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的頻率與能量有什麼關係,色光的能量和頻率有什麼關係

2021-03-04 06:50:10 字數 1712 閱讀 6010

1樓:匿名使用者

愛因斯坦將光解釋成為一種能量的集合——光子。光子是光線中攜帶能量的粒子。乙個光子能量的多少與波長相關, 波長越短, 能量越高

其能量為蒲朗克常量和電磁輻射頻率的乘積,ε=hv

2樓:匿名使用者

e=hv其中h為蒲朗克常數,v為光的頻率

3樓:匿名使用者

綜上所述,即光的頻率越高能量越大

光的頻率與能量有什麼關係

4樓:樂觀的高飛

每個光子的能量為ε = hυ。hυ=(1/2)mv²+w。

光是由一顆一顆的光子組成的光子流。每個光子的能量為ε = hυ。由n個光子組成的光子流,能量為nhυ(不計真空場的零點能)。

光與物質相互作用,即是每個光子與物質微觀粒子相互作用。根據能量守恆定律,約束得最不緊的電子在離開金屬麵時具有最大的初動能,所以對於電子應有:hυ=(1/2)mv²+w。

上式即為光電效應方程,w 代表電子脫離金屬表面所需要的能量,稱為功函式(work function)。

根據量子場論(或者量子電動力學),光子是電磁場量子化之後的直接結果。光的粒子性揭示了電磁場作為一種物質,是與分子、原子等實物粒子一樣,有其內在的基本結構(組成粒子)的。而在經典的電動力學理論中,是沒有「光子」這個概念的。

量子物理學中,光子是電磁場的微觀組成單元,電磁場是大量光子的累積效應。就如同地球水份分布是大量水分子的累積效應。

5樓:不想幫倒忙

光子能量和光的頻率成正比。

根據愛因斯坦光子說

光子能量 e=hγ h蒲朗克常量 h=6.63x10^-34j.s γ 光的頻率

6樓:匿名使用者

補充下第一位答主的答案:① 1900~2023年,蒲朗克提出黑體輻射的能量量子化假設,得到蒲朗克公式e=hv;② 2023年,愛因斯坦在此基礎上提出光量子假設(光子說)——光量子是一種靜止質量為零的粒子,具有能量和動量,e=hv……光子說是建立在蒲朗克能量子的概念之上的

喜歡蒲朗克,喜歡物理學簡單 清爽 直接的公式

光子的能量有多大?與光的波長和頻率有什麼關係

7樓:愛我家菜菜

光子是由正電粒子和負電粒子組成的旋轉的電偶極子,光子與電子吸在一起圍繞原子核運動,並在電子受力最大的地方發射,光子受力的方向、旋轉軸的方向與運動方向相互垂直,光子是光速運動的電磁波的波源,光本身是物質粒子。光子是相對於光源光速運動的電磁波的波源。

8樓:禮惜萍魯鬱

首先有個概念問題,頻率本身與振幅就沒有關係的.振幅越大,能量越高,光子也是這樣.光子不是沿正弦路徑運動,而是它的運動具有波動性,說白了,就是和水分子一樣,單個的水分子的運動形態,不同的是,光子向前運動,而水分子由於阻力作用,會向空間運動.

色光的能量和頻率有什麼關係

9樓:匿名使用者

1.光子能量e=hμ,μ是頻率,藍光頻率大,所以能量高,白光射入水中藍光卻被反射回去,沒見過此現象,只見過白光水中射出藍光卻被反射回去,這是因為藍光發生全反射

2.不太確定,照理說可見光中紫光穿透力最強也許和水中綠色植物有關,植物可吸收除綠色外所有的可見光而只反射綠光,其他光全被植物吸收,所以綠光到達水中最深處

3.色光的性質與頻率有關

光電效應的截止電壓與光的頻率有什麼關係

光電效應是電子受到能量的激發而脫離原子核束縛逸出。從原子核束縛的狀態下到脫離原子核跑到自由空間所需要的功是逸出功。電子所能吸收的能量是e h 其中 是輻射波的頻率。e大於逸出功就可以使電子擺脫原子核的束縛而逃離,公式中h是乙個常量,越大電子能量越大,達到逸出功就出去了,能讓電子獲得足夠的能量的頻率一...

重現期與頻率有何關係,光的頻率與波長有什麼關係

頻率和重現期都是用來表示某種洪水 暴雨或水位可能出現的機遇,叫做 頻率 頻率以百分數表示,重現期一般以年表示。比如在某一條河流上,發生7000立方米 秒的洪峰流量在50年中可能出現一次,則其頻率為2 其重現期為50年。又稱為50年一遇的洪水。頻率是根據某一個地方多年觀測的成果,然後計算出來的。頻率的...

什麼顏色的光頻率最高,七色光中頻率最高的是什麼色光

可見光範圍內 380nm 760nm,這個範圍規定各個課本規定不一樣,大概範圍在360nm到780nm之間 紅色光波長最長,頻率最低 紫光波長最短,頻率最高。波長和頻率的關係是以下關係 c 其中c是光傳播的速度,是光波頻率,是光波波長。不知道你是初中物理還是高中物理,如果是大學光學知識的話,那就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