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作時沒有靈感應該怎麼辦?

2022-12-26 22:30:06 字數 1184 閱讀 3874

1樓:灰鮮姑盯

靈感是一種知識,靈感其實就是藏在你心中的知識,靈感這個東西很玄妙,你要是沒靈感的話是寫作不出來的,需要積累靈感的話就是每天讀書,無論每天多忙,都要讀書,讀的書多了知道的也就多了,這就是儲存靈感的一種方式,當你讀的書多了,靈感也就源源不斷地來了,還有就是心要靜下來,養成讀書做筆記的習慣,偶爾也要出去放放風讓自己心情愉悅一點,保持好心情是第一步哦。

2樓:戰歌

寫作時候沒有靈感的話,就先停一下,一定不要著急,這個時候你可以去網上看一些帖子,或者讀一些書,看一些**,**通過這些讓自己放鬆放鬆,從中也可以找找靈感,自己也可以去外面逛一逛,疏散下自己的心靈。

3樓:賣萌

寫作沒靈感是一件很常見的事情,有的時候寫到一半就卡住了,有的時候剛開始就卡住了,都是一樣的痛苦,你可以在業務時間多看看書,聽聽**,散散步緩解一下壓力,也可以去喝一杯茶,基本上喝到一半時,就會有靈感浮現在腦海裡。

4樓:戰歌

思考是靈感的源泉,首先呢,要多看一些書,多看多聽,多觀察事物,讓你的腦子裡存有一些素材,俗話說讀書破萬捲,下筆如有神,讀得書多了,靈感也就多了,靈感這個東西不是等來的,是想來的,有可能就是那一瞬間靈感就來了,都是源於生活的積累。

5樓:強仁生日哈皮

寫作沒靈感是一件很正常的事兒,有的時候寫到一半就卡主了,還有的時候剛開始就卡主了,所以沒靈感的時候不要憋,多吃零食,看看故事出門逛逛,再收集一些大量的資訊,因為靈感**於生活。

6樓:影子

第一,思考是靈感的源泉,靈感是存在於我們腦海中的東西,只有當腦海以及大腦裡有東西的時候,才會有源源不斷的靈感。第二,勇敢不是等來的,而是找來的需要我們去找,我們可以從書中尋找,從影視劇中尋找,也可以從他人文章中尋找。第三,我們要在生活中鍛鍊自己的觀察力和思考力。

7樓:沉夜孤星

我推薦你讀一本書叫做作家的靈感寶庫。其實靈感可以從很多方面獲取,有時候讀讀**,看看漫畫,或者是一些電視劇集以及電影都可以激發你的靈感。要知道,靈感可以積累,但是如果不收集不儲存,就會一直消耗,直到枯竭。

8樓:達

如果思維堵塞,很難受,推薦去乙個**聖地,圖書館,靜靜的看一些別人的作品,讓自己的思維開啟,從別人的書中提取靈感。才華也是需要補充營養的,所以圖書館就是乙個很好的營養補充地。

寫作時沒有靈感是什麼原因呢

平時積累的素材不夠,詞彙量匱乏,經歷太少,思維太侷限等等,其實我覺得有的時候多出去走走也是一種寫作素材的積累,不然就多看看書,平時也要學會多思考思考,開拓自己的思維,不要讓思維僵化。寫作時沒有靈感,我覺得主要有兩個方面的原因,第一是沒 輸入,知識儲備不夠 第二是平時生活中沒有留心蒐集素材。如果自己在...

設計的時沒有靈感怎麼辦,做設計我沒有創新靈感該怎麼辦?

尋找自己平時做著最開心的事情,讓心情好起來,還可以看看別人的作品,聽聽 看一些比較有視覺和聽覺享受的事情,讓一些東西可以感染你的內心,內心豐富起來了,才會有靈感!不要緊張 先不去想它 放鬆好心情調整好心態 再出門走走吧 可能會遇到好的靈感哦 多留心周邊的平常的東西和事物,比如你周邊的東西,小到你用的...

做java案例沒有靈感和思路怎麼辦

多寫啊,只是看 你永遠寫不出自己的 遇到問題現象解決方案,也就是死路,然後一步一步細化,然後形成 除錯。前期的話最好是一塊一塊寫,寫一塊除錯一下。同學,其實你多想了,你按照你自己的思路先寫一下,執行成功後在看老師給你們的答案,看看差距在 那些東西可以優化,不要直接看老師的答案,看懂了,下次寫一樣寫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