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步並做兩步的意思是什麼,「三步併作兩步」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9:00:59 字數 2205 閱讀 2630

1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很著急,字義是恨不得把走三步變成走兩步

2樓:花添裳

就是需要3步走的距離,用兩步就跨完了,形容非常著急。

3樓:匿名使用者

形容走得很急

也形容著急的樣子

4樓:匿名使用者

把三步併作兩步說明

走路很匆忙,步伐邁的大

「三步併作兩步」是什麼意思?

5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並做二步 (sān bù bìng zuò èr bù)

解釋:形容快步前進的樣子。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三回:「那巡捕得了這句話,立刻三步並做二步,急忙跑了出來。」

6樓:勝亦熄井

君子於役,不日不月。曷其有佸?雞棲於桀。日之夕矣,羊牛下括。君子於役,苟無飢渴?

三步併作兩步的意思是什麼

7樓:雨天神樹

對於人走路或做事的一種進度,是一種形容的意思。

8樓:卿原本佳人

是指,乙個人很著急或者激動,把步子加大,把三步變成兩步走過去

三步並作二步走是什麼意思

9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並做二步 (sān bù bìng zuò èr bù)

解釋:形容快步前進的樣子。

出處:清·李寶嘉《官場現形記》第五十三回:「那巡捕得了這句話,立刻三步並做二步,急忙跑了出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大跨步向前,快速發展,前進

三步併作兩步的意思

11樓:端木嘉林

字面意思是說乙個人走路的狀態,說他很快,其實是形容乙個人很急切的心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人走路或做事的一種進度,是一種形容的意思

跟「三步並成兩步」意思相仿的成語是什麼?

13樓:戰歌

跟「三步並bai成兩步」意思相仿的du成語zhi有:

大步流星【dà bù liúdao xīng 】形內

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造句

容:哥哥朝著我大步流星地走過來。

快步流星【kuài bù liú xīng 】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造句:聽到她來了的訊息,大牛立刻快步流星地向村口跑去。

三腳兩步【sān jiǎo liǎng bù 】1形容走得快、2指走不多遠。造句:他三腳兩步上了一部馬車,就趕到山羊俱樂部。

行步如風【 háng bù rú fēng 】形容走路的步子輕快得像風一樣。造句:又過了五分鐘,一名體格健碩的老者走出大門,精神抖擻,如春風拂面,氣色紅潤行步如風。

行疾如飛【háng jí rú fēi 】形容走路的步子輕得像飛一樣。造句:黑月表情怔了一下,加快了本來就行疾如飛的腳步。

行步如飛【háng bù rú fēi 】走路的步子輕快如飛.亦作「行步如風」、「行疾如飛」、「行走如飛」。造句:

這三個道人下山之後,星夜而行,行步如飛,不一夜工夫,便來到了洪家莊上,來叫門,庒民報於紅秀女。

三步併作兩步可換成什麼成語?

14樓:匿名使用者

copy大步流星

dà bù liú xīng

【bai解釋】du形容步子跨得zhi

大,走得快。

【出處】周立波《暴風dao驟雨》第二部二四:「聽到叫他名,他大步流星地邁過去,把它牽上。」

【結構】偏正式

【用法】只用於走路;不適合用於奔跑。一般作狀語。

【辨形】流;不能寫作「留」;步的下部不能寫作「少」。

【近義詞】健步如飛、追風逐電、風馳電掣

【反義詞】蝸行牛步、慢條斯理、姍姍來遲、老牛破車【辨析】~和「健步如飛」;都形容走得很快;不同在於:1~側重在「大步」;指腳步邁的距離大;「健步如飛」側重在「健步」;指有腳勁;善於走路。2同樣形容腳步快;但「健步如飛」的速度比~快。

【例句】他走路總是~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三步併作兩步可換成「大步流星」。

「大步流星」,形容步子跨得大,走得快。

走一步。看兩步。想三步什麼意思,走一步看二步想三步具體說的是什麼意思

做事情要有計畫和遠見,要預想到下一步會遇到的問題,未雨綢繆。走一步看二步想三步具體說的是什麼意思?以下棋為例 這個三並不是說單純的三步 而是代表了之後的一步或者幾步 這裡的一步包括自己走的一步和對方的應對 下棋高手者 往往能從大局出發 不爭一子之得失 著眼於長遠 走一步看三步 甚至更多 有戰略布局造...

籃球三步上籃技巧,籃球三步上籃的技巧

啟動要快。想進行突破上籃,啟動速度要快,這樣才能擺脫防守人員的防守。因此要練好基本功,啟動快的同時要確保不丟球,不被搶斷。多運用變向 轉身等技巧甩開防守人員。轉身時,把握好時機很重要,當一打一時,可以快速的轉身,如果周圍有協防的人員,先不要轉身,否則一包夾就容易丟球。特別是在籃下時,如果防守人員很多...

門前踏步做了兩步後,改三步可以嗎你

門前踏步做了兩步後,改三步可以嗎,可以這樣改的。可以,沒有什麼是絕對的,只要你覺得方便就行 別墅大門廳台階踏步兩步和三步有什麼區別?我們國家設計規範規定室外台階的數量是3 19步。人們習慣走步是左右左,至少是走三步,最多是十九步,再多就必須設計休息臺了。室外台階踏步數量風水要求安陽宅必須是奇數,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