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位有保險但自由離職了原單位有補償嗎

2023-04-24 07:45:03 字數 777 閱讀 4934

1樓:凍心小哥

自己離職,不辦理手續, 公司不會有補償,甚至可以不發你當月工資。 離職,必須是要辦理手續的。

自己申請的離職,公司一律是沒有補償的。 只有是被公司無過錯開除的,才會有。

如果是自己違反了公司的重大規章制度,或者給公司造成了重大損失,這種被開除的,不光沒有補償, 而且還要賠償公司損失。

2樓:ofweek人才網

自由離職,你沒有辦理相關的離職手續,原單位沒有補償。

單位不帶交保險,以這條辭職有補償嗎?

3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不合法的,仲裁他們。

如果公司全部人員都是你說的這樣,沒有月休,週末按20元的,仲裁公司:1.要求公司(補)賠償幾年來的加班費(應該可追塑至2年前)2.

要求公司補)繳幾入職以來的所有保險費用3.如果公司未申請綜合工時工作制的,週末加班費用應該為平日的兩倍。

4.基本工資好像都不夠上海最低標準工資呀。

5.你可以以上面四條為由離職,並且要告他到底,肯定會拿回比你工資高的賠償。

4樓:匿名使用者

有補償的,保險120的補償也不夠來著,你可以找你們那的勞動局仲裁。

5樓:匿名使用者

單位是否讓員工寫了乙份自願不交保險的證明?然後再給補償?--這樣的情況仲裁時可能不會給補。但是沒有這樣乙份自願證明就可以申請補繳社會保險,因為工資是可以隨意被單位分解的。

去所在區的社會保險中心的仲裁投訴。

想辭職,但還沒跟原單位辦離職,現在新單位的三金怎麼處理

1全部員工還沒有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前,那麼員工的社保是需要正常繳納的,在員工和單位解除勞動關係之後,無論是社保還是公積金都是可以申請轉移到新工作地累計繳納的。社保轉移 1 參保人員在新就業地按規定建立基本養老保險關係和繳費後,由用人單 位或參保人員向新參保地社保經辦機構提出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

單位離職了商業保險

離職後的商業保險可能就失效了,因為已經不是原單位的人,而商業保險其中的內容可能特別註明單位。離職後,員工的五險一金的處理通常如下,具體全國各地的實際情況有區別,應該以當地為準,當事人應該去當地諮詢一下 1 養老保險轉移手續 關於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 規定養老保險採用 雙轉移 ...

我離職一年了但單位沒有幫我辦養老保險停繳,現在我想要回本子

按理說,如果你離職的話,單位是必須要到社保局去辦理停保手續的。因為沒有那個用人單位傻到去幫員工墊錢去交社保的,萬一不給不是虧大了?但是不明白你的單位為什麼還會繼續幫你繳。但是如果幫你繳了,你出於人道主義把這錢的人還給單位也是應該的。但問題是出的是你個人部份的錢還是連同單位部分也讓你出?如果是一整年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