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寫作靈感,但苦於沒有文字表達怎麼辦

2021-07-29 15:12:15 字數 2135 閱讀 1731

1樓:

文字肯定滯後于思想這是無庸質疑的。人們只能儘量縮小兩者差距,但永遠無法消除。大師級人物都有慨嘆言不能盡意的時候,何況我們。

當你自己都無法把文字與思想契合,找一個作家更不能,因為他的思想不能與你達到靈魂的統一,始終會有偏差的,那就不是辭不達意的問題了,而是意不能互傳的問題了,更嚴重。

只能自己多閱讀來彌補語言的不足,這是最好的方法。

2樓:

我要是你,我永遠不會允許自己的創意用別人的精美文字表達出來,而和別人分享成功後的喜悅,這是不能分享的。而且,別人也基本上不會將你的本意完美無缺地表達,因為他不是你肚子裡的蛔蟲。

所以,多讀書是你迫在眉睫的事!並且要求甚解,深入讀書,對書中的內容要進行終極思考。

其實,閱讀和寫作要想提高,就在於讀書時是否進行思考。那麼,怎樣思考才能有所收穫呢?你記住,所有的作品你都要從三個方面去考慮:

一、寫了什麼(也就是文章的主要內容);二、怎麼寫的(也就是文章的寫法);三、為什麼這麼寫(也就是寫作目的和中心思想)。不斷這樣去讀書,你將迅速提高閱讀能力和寫作水平。

我是中學語文老師,這幾條是我多年教學經驗之談,但願能給你一點啟示。

3樓:

我覺的你要是什麼時候有靈感了就把想到的情節,人物等先記下來,記的越詳細越好,然後再利用時間自己充實自己,多看看好的文章和怎樣能寫出好文章的書,你現在不能表達自己的意思,不代表以後不行呀.說不定等你以後能表達意思時就沒什麼靈感了.

期待你以後能寫出驚人的作品來.

4樓:

多實踐吧! 別總搞那些意識上的東西,這也的確是中華傳統文化類似八股文教育的弊端遺害,看看經歷過*****的那些老一輩人講述的經歷吧,比如王蒙,比如單田芳,沒有真實的生活經歷,沒有親身的動手操作,何來成就? 也屬的確,有些時候工作太多,就沒的時間坐下來安心學習了,二者之間的尺度確實難以把握。

我曾經是一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人,獨生子女(八十年代第一批),有父母的全方位呵護,反而成了什麼都不會的人,直到出去工作,上大學(在重慶,我家山東)我才真正體驗了父母的辛勤,我也才真正懂得了實踐出真知,只要是認真勤奮的做事,不會影響學習和個人成長。

5樓:沒有名而有名

讓讀書成為你的生活習慣就行了!!!

6樓:

來自靈感深處的東西有時候很難通過言語表達來與你的作家溝通,在思想上總會存在著偏差。

所以,自己靈感深處的東西,只有通過自己的筆才能真正體現出來。文字的表達跟不上靈感的浮動是肯定的,人的思維是擴散的,所以也不必煩惱。

作品質量的高低也不是浮華的文字所能決定的,當然好的文字會給作品添色不少。作品真正的核心是思想和靈魂。不要擔心自己的文字水平,你能夠寫字再加上好的靈感就一定能有好的作品。

你要不斷的把自己的思想通過文字來表達,動手動筆,時而久之,定會做到下筆如有神。並且多閱讀多思考作家的表達方式。就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所以,一定要多寫,多看。寫出來的東西多修改不怕出不了好作品。

寫作時沒有了靈感怎麼辦

7樓:微風輕輕鬆鬆

以前的靈感是由你本人先天的記憶及福份等各種原因所以一想寫就有的,如果用完了就沒有了。這時你要站起來出去做點對別人有益的事情還是比較好的。再回來寫。

不要目的地性太強,把自己變得越來越好。或者看些古典的書籍。

8樓:匿名使用者

缺少生活體驗,“客觀決定意識”人沒有真實的生活經歷,很難寫出有真情實感的文字來。

我想學文案策劃,我的寫作水平和創意方面比較有優勢 但是苦於沒有工作經驗,我該怎麼辦? 5

9樓:左樂音

策劃不是光有創意和寫作就夠的,確實經驗更重要,因為每一個品牌要主打的東西不同,可能你的創意很好,文字也不錯,可是做出來的東西和他們想要的意境以及表達的東西概念不一樣

除非是他們願意招聘並知道新人,不然的話你只能是喜歡那個方面的策劃,就先去那個領域的別個部門鍛鍊,感覺能抓住他們的風格了,再去應聘策劃

10樓:匿名使用者

說說你是那的,本公司招人!

11樓:匿名使用者

先去小一點的公司積累一下工作經驗,以你的能力應該很快能鍛煉出來。

怎麼用文字去表達人很努力但沒有天賦

成功是99 的汗水加上1 的靈感,很可惜你就差這1 如果乙個人對那個事情沒有天賦。可是它很努力。能做到嘛?當然能做到,只是要比有天賦的人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愛迪生說,天才是1 的靈感 99 的汗水,所以說,無論做什麼,努力都是非常重要的基本功,即使沒有天賦,但要是掌握合理的方法,把握適當的時機,努力都...

文字表達能力太差了怎麼辦寫作文的時候忽然發現,自己

1.閱讀是來前提。多閱源讀名家 大家之著作bai 切忌閱讀網路文du學。2.記憶是基zhi礎。在閱讀的過程 dao中,品味重要詞語及其意思,熔煉優美或深意的句子,善於總結文章脈絡。3.模仿是關鍵。要自己試著去寫,去練,正所謂熟能生巧,多練習才能有深刻體會,運用其中方顯分寸多少。多閱讀 把優美句子總結...

我和老公領證了,但沒有夫妻之實,那我和他有共同財產麼

自領證之日後兩人的收入即為共同財產。有。共同財產很少。他要是把這事說出來對女的沒有利。沒有進夫妻義務。有 不過前提是共同財產也有分別的 房子車子你指哪一類 我和我老公領證了,但沒有住在一起,有時候公司要訂什麼東西,他一般 我覺得,如果是花錢不節制,去網咖,玩遊戲還充錢,你需要慎重考慮,要不然就讓他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