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大三步走戰略目標是哪三步?

2023-01-06 02:10:02 字數 1296 閱讀 2419

1樓:小林愛數碼

1、第一步目標,實現國民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一番,解決全國人民的溫飽問題,這在二十世紀八十年代末已基本實現;

2、第二步目標,到二十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比2023年翻兩番,這也已在2023年提前完成;

3、第三步目標,到二十一世紀中葉基本實現現代化,人均國民生產總值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人民過上比較富裕的生活。

實現"三步走"注意事項:

實現"三步走"戰略目標,必須抓住牽動全域性的關鍵問題,實施五大戰略舉措:大力發展海河經濟、海洋經濟、優勢產業、區縣經濟、中小企業和個體私營經濟。實現"三步走"戰略目標的兩條基本途徑:

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改革要突出乙個"活"字,激發全社會創造財富的活力;開放要突出乙個"爭"字,爭專案、爭資金、爭技術、爭人才、爭市場。

2樓:教育細細說

通過國民經濟翻番地增長,第一步,到2023年,解決溫飽問題;第二步,到20世紀末實現小康;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

「三步走」的發展戰略,向人們展示了中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的歷史程序表,使中華民族在實現偉大復興的征途中,第一次有了清晰而切實的戰略目標和步驟。

「三步走」的價值

「三步走」的發展戰略,是乙個實事求是、切實可行的發展戰略。它立足於中國社會主義初級階段的基本國情,找準了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起點和現實基礎。

它把解決人民溫飽問題作為第一步目標,既反映了中國國情最大最普遍的實際,又充分體現了中國共產黨全心全意為人民謀利益的根本宗旨。世界上還沒有乙個國家的現代化是從解決人民溫飽問題開始的。

然而,中國就是中國,中國只能從這裡開始。回想起來,如果當時確定現代化的發展目標和步驟不是考慮從解決人民的溫飽問題開始,我們就有可能重複過去急躁冒進的錯誤,重現欲速而不達的局面。

以上內容參考 人民網——***提出「三步走」發展戰略。

三步並做兩步的意思是什麼,「三步併作兩步」是什麼意思

形容很著急,字義是恨不得把走三步變成走兩步 就是需要3步走的距離,用兩步就跨完了,形容非常著急。形容走得很急 也形容著急的樣子 把三步併作兩步說明 走路很匆忙,步伐邁的大 三步併作兩步 是什麼意思?三步並做二步 s n b b ng zu r b 解釋 形容快步前進的樣子。出處 清 李寶嘉 官場現形...

什麼是當代中國 三步走 發展戰略 請結合當前中國的新形勢談談

戰略來 第一步,從1981年到1990年,國自民生產總值翻一番,實現溫飽 第二步,從1991年到20世紀末,國民生產總值再翻一番,達到小康 第三步,到21世紀中葉,再翻兩番,達到中等發達國家水平。認識就自己編吧,例如 全面建設小康是立黨為公執政為民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具體表現,我們任重而道遠,要做到...

三步上籃合球走兩步停下來是否違例

三步上籃 是籃球行進間投籃 跑籃 的俗稱,它是在快速跑動中接球或運球結束時做近距離投籃時所採用的一種方法,常在快攻中或突破切入籃下時運用。由於籃球規則對球 手 腳的關係有嚴格的限制,所以 三步上籃 實為 一步上籃 決不能理解為 跨三步後再上籃 1 中文名三步上籃 外文名the three step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