遇而安

不要,因為假如家裡面太過有錢的話,你都告訴他,他可能會因為錢跟你在一起,並不是因為真正的感情。

12樓:殷琬

不要,如果讓對方過多的了解到自己的家庭情況,就讓他覺得自己沒有那麼重要,而且他會失去所有的興趣,這樣就會不珍惜自己。

13樓:是顧言吖

要告訴對方全部情況,只有這樣才能夠讓雙方坦誠相見,對彼此有乙個了解,決定是否要繼續這段感情。

談戀愛時要告訴對方自己的生日嗎,談戀愛的時候能不能不把自己的生日告訴女朋友?

對方問了就說唄。或者快到你生日了你要出去過得話你就給他 她 說唄 這個你自己打聽來比較好 有一天她問你她生日而她又沒告訴你 你卻知道是不是很有愛啊哈哈 生活需要一種隨緣的態度,不要讓內心的狹隘成為和生活對接的牆。人生總是向前,卻非常有必要糾正那些奢望浮躁和增加生命沉重的期待,有時候生活非常善意的高估...

談戀愛的時候,怎樣才能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

談戀愛的時候,怎樣才能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很多女孩子被表白後,就和男生在一起了,但是不確定男生到底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那怎樣才能看出對方是不是真的喜歡自己?第一點不好意思見你。對於你主動提出的一些要求或邀請,他總是以各種理由拒絕,理由既合理又不熱情。即使他是乙個直人,從他人的角度理解他人的情...

女生問。談戀愛的時候應不應該看對方的手機。怎麼回?

談戀愛的時候不應該看對方的手機,只有信任才能夠建立愛情關係,如果在談戀愛的時候就不能建立起信任的關係,那就沒有必要再進行下去了。女生問。談戀愛的時候應不應該看對方的手機,怎麼回?談戀愛的時候不應看對方的手機。應該這樣回 你談戀愛只要人品相貌都相中了,這樣你就可談戀愛了。至於你看他的手機沒必要,人品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