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招士官還有希望提幹不?直招士官怎樣才能提幹?

2023-04-25 12:25:02 字數 2579 閱讀 1180

1樓:匿名使用者

09年的時候我還見過南昌陸軍學院有專門的士官提幹隊。

他們中的學員至少都立過兩次三等功,還有一些抗震立功的士官,這樣的名額很少,一般乙個團就乙個名額,他們是沒有上過大學而且是高中畢業的。

而你是直招士官那就是大學已經畢業了,是沒有可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沒有,很悲催了,不好意思。

3樓:職場教育導師張老師

直招士官在部隊服役期間表現優秀、符合總部有關規定的可以按計畫選拔為基層幹部。提幹的基本條件:① 基本素質。

政治立場堅定,軍事素質過硬,文化基礎紮實,有發展潛力,志願獻身國防事業,是中國共產黨黨員或者入黨積極分子。② 學歷要求。大學本科畢業的,主要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自治區、直轄市,下同)招生辦公室第一批、第二批統一錄取且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的畢業生(含畢業學年入伍,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也可以是參加全國普通高等學校招生統一考試,經省招生辦公室本科第三批錄取、取得全日制本科學歷和學士學位(以下簡稱三本)且服役期間表現特別優秀的畢業生。

專業要求。男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推薦物件專業不限。女大學畢業生士兵提幹推薦物件主要是理工類以及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類,臨床醫學、藥學、生物醫學工程類專業。

其中,非理工類專業入伍、從事通訊專業的女大學生士兵且通訊專業分業科目考核成績達到良好以上的,可以納入通訊類專業選拔範圍。④ 入伍時間。截止6月30日,入伍1年半以上(服役期間取得學歷和學位的應當入伍2年以上),且在推薦的旅(團)級單位工作半年以上。

現實表現。被評為優秀士兵或者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先進個人;三本畢業的還應當擔任班長(副班長),或榮立三等功以上獎勵,或被旅(團)級以上單位評為軍事訓練標兵。⑥ 年齡。

本科畢業的年齡不超過26周歲。其中,獲得二等功以上獎勵的,被樹為重大典型、表彰為英模人物的,駐國家三類以上艱苦邊遠地區少數民族聚居區部隊且為少數民族的,年齡可以放寬1歲。⑦ 身體心理。

身體和心理健康,符合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和心理測試標準。

提問。需要考試嗎?

考試內容 大學畢業生上兵提幹推薦物件;滿分為400分。其中政治理論知識、軍事知識、基本常識每題2分,共220分;分析推理每題3分,共120分;綜合能力每題30分,共60分。

你好是需要的呀。

4樓:匿名使用者

基本沒有!如果歲數還在25歲以上,就一定沒希望了!

5樓:網友

看你的關係和本事了吧。

直招士官怎樣才能提幹?

6樓:愛你就愛你你

提幹(報送入學)條件:

1、有堅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立志獻身國防事業;

2、中國共產黨黨員;

3、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

4、一貫表現突出,軍政素質兼優,有較高的群眾威信;

5、在推薦單位擔任班長1年以上,技術尖子須在本崗位連續工作3年以上 (截止時間均為當年1月1日);

6、具有一定的組織指揮和管理能力;

7、高中或者中專畢業以上文化程度;

8、年齡不超過25周歲 (截止時間為當年1月1日),大軍區級以上單位表彰的先進個人(不含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獲得者)或榮立二等功以上獎勵的,可放寬到26周歲;

9、身心健康,符合 《軍隊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同時,還須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獲得2次三等功或1次二等功以上獎勵 (大軍區級以上單位表彰的先進個人,比照1次三等功掌握,但不含全軍士官優秀人才獎。

二、三等獎);

2、軍級以上單位樹立的先進典型或者通報表彰的軍事訓練尖子,並且另有1次個人立功;

3、獲得軍隊科技進步三等獎以上獎勵的主要貢獻者。

7樓:帳號已登出

有堅定的革命理想和信念,立志獻身國防事業;

中國共產黨黨員;

遵紀守法,服從命令聽指揮;

一貫表現突出,軍政素質兼優,有較高的群眾威信;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招的士官,要想提幹的話,必須要在部隊有特殊的貢獻,一般至少也要榮立二等功以上的條件才符合提幹。

直招士官容易嗎?

9樓:雙如南

大學生走直招士官成功幾率大。

直招士官的物件就是大專以上畢業生,其中很關鍵的一條就是專業要對口,也就是說你的專業要符合當年部隊招收的需求,這個可以在全國徵兵網查詢到,不過每年一般到六月份以後才開始進行直招士官的報名,這個主要是得等到學生大學畢業了,然後再相關的徵集工作。

如果專業對口,相對來說會容易一些,但是也要看本專業在本省報名的情況,如果該專業報名的人多,那麼先看政審、體檢結果,然後看學歷高低,這樣綜合衡量來確定最終的人選。一般來說,專業對口了後續的概率就會大很多。

大學生直招士官注意事項。

需要注意直招士官的方式入伍,要求相對嚴格一些,需要滿足這些條件: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往屆畢業生,優先招收應屆畢業生,男性,未婚,年齡24周歲以內(2023年9月1日以後出生),所學專業符合2023年直招士官專業範圍。

招收普通高等學校應屆畢業生,所在高校和所學專業已開展職業技能鑑定的,應當取得國家頒發的中級以上職業資格證書。

直招士官專升本有什麼條件嗎,直招士官專升本有什麼條件嗎?

具有普通高職 專科 畢業學歷的退役士兵,經民政系統等有關單位按照規定和程式稽核後,可參加普通專升本。參考檔案 二 統招專升本報考條件。一 統招專升本 統招專升本是指普通高等院校的專科學生結束專科階段的課程學習之後,根據當年國家教育部和國家發展改革委 編報的 全國普通高校招生計劃 和 全國普通高校分學...

定向士官和直招士官有區別嗎,定向培養直招士官,大專學歷的士官和當了兩年兵然後轉的士官有區別嗎?

老師分析直招士官與定向培養士官的區別,如何報名,考生來聽一聽 定向士官是什麼東西?直招士官是8月份就入伍,然後新兵訓練4個月,下連後就直接是士官了 一般基層單位的士官都是兩年義務兵結束了可以申請轉士官 沒有很大區別,定向士官反而在專業選擇上少的多,並且學歷都是專科層次。定向士官2.5年學校學習和訓練...

2023年直招士官有哪些專業?

經初步統計,2021年直招士官涉及道路運輸 汽車製造 電子資訊 通訊 計算機 機電裝置 機械 醫藥等34類 350餘個軍民通用專業。全國預招收士官專業查詢 招收物件 普通高等學校全日制應屆 往屆畢業生,優先招收應屆畢業生,男性,未婚,年齡24周歲以內 1996年9月1日以後出生 所學專業符合2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