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在工作中與自己不喜歡的同事近距離相處?

2023-04-24 11:00:05 字數 4191 閱讀 8179

1樓:牧雨萍

跟自己不喜歡的同事相處的過程中,要明確自己不喜歡的理由,是自己的原因,還是同事行為習慣的原因,如果是自己單方面的,那麼自己要學會站在同事的立場上去考慮問題,如果是同時行為習慣的原因,如果在影響工作的狀態下,可以婉轉的給予提示,這樣不僅可以讓彼此更加的了解對方,也能夠在工作中配合的更加的融洽。

2樓:知哥68523瘟裙

讓自己忙起來,充實自己,見面長打招呼,儘量減少你們獨處的時間,如果還是需要近距離相處的話就讓讓他也無妨,還給自己省事。

3樓:知07700剖趕

在與自己不喜歡的同事相處如果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在工作總是有不同的意見,導致工作不能夠順利進行,那麼在相處的過程中需要理智的分析,要對事不要對人,就是把工作和個人情感分開,然後揚長避短把工作順利完成。

4樓:就夕天

這樣工作心情是自己給自己好情緒,謹記補充的不是非原則。你再討厭她,或她再八卦,你大方向工作做好、氛圍搞對、絕緣是非基本她就沒發讓你躺槍。

5樓:東門爾風

保護自己。如果一定要加乙個條件範圍的話,是工作中可能會造成嚴重後果的或被暗算的部分留個心眼,堅持做好工作,然後保護自己不被冤枉。

6樓:賣萌

近距離接觸為了搞搞氣氛可以談天說地愛啥啥,距離一近難免摩擦,又不能避免不接觸,這時候相處方法答主多年就是不斷推倒之前非正能量的累計情緒或印象,一切推倒重來。

工作中,遇上不喜歡的同事該怎麼辦?

7樓:盼盼愛生活

在職場中,我們不可避免的會遇到讓我們煩心的工作和永遠也處理不完的任務,但是比起這些工作和任務,還有更讓我們鬧心的就是遇見了不喜歡的同事。一般這種已經讓人產生不好情緒的同事往往是與我們有工作交集的人,處理不好與她們的關係會直接影響到工作。

有你不喜歡同事很正常啊,或許也有同事不喜歡你呢,各自做好自己的工作就好了,互不妨礙。如果只是不喜歡,那就和他只是進行工作上的正常交流就行了,其他時間不產生交集就行了。畢竟工作生活中遇到的不喜歡的人很多很多,你不能都遠離,不能都不交流,所以只要別人不損害你,你也沒必要過度去應對。

同事,共同做事,保障自己勝任本職工作不拖後腿,且能構建利於自己工作的資源與環境,其他的喜好跟這個都沒有關係,你做你自己,你越是守住這個職業性,同事越明白該怎麼跟你配合。只要他專業上不影響你工作,喜不喜歡都不是重點。

一天上班也就8個小時,同事之間的溝通相處只要保證工作正常進行就可以,而且你不喜歡的,說不定人家也不喜歡你呢,所以,沒必要想那麼多,也不用特意的去注意處理,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行事作風、為人處世的方法,做好自己,開心上班~

你上班是為了謀生,為了開拓事業,不是為了交朋友。假如這樣想,就無所謂喜不喜歡同事了。也對別人是否喜歡你無所謂了。你上班,就是把工作做好,再謀求公升職加薪。

不鼓勵直接跟對方發生衝突,乙個是沒必要,因為職場上有「看不慣」的人很正常,再說工作也不是人生的全部;第二,從人性的角度,當你「敵視」乙個人時,無論你說不說出來,對方一定感受的到。

8樓:思語新竹

我們在工作的過程中,不是所有的同事都跟自己投緣對事都喜歡。但我們做的是工作,不是針對某個人的。即使不喜歡該做的工作,我們還是一樣應該按時保質保量去完成。

你以為不喜歡這個同志,就跟他沒有工作上的接觸,就影響整體工作的開展。

9樓:情感把脈師

回答親,很高興回答你的問題,根據題主描述的問題來看,經筆者查詢分析認為,投機耍滑,可以分工操作,或者流水線操作。乙個崗位乙個人。他就無法了,親。

如果是重複的活就分任務完成吧。

提問同事業務能力差又不幹事還又兇發吵架怎麼和領導說這事回答同事之間盡量搞好關係,親,不建議去告發他!親你自己可以申請調崗,不要去打小報告!親。

要說也是班長去說吧。

提問領導已經曉得了,之前已經有毛盾的。

提問申請調崗領導不同意,我就是班長。

提問我就是當事人。

不要自曝家醜嘛。

提問請問現在最好的處理辦法該怎麼做。

給個技術檢查員當,把他套起來。

既然他還有兩年就要退休了。照顧老同志是不是我應該做的?

在單位需要有尊老愛幼的,親。

照顧一下吧,每乙個人都會老的。

筆者真的不建議題主去匯報。

做事需要低調。

10樓:戢尋菱

我覺得在工作當中遇上不喜歡的同事,我覺得你也應該學會和他相處,畢竟長期在一起也是緣分,你什麼事要想開一點兒,不要總是針對他。自己也不盡是長處,所以說,嗯,既然不能夠改變他就學會了和他相處吧。

11樓:豐秋梵

敬而遠之就行了。既然不喜歡,就沒必要去迎合,不要給自己新增煩惱。不喜歡就離他遠點。自己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和自己聊的來的同是多接觸。

12樓:明天會更好

不和對方說話,而且不和對方溝通,並且應該做自己的事情,而且做自己的工作,這樣就可以了,不會相互影響。

13樓:勤奮的苦海

工作當中遇上不喜歡的同事,我們也不要去說出來,而是試著和他相處,多發現他的優點。

14樓:樂樂在此呢

可以選擇不跟該同事相處,只要面子上能過得去就可以了,不要跟對方太過於交心,做事情的時候要注意防備。

15樓:檸檬網綠

那就不要去理他了,反正你的工作也跟他沒有什麼交集,去找一點兒開心的事情做,不要讓自己煩惱了。

16樓:秋風體育

首先堅持做好本職工作,其次要保持善良的處事原則,也要學會尊重自己的同事。

17樓:哈比

每個公司都有可能遇到自己不喜歡的同事,只要不互相損害對方利息就行了,和平相處。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喜歡的同事只要不涉及自身利益盡量正常相處,畢竟不喜歡的人太多了很難避免。

工作中遇到了不喜歡的同事,應該怎麼辦才好呢?

19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工作中如果遇到了不喜歡的同事,只要和對方保持距離就可以了,沒必要參與太多,而且在平時生活中也不要說對方壞話,跟對方保持適當的距離,人不犯我,我不犯人就可以了。

20樓:大超說教育

做好自己分內的事情,盡量遠離這種同事,不要和他有太多的聯絡。

工作單位有乙個很傲慢的同事,該如何跟這樣的同事相處呢?

21樓:譚談社會

一定要非常的謙虛,讓他變得越來越傲慢。等到哪一天他工作出現問題,大家一定會聯合起來對他冷嘲熱諷,所以你需要忍忍。

22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可能是因為別人確實能力很強,所以相對來說是比較的有傲氣的,所以你有事情的時候也不要輕易的去請教對方,免得他看不起。

23樓:無能為力大蒜

跟這樣的同事相處就多打擊他,把他的自尊心踩在腳下,要不然他把自己的地位看得太高了。

工作中遇上不喜歡的同事,該怎麼辦?

24樓:思語新竹

遇到不喜歡的同事,就不要跟他掏心掏肺的。見面說句話,打個招呼就行了。不要跟他有過深的交往。以免引起不開心的事情。

25樓:路邊的風兒

工作中遇到不喜歡的同事,那麼就要盡量少去和他打交道,但是要維持表面的友好,不要讓人家記恨你,其次也要提高自己的能力,讓自己早早的公升職,離開這個環境。

26樓:雙魚愛仕達

千萬不要表現出來,一定要和正常人一樣,該說話的時候說話,不要刻意迴避。

27樓:戢尋菱

我覺得即使在工作中遇到不喜歡的同事,你也不能夠表露出來,畢竟你和同事朝夕相處,每天低頭不見抬頭見,如果把關係搞得太僵,以後也沒法共同在一起。工作,所以說,嗯,即使你不喜歡他,也應該學著慢慢的接受他。何況來說,就算是你真不喜歡他,你又不能把他怎麼樣,他的去留也不是你說的算。

28樓:勤奮的苦海

遇上不喜歡的同事就少和他接觸,這樣就不會影響到自己的心情,多和自己喜歡的同事在一起工作。

29樓:小小果凍

工作中遇上不喜歡的同事,我建議你首先不要太過於招惹他,做事情就事不就人就好了!

如何與不喜歡的同事相處?

如何在工作中調節情緒

1 轉移注意力。轉移注意力就是把注意力從引起不良情緒的事情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這樣就可以使人從消極情緒中解脫出來,從而激發積極 愉快的情緒反應。轉移注意力可以通過改變注意的焦點來達到目的。當自己情緒不好時,可以做一些自己平時感興趣的事,做一些自己感興趣的活動。通過遊戲 打球 下棋 聽 看電影 讀報紙等...

在工作中與同事發生爭執時怎麼辦,在工作中,與同事產生矛盾應該如何合理的處理?

1.弄清吵架的原因 假如你們的爭辯是下分滑稽可笑的話,它很可能自然而然地就過去。例如 你同事的牙齒咯咯聲使你渾身不舒服,或是你們倆在某個觀點上意見不統一。其實,這些問題都沒有什麼大不了的。最嚴重的爭吵得在某個人對同事的所有作為真正感到傷心 失望,受到傷害時發生的,比如當你講同事的壞話或你匯露同事的祕...

和同事之間發生矛盾如何處理,在工作中,與同事產生矛盾應該如何合理的處理?

如果你和同事之間發生矛盾的話,我認為你還是不要太過於衝動了,因為和同事之間還是要好好相處的,你可以跟他說清楚你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然後再問清楚他所要表達的意思,千萬要冷靜一點,理智一點的去思考這個問題,不要頭腦一熱兩個人就衝動了。發生了矛盾之後,儘量不要再和這個同事待在同一個空間裡,你可以選擇去迴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