角頻率如何得到的 角頻率與頻率的關係是什麼?

2023-04-24 08:20:04 字數 4215 閱讀 298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學習圓周運動時有乙個角速度ω,而在學習機械振動時又有乙個角頻率ω ,有的同學誤認為這兩個ω就是同乙個物理量。其實這是一種錯誤的認識,以下我們通過對這兩個物理量進行比較,來看它們的異同性。

物體在轉動時,角位移與所經歷的時間的比值叫做角速度,即ω =t.在國際單位制中,它的單位是弧度/秒。當所取時間△t較長時,這一比值是平均角速度;當所取時間△t→0時,這一比值的極限就是即時角速度。

角速度是描述物體轉動的快慢和方向的物理量。只是在中學階段還不考慮角速度的方向性,而將它作為標量來處理。 繞固定轉動軸轉動的物體上,任意點的角速度ω和線速度v的關係為v= ωr .

如果物體每秒轉動次數為n或者它轉動一週所需時間為t,則有ω =2πn =2π/t . 在簡諧振動中,在單位時間內物體完成全振動的次數叫頻率,用f表示,頻率的2π倍叫角頻率,即ω =2πf .在國際單位制中,角頻率的單位也是弧度/秒。

頻率是描述物體振動快慢的物理量,所以角頻率也是描述物體振動快慢的物理量。頻率、角頻率和週期的關係為ω =2πf = 2π/t. 在簡諧振動中,角頻率與振動物體間的速度 v 的關係為 v =ωasin( ωt + 從以上我們可以看出,圓周運動中的角速度ω與簡諧振動中的角頻率ω,雖然單位相同且都有ω =2π/t 的相同形式,但它們並不是同乙個物理量。

若以一質點作勻速圓周運動和乙個彈簧振子作簡諧振動,比較角速度ω 與角頻率ω的異同,列表如下:

勻速圓周運動的ω 簡諧振動中的ω

名 稱 角速度 角頻率。

定 義 單位時間內轉動的角度 單位時間內完成全振動次數的2π倍。

單 位 弧度/秒 弧度/秒。

性 質 描述運動的快慢 描述振動的快慢。

方 向 性 有方向性 無方向性。

與n或f的關係 ω 2πn ω 2πf

與週期的關係 ω 2π/t ω 2π/t

與哪些因素有關 與物體所受向心力有關 只由振動系統本身性質決定。

與速度的關係 ω v/r ( v為線速度) v = asin(ω t + a為振幅)

我們往往在分析簡諧振動時,採用參考圓法,那麼參考點以角速度ω旋轉時,它的投影就代表了給定的簡諧振動的位移規律。這時參考點的角速度跟振動的角頻率相對應。應該指出,用參考圓研究簡諧振動僅僅只是一種方法,兩種運動是不同性質的機械運動,它們之間沒有什麼必然的聯絡。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個物理問題,由ω推導出k/m=ω^2:

x=asin(ωt+φ)

x'=aωcos(ωt+φ)

x''=2 *asin(ωt+φ)2 *x由牛頓定理f=mx''

所以:f=-mω^2 *x=-kx

所以:mω^2=k

k/m=ω^2

至於ω=2πf,這是角頻率和頻率,不同定義的兩種頻率的關係。

3樓:匿名使用者

彈簧振子的週期t=2π(m/k)^

2πf=2π(1/2π)(k/m)^

所以。k/m=ω^2.

角頻率公式

4樓:小小愛奇聞

ω=2πf=2π/t。角頻率,也稱圓頻率,表示單位時間內變化的相角弧度值。角頻率是描述物體振動快慢的物理量,與振動系統的固有屬性有關,常用符號ω表示。

物理學是研究物質運動最一般規律和物質基本結構的學科。作為自然科學的帶頭學科,物理學研究大至宇宙,小至基本粒子等一切物質最基本的運動形式和規律,因此成為其他各自然科學學科的研究基礎。它的理論結構充分地運用數學作為自己的工作語言,以實驗作為檢驗理論正確性的唯一標準,它是當今最精密的一門自然科學學科。

5樓:賀老師**答疑

您好,振動頻率計算公式: q=wl\r。振動物體在單位時間內的振動次數,常用符號f表示,頻率的單位為次/秒,又稱赫茲。

振動頻率表示物體振動的快慢,在振動的致病作用中,頻率起重要作用。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了n次試驗,在這n次試驗中,事件a發生的次數m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數。比值m/n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率,用文字表示定義為:

每個物件出現的次數與總次數的比值是頻率。某個組的頻數與樣本容量的比值也叫做這個組的頻率。有了頻數(或頻率)就可以知道數的分布情況。

您好,振動頻率計算公式: q=wl\r。振動物體在單位時間內的振動次數,常用符號f表示,頻率的單位為次/秒,又稱赫茲。

振動頻率表示物體振動的快慢,在振動的致病作用中,頻率起重要作用。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了n次試驗,在這n次試驗中,事件a發生的次數m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數。比值m/n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率,用文字表示定義為:

每個物件出現的次數與總次數的比值是頻率。某個組的頻數與樣本容量的比值也叫做這個組的頻率。有了頻數(或頻率)就可以知道數的分布情況。

角頻率與頻率的關係是什麼?

6樓:我愛學習

角頻率 ω與頻率f之間的關係為:ω 2πf。

因為電動勢交變一週期,電角度就改變2π弧度,而所需時間為t,所以電角速度(角頻率)與頻率的關係為:w=2πf。

頻率和角頻率之間有什麼關係

7樓:如之人兮

角頻率 ω與頻率f之間的關係為:ω 2πf。

因為電動勢交變一週期,電角度就改變2π弧度,而所需時間為t,所以電角速度(角頻率)與頻率的關係為:w=2πf

因此成正比例關係。

交流電在1秒鐘內完成週期性變化的次數,叫做交流電的頻率,用「f」表示,單位是赫茲,簡稱赫,用「hz」表示。頻率的常用單位還有千赫(khz)、兆赫(mhz)。

角頻率用「ω」表示,單位為弧度/秒。

8樓:匿名使用者

頻率、角頻率和週期的關係為ω =2πf = 2π/t

角頻率和角速度的區別究竟是什麼?

9樓:角落裡的春

1、研究範圍不一樣:角頻率是在任意的週期性運動中。角速度是在圓周運動中,或者至少是瞬時的圓周運動中。

2、物理意義不一樣:角頻率是單位時間內的振動次數與2π之積。乙個以弧度為單位的圓,在單位時間內所走的弧度即為角速度。

3、計算方法不一樣:角頻率的計算公式是w=2π/t。角速度的計算公式為w=v/r,其中v為某時刻的線速度。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不同那不同,看了還是不懂哪不同。

其實它倆除了名字不同,啥都相同。

只不過是在圓周運動中表示弧度變化率,就叫角速度。

在振動運動(常見的就是簡諧振動)中表示弧度變化率時,就叫角頻率。

就跟文言文中用"吾",白話文中用「我」道理差不多。

因為角速度中有乙個重要的概念就是弧度,弧度:當弧長等於半徑時,這段弧長的弧度就是1弧度,或者1rad,rad是弧度單位。1度圓心角對應的弧度是π/180(rad)。

弧長反映的是曲線長度,弧度反映的是角度。比如圓心角相同的兩段圓弧,半徑越大,弧長越長,但弧度是相同的。

角速度ω=弧度/時間,如果時間是週期 t(圓周運動中轉一圈的時間就是週期),那麼弧度就是2π(rad),所以我們看到的公式ω=2π/t,就是這麼來的。

因為週期與頻率互為倒數,即:頻率f=1/t,所以ω=2πf,這就是角頻率的公式。

那為什麼還要叫乙個角頻率呢,因為角速度的定義是在圓周運動中;如果在簡諧振動中,運動軌跡用正弦(余弦)影象表示,它是乙個位移與時間的函式影象,對於乙個正弦(余弦)函式影象來說,就沒有圓心角了,所以我們取名:相角。

對於正弦影象來說,波峰是乙個相位,波谷是乙個相位,波峰到波谷的相角就是180度。這就是相位相角的含義。

所以圓心角對應弧度的變化率叫角速度,那麼相角對應弧度的變化率就叫角頻率吧,區分一下。

11樓:抽菸傷腦筋

「角速度」--指的是質點或物體在單位時間內轉過的角度!如圓周運動!!「頻率」是指質點作往復運動時,單位時間做往復運動的次數!

角頻率」就是將「頻率」用角度來表示,如簡諧振動!它與角速度沒有什麼關係!儘管所用的符號是相同的!

12樓:不想幫倒忙

角頻率也叫轉速用n表示 單位r/min 和r/s 描述轉動快慢的物理量。

角頻率用ω表示 單位rad/min 和rad/s 描述轉動快慢的物理量。

關係 ω=2πn

電學我是越學越不懂了,那個角頻率和電角度是什麼意思

學不懂,不要怕,你還有感興趣的,可以繼續學,我聽說現在川菜的發展好,可以去學這行嘛。為什麼電學上要用到虛數?其實物理學中最容易學的就是電學,看來你目前還是沒有鑽進去。初中階段的電學只是啟蒙教育,到了高中階段進入了乙個較深的層次,大學階段是更深的層次。對交流電的分析是經常要涉及角頻率和電角度這兩個概念...

頻率與波長的單位換算,頻率的單位是什麼?

波長 光速 1 頻率 波長和頻率之間的關係是波長和頻率成反比。根據波速公式 v f 在同種介質中,波的傳播速度相同,波長和頻率的乘積不變,v f,波長和頻率成反比,即頻率越高,波長越短。每個物體都有由它本身性質決定的與振幅無關的頻率,叫做固有頻率。頻率概念不僅在力學 聲學中應用,在電磁學 光學與無線...

頻率與概率區別與聯絡,頻率和概率的關係是什麼

聯絡 頻率與概率都是統計系統各元件發生的可能性大小。區別 一 指代不同。1 頻率 在相同的條件下,進行了n次試驗,在這n次試驗中,事件a發生的次數m稱為事件a發生的頻數。2 概率 反映隨機事件出現的可能性大小。隨機事件是指在相同條件下,可能出現也可能不出現的事件。二 計算方法不同。1 頻率 當重複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