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藤如何過冬與修剪注意事項,紫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021-03-04 08:54:37 字數 1872 閱讀 5390

1樓:陳璐燕

紫藤室內過冬方法

種植於室內的紫藤一般多見盆栽紫藤。盆栽的好處是挪動方便,因此如果讓紫藤在室內過冬,要把花盆移到陰涼處,保持放置紫藤的室溫不要過高。因為紫藤在冬天需要充分休眠,過高的溫度會導致紫藤提前甦醒,消耗養分,無法貯存更多"精力",從而影響第二年花朵的質量和密度。

紫藤室外過冬方法

如果紫藤種植在南方,室外溫度很少零下,那麼將紫藤放置在朝向陽光,但背風的角落裡。如果有條件,可以把花盆整個埋進途中,用不透風的塑料布包裹枝幹來防風。

如果紫藤種植在北方,最好的儲存方法是將室外紫藤移到沒有供暖的房間裡放置,或者放置於朝北的陽台等溫度低的房間。一方面,防止室外溫度過低,凍傷紫藤,另一方面,也防止北方冬天暖氣過熱,使冬眠紫藤甦醒。

如果在北方不具備移入室內的條件,也可以仿照南方,將盆埋在土裡,保持花盆溫度,然後用塑料薄膜鋪在地面,蓋上稻草、泥土等保暖。枝幹也需要用稻草、塑料薄膜等包裹住,保持溫度。一般來說,冬天儲存紫藤的溫度應在5攝氏度至零下5攝氏度之間。

紫藤修剪方法

夏季修剪——花謝後剪去長枝

紫藤花通常會開在上一年的枝條上,所以在花謝後修剪枝條不僅有利於植株生長旺盛,還在無形之中為明年的開花做鋪墊。

初夏花後將當年生的長枝縮剪15釐公尺,並剪除不需要的枝條,以及枯枝。輕鬆搞定。但至於剪出來的效果,這個沒人能幫你,看個人審美。

修剪的次數沒有硬性規定,如果紫藤長勢過快,可以修剪兩次,修剪長短不變。

冬季修剪——將長枝縮剪3~5芽

冬季末還要修剪一次,將夏季修剪過的長枝縮剪3~5芽,(冬季枝條上有許多小細芽,剪掉的長度在10釐公尺左右)。為了美觀度,可以將長出不和諧的枝條剪掉,這樣在冬季有落葉或枯枝很容易看出,能及時清理。

紫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有哪些

2樓:

花園裡最浪漫的花卉:紫藤,雖然養護簡單,但要注意這個關鍵點 百家

多花紫藤的養殖方法和注意事項,多花紫藤怎麼養

3樓:最唉哈哈

紫藤花的主根較深,深入土表吸收水分,抗旱能力較強。但紫藤花喜歡濕潤的土壤,盡量保持土表濕潤,不要澆太多水,否則會爛根的。

不耐肥力,少施肥

紫藤花對環境適應性很強,主根可以從土壤中吸收養分,所以不需要過多施肥。基本上一年施2~3次複合肥就可以滿足其生長需求。在植株萌芽前可施少量氮肥、過磷酸鈣等,促進枝芽生長。

在生長期追肥2~3次,用腐熟的人、動物糞便即可。

土層要深厚

紫藤花的主根較長,要給根留下充足的生長空間,種植時要選土層比較深厚的地區。紫藤對土質要求較低,但土壤肥沃會生長變得更好。

喜歡陽光,全日曬

紫藤花是大型藤本植物,大多為室外野生。不需要格外的陽光補給,正常的太陽光即可。在夏季陽光充足時生長的更加旺盛。

當然享受得了陽光,也耐得住陰寒冬季只要將盆栽放在窗邊,室溫在零度以上,白天有日光照射,就能安全過冬。

生長過快,適時修剪

紫藤花在適宜的條件下生長迅速,就算是改良的品種盆栽,相比其他植物生長較快。為了保證樹形的美觀,除了減少澆水施肥外,還要懂得如何修剪和摘心。通常在每年休眠期時進行修剪,去密留稀。

摘心一般在每年新枝梢長出時進行,枝梢長到15釐公尺時將枝梢的最前端的嫩芽剪掉。

紫藤怎麼修剪枝葉?

4樓:北京創典文化

紫藤花芽分化是在5月下旬至6月下旬,新梢的腋芽和開花枝基部的腋芽形成了花芽。根據花芽形成的情況,修剪在開花後。冬剪幹枯枝,夏剪過密枝。

因為花芽多著生在枝條的下部,如任其自然生長,上部的葉盯散芽萌發仔則段後可長成很多徒長枝,使花芽不能正常開花。因此,只保留幾枚葉芽後短截促使側枝形成花芽,控制抽芽長枝。念譽紫藤枝條造型容易,通過綁紮使它們在棚架上從合理分布,以便通風透光。

朴樹盆景種植的注意事項以及修剪技巧有哪些

朴樹喜光,一般宜放在陽光充足 空氣流通處,夏季不需遮蔭。在長江流域一帶,冬季可置於室外越冬,埋盆於向陽土中,以防盆土結凍。朴樹盆景的日常澆水 朴樹耐乾,澆水不宜過多,春季生長期每天澆水一次,夏季溫高光強,可早晚各澆水一次,秋季澆水宜偏少,冬季落葉後可5 7天澆一次。朴樹盆景的施肥技巧 養分肥料不足,...

購買紫藤花種子應注意哪些問題,如何挑選?求大神

種子外觀良好 沒有發霉即可。播種繁殖 是在3月進行。11月採收種子,去掉莢果皮,曬乾裝袋貯藏。播前用熱水浸種,待開水溫度降至30 左右時,撈出種子並在冷水中淘洗片刻,然後保濕堆放一晝夜後便可播種。或將種子用濕沙貯藏,播前用清水浸泡1 2天。注意 紫藤花主要用播種 扦插。但因實生苗培養所需時間長,所以...

買車注意事項與提車細節

首先要明確自己的需求 預算,就是買車的用途是什麼,然後選擇合適的品牌型號,顏色 配置等。然後試駕感受一下實際開起來的體驗。付款時需要注意的 1 買現貨車給訂金前記得抄下所訂車發動機號碼,小心銷售者用翻新車 試駕車 換車。2 買車時要在合同或附加協議上註明交車日期 適用於訂貨車 車身顏色。如有要求送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