設計沒靈感了怎麼辦?設計沒靈感怎麼辦

2023-04-24 17:20:02 字數 3864 閱讀 1130

1樓:網友

顯然在你這種狀態哪怕想出東西來質量也不會高。

可以關上電腦去幹點別的,幹點能轉移你注意力的。

看書看電影找朋友聚聚。

先轉移注意力,這樣不知不覺心態就穩了。

既然你是幹這個,那肯定不是第一次做。

所以調節好心態,相信你沒問題~

要改行也行阿,把最後這個做好劃上乙個漂亮的句號吧。

我還在大學,沒開始工作,園林設計。

不過我倒挺喜歡做這個。

2樓:匿名使用者

出去看看各種藝術展覽,美術的,古董的都行,從別人的作品裡找自己的靈感。

或者出去公園散散步,去旅遊,看看自然風景,從大自然裡找靈感。

3樓:

多看看專業書籍,出去放鬆下精神,一般靈感都是在精神放鬆的狀態下突然迸發出來的,祝你好運!

4樓:堅定的小孩

出去走走 和朋友聊天聚會 放鬆心情 說不定靈感就會泉湧而出 靈感**於生活 連生活都沒精神享受 何來的靈感呢。

5樓:似雲

是啊 ,靈感一種是天生的。

一種是後天形成的·

多看別人的的圖,多看書,多出去看看··經驗自然多了·

6樓:戲如人生白羊

抽空出去走走或者找朋友聚一下。

7樓:fc西邦薌

hk56免費獲取去水印會員:

html/?hk56

設計沒靈感怎麼辦

8樓:鮮活且善良丶桃花

我經常會碰到拿到任務時,無從下手,沒有靈感,或者是經過一輪設計被否認,但又不知道怎麼去修改的情況。

首先是要了解任務的詳細目的,服務結象,用什麼樣的方式拿到什麼樣的結果,就像我們開發同事提供的產品資料,要有詳情的基礎介紹。以及店長提供的關鍵詞、搜尋詞、人群習慣等。有目標才有方向,前期的分析很重要。

其次想到的方法就是從優秀作品中學習,之前聽到一位老師說過,設計師輸入的內容一定要遠比輸出的內容多,這樣才會有更多的靈感出作品。平時多蒐集一些優秀作品,比如我們的情報室資料對我們來說是乙份很好的素材庫,沒靈感了,多逛逛。

也有設計師給了些靈魂建議:

1.適度發呆:放空大腦可以有助我們緩解緊張的情緒和放鬆身心。有些不錯的想法,可能無意間就來了。

2.放下手機∶現代人的生活好像總是很依賴智慧型手機,走路在看、吃飯在看、躺著也在看。我非常願意偶爾逃離手機,認真去感受身邊的一切,哪怕只是在街上東看西看,也會發現周邊有趣的人和事物。

3.看書觀影︰書和電影往往隱藏著美學、生活學等一系列優質內容。

4.去旅行︰對我們來說,家人永遠是最珍貴的,享受和他們在一起的時光。每一次出行,大家都可以從不同視角了解新的事物,這也成為了我工作中不可或缺的靈感時刻。

多看、多走、多思考、多收集、多觀察、多比對,還要多乙份熱愛。

沒有設計靈感怎麼辦

9樓:懂視生活

1可以外出走走,尋找靈感。

外出走走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舒緩壓力,另一方面,可以在路途中多觀察周圍事物,尋找創作靈感。

2可以學習別人的設計。

向別人學習,但不要照搬抄襲。主要是學習別人的設計思路,創作技巧。

3參觀展覽。

平時多參觀所設計行業的各種展覽,拓寬視野,讓自己的創作知識儲備更豐富。

4組織小組討論。

如果個人沒有創作靈感,可以成立乙個小組,或者與其他有興趣的小夥伴一起討論。大家各抒己見,激發創作靈感。

5搞市場調研。

搞好市場調研是做設計的重要環節,設計的產品是否具有認可度,是否可以滿足市場需求,都可以通過採取調查問卷、蒐集相關人員意見建議等方式收集調研資訊,幫助自己找到設計方向。

6拓寬視野。

多涉獵設計相關的事物,如**設計類記錄篇、期刊雜誌等。

做設計沒靈感,要在**找靈感?

10樓:蘇嘉愛娛樂

在生活中找靈感。畢竟靈感這個東西不是常常都有的,而靈感與生活息息相關,在生活中我們接觸一些事物或者就能從此得到啟發,這就是靈感產生的原因。

11樓:小馬買買買

多離開家出去走走,有的時候是好看的風景,有的時候是個別人之間的談話,這些都有可能會給你帶來新的靈感。

12樓:30秒不

可以多出去走一走,看一下新鮮的事物,也可以多和別人接觸一下,和專業的人**一下,都是可以找到靈感的。

13樓:木目學長

個人覺得,如果在設計東西的時候沒有靈感,想要尋找靈感的話,那我們可以去多觀察一下身邊的事物,觀察一下身邊的景象。

14樓:網友

可以外出走走,一方面可以放鬆心情,舒緩壓力,另一方面,可以在路途中多觀察周圍事物,尋找創作靈感。

15樓:青熒火

設計的靈感不是一下子就有的,可以去一些環境好的地方去找找靈感。

16樓:aggie恰吉妹

靈感的**可以有很多,大自然是很多藝術品或者創作的靈感源泉,可以嘗試去一次旅遊或者去一些比較原生態的地方。

在做室內設計時沒有靈感了怎麼辦?

17樓:天秤沫沫

我個人感覺,之所以在設計的時候沒有靈感,沒有思路,首先最重要的乙個原因是我們的眼界不夠高,看的東西不多,也就是大師的優秀作品看少了,以至於我們總覺得自己可以但是實際自己做的時候就很容易力不從心。這和我們以前學美術的時候一樣,看的作品太少,了解到的知識少就很難知道,什麼才是好的,也很容易去否認自己。

其次第二點,我們練習的太少,當眼界達到一定水準的時候,一定還需要我們多來練習,不然很容易眼高手低。引用一句古話「熟讀唐詩三百首,不會寫詩也會吟」就是這個道理。

最後來說說如何提高我們的設計能力,我覺得最好的辦法就是通過做專案來提公升自己,在規定的時間裡,我們可以通過這種強壓的鍛鍊來提高我們的設計感,多做一些專案之後,自然而然就形成了我們自己獨有的一套風格。

18樓:匿名使用者

靈感來自於生活。沒有的靈感,著急不得。要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多參加社會活動,多走走,多看看。靈感自然就會來的。

19樓:巭孬嫑夯萘

尋找靈感唄,我平常都是睡一覺就有靈感了,但是每個人都不一樣。

20樓:楊越

可以歇會兒,可以去瀏覽下專業**,增加靈感。

平面設計師沒有靈感怎麼辦?

21樓:環球青藤

1. 頭腦風暴。

適當的頭腦風暴確實是有利於迸發靈感,像hart寒暑期的 workshop 中都會有小組討論環節、國外院校課程設定中也經常有 critical 等等,這都是為了讓我們的作品更加優化、經得起推敲。

遵循頭腦風暴的規則:將所有想法甚至那些非常糟糕的想法都寫下來並寫下來。(要知道有時候可能乙個奇特的想法就會引發一場導致天才解決方案的對話。)

像受眾一樣思考:列出描述您的品牌以及您希望如何感知品牌的詞彙。

2. 製作情緒板。

除了頭腦風暴外,也可以用視覺感官來激發靈感,情緒板就是非常完美工具。

同學們可以通過剪下和固定列印影象或製作數字影象來建立實際的電路板,你只需日常生活或者**的影象收集起來,比如:其他品牌的logo、顏色組合、好玩的插圖或怪異的圖形等等。

畫畫沒靈感了怎麼辦

畫畫,就像其他一切藝術創作一樣,難免會碰到沒靈感的時候。沒靈感,就是感覺自己筆下的畫沒有創造力和感染力,就是找不到讓自己滿意的方式來進行表現了。這時候不妨放下眼下想要克服的問題,重新回到臨摹學習中。臨摹不是簡單的照葫蘆畫瓢。臨摹是乙個向大師學習 向經典學習的過程。很多從事繪畫工作的專業人士,無論已經...

寫小說沒靈感了怎麼辦吶瘋了

這就是寫 所謂的瓶頸,我一篇 有乙個情節過渡不下去,寫了三年還沒想好怎麼辦,現在正在看原來寫的那部分,從中找出那會兒的感覺,應該可以寫下去的,其實想情節的時候應該有點記錄的東西,寫出來,這樣再去寫的時候比較容易找到感覺。多多接觸生活,相信你會有靈感的。有些事情是不能強求的。起絨機急功近利,記住 欲速...

設計的時沒有靈感怎麼辦,做設計我沒有創新靈感該怎麼辦?

尋找自己平時做著最開心的事情,讓心情好起來,還可以看看別人的作品,聽聽 看一些比較有視覺和聽覺享受的事情,讓一些東西可以感染你的內心,內心豐富起來了,才會有靈感!不要緊張 先不去想它 放鬆好心情調整好心態 再出門走走吧 可能會遇到好的靈感哦 多留心周邊的平常的東西和事物,比如你周邊的東西,小到你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