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腳跳步三步上籃違例嗎?三步上籃屬於走步嗎?

2023-04-24 20:05:04 字數 2934 閱讀 4789

1樓:小飛俠

圖上的動作不是違例,注意看跳步時手運球的動作(事實上,跳步是否違例的關鍵點就在這裡),然後,圖上麥迪跳步後是直接跨步扣籃(跳步落地接跨步是乙個連續完整的步法,是一步)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犯規,這是三步上籃,是一種上籃方式。

3樓:滑晗昱

算走步,蘭斯拉夫步現在取消了。

三步上籃為何不算走步

4樓:誰比我沒錢

三步上籃其實只走兩步,第三步是在躍起之後把球投進籃筐,所以不算走步。籃球運動不允許持球隊員移動軸心腳,否則為走步違例,但有乙個例外,就是三步上籃,其要求球員持球時分別邁開二步,在第三步起跳時出手。

上籃或者投籃上籃,一般稱三步上籃或三步跨籃,是一項基本的投籃技術,最後出手可以是高手上籃,甚至是扣籃,一般彈跳力較好或身高較高的球員喜歡使用,而小個子球員或者是在對方身材較高的防守下,多用低手上籃增加隱蔽性。

上籃是籃球中的一種進攻方式。指進攻到籃下的位置跳起,把籃球送到接近籃框的高度,以單手將球放進去或擦板投進。在上籃時,允許運球球員在收球之後,在兩步之內對籃框進行攻擊,因此又稱三步上籃。

上籃按出手時手與肩的相對高度,分為高手上籃和低手上籃。上籃按手部動作,分為單手和雙手,正手、反手、勾手,挑、推、勾、拋、扣等,同時又還包括行進間和跳起兩種身體姿態。對在場上控制了活球並已確立中樞腳的隊員的帶球行進,移動時,傳球或投籃,隊員可跳起中樞腳並一腳或雙腳同時落地。

但一腳或雙腳抬起後在球出手之前任一腳不得落回地面。

籃球運一下球單手持球走2步然後三步上藍違例嗎?

5樓:old楚喬

你說的情況屬於走步違例。

最簡單的分析就是你這是五步上籃,走步違例。

因為籃球規則明確規定的,在你運球的時候,可以隨意走動,而你持球以後也就是合球了,包括單手持球或者雙手持球都屬於合球,而合球以後,最多再走三步後必須投籃或者傳球,而你說的已經單手持球走兩步了,最多再走一步就要上籃,再走三步就走步違例。

6樓:工地新秀

現在的籃球規則和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變化。原來都沒有soma步、合球等這一說。但是現在的話,單手持球,在雙手和球之前還可以移動將此,然後合球。

這時候再開始計算上籃步數,可以三步上籃。

7樓:全網各大遊戲專家

都瞎說什麼……所謂的三步上籃其實真正持球走的只有兩步,就是後兩步。之所以叫「三步上籃」是因為這裡的第一步不是持球走。就是說你在起第一步的時候要保證你雙手沒有持球或者單手沒有托球(持球手翻轉超過90度,運球的時候叫翻腕)這時候是第一步,然後你雙手持球或者單手托球連貫的完成剩下的兩步。

這就是乙個標準的三步上籃。ps:我是國家籃球二級裁判,還有什麼問題可以繼續問我。

8樓:扈棠

不為利的嘛,正常情況是三步籃,三步籃嗎?這個還是很正常的,而且現在國際要求都是三步籃,一點都沒有違背規矩。

三步上籃屬於走步嗎?

三步上籃規定?

籃球三步上籃起一步後還能跳步嗎

跳步上籃和三步上籃的區別

9樓:王海洋

高手在關鍵時刻都會用跳步上籃,因為三步~很容易被蓋。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快乙個有可能被跟上。

墊步(小跳步)以後還能接三步上籃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墊步不是走步,是一種很實用的技巧。它的特點是能夠迅速進入內線,而且在出手時可以根據情況靈活運用。不過面對高大中鋒時不太適用,因為你在做第乙個動作時,很容易被識破,被蓋帽。

動作應該是這樣完成的。比如你看到內線有空當,準備墊步。如果你是右手運球,那麼,應該在運球的過程中迅速雙手抱球,邁出左腿向空當跳去,然後雙腳著地,並在次起跳投籃。

注意的是,在抱球過程中要馬上單腿跳,不可像上籃那樣抱球走步,而且雙腳著地後要麼起跳,要麼出手,要麼傳球,總之雙腳不能再移動,不然就犯規了。

動作有些像急停跳投。區別在於,急停跳投離籃筐相對較遠,中間的一次「小跳」很不明顯,有時甚至省略;最後一下是投籃。而墊步中間的跨度很靈活,並可以根據情況調整。

墊步還有分兩種形式:

第一種,就是雙腳落地的,這樣的墊步可以在投籃之前有乙個停頓的(也就是說可以在墊步之後可以有乙個做假動作的時間,),但這樣就必須要雙腳同時落地,並且做假動作時,腳不可以再移動了;

第二種:雙腳是一前一後交替落地的,這樣和同時落地的區別是,可以跨的更遠,但是這樣就像3步上籃一樣做完動作秋就必須要出手了,不能有停頓的。和3步上籃的區別是步子沒那麼大。

12樓:泡泡豬和轉轉豬

可以的。

一般意義上的跳步是指雙腳同時落地,單腳落地就是正常的上籃。

如移動中先結束運球再跳起中樞腳雙腳同時落地,那麼就不能以一腳為軸旋轉 但是如果投籃或傳球 則可以先跳起一腳,或雙腳同時起跳;

如果是先跳起在空中結束運球再雙腳同時落地 因為之前沒有確立中樞腳 可以一腳為軸旋轉。

順便說一句,是移動中先結束運球再跳起中樞腳,然後雙腳明顯不同時落地的情況,是一次走步違例。(這裡雙腳先後落地是不允許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接三步 那樣就走步了 只能直接起跳投籃或著再跨出一步。

14樓:匿名使用者

不 能 墊布完了只能在跨一步了。

籃球三步上籃技巧,籃球三步上籃的技巧

啟動要快。想進行突破上籃,啟動速度要快,這樣才能擺脫防守人員的防守。因此要練好基本功,啟動快的同時要確保不丟球,不被搶斷。多運用變向 轉身等技巧甩開防守人員。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

三步上籃合球走兩步停下來是否違例

三步上籃 是籃球行進間投籃 跑籃 的俗稱,它是在快速跑動中接球或運球結束時做近距離投籃時所採用的一種方法,常在快攻中或突破切入籃下時運用。由於籃球規則對球 手 腳的關係有嚴格的限制,所以 三步上籃 實為 一步上籃 決不能理解為 跨三步後再上籃 1 中文名三步上籃 外文名the three step ...

如何提高三步上籃的命中率,怎樣提高突破上籃的命中率?

三步上籃首先你要做好以下幾步,並不全是手上的原因 第一點,你在三步上籃的時候,前提是要保證身體的穩定性.保持穩定的話,一是你的腿要發力,二是你的身體不要被防守球員擠開了.對於腿的發力指的就是你身體在突破的時候要有一定的傾斜度,大概是多少呢 越斜越好,但不滑倒就行了 大概與地面保持45 60度的樣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