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原單位工作13年,中間有一段時間沒交保險現在到了新單位請問年休假怎麼算

2021-04-15 19:32:25 字數 2175 閱讀 4398

1樓:匿名使用者

年休假是按照社保繳納總年限算,沒有交的不能算,我們公司是滿10年有10天,滿15年是15天,不同公司不會都一樣,你問下人事。

2樓:一幽幽谷一

年休假是按照你參加工作開始的那一年開始算你的工齡,具體怎麼休年假,還要看你單位的政策。

3樓:雲上花海

看你單位是以什麼標準來休年假,有的是在單位工作幾年,來享受其中的福利,有些按照你的繳納社保年限來享受,還是看公司的規章制度吧。

我的工齡是13年,但前不久我剛換了工作,到新單位還不滿一年,請問關於我的年假的問題

4樓:天傑地靈青島人

不知道你是檢視的哪個政策?居然會得出「在新單位要滿一年後才有年假」的結論?誤人哪!

1、按照《職工帶薪年休假條例》第三條 「職工累計工作已滿1年不滿10年的,年休假5天;已滿10年不滿20年的,年休假10天;已滿20年的,年休假15天」的規定,你可以享受10天帶薪年休假。

2、你剛換了工作,進入新單位後肯定不會是乙個完整的年度,但仍然可以休息相應的帶薪年休假,只不過不再是原來的10天了,具體是幾天,視你在新單位的天數決定。

具體法律規定及計算方式,請參閱《企業職工帶薪年休假實施辦法》第五條「職工新進用人單位且符合本辦法第三條規定的,當年度年休假天數,按照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折算確定,折算後不足1整天的部分不享受年休假。

前款規定的折算方法為:(當年度在本單位剩餘日曆天數÷365天)×職工本人全年應當享受的年休假天數」的規定。

5樓:開心c流氓兔

國家規定滿一年,5天年假。跟以前單位有多少工齡沒有一毛錢關係。

以前在單位繳納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一段時間沒交,現在又換了乙個新的單位,還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嗎

6樓:6是9的

有一段時間沒有交納養老保險金的,或者是辭職辭退後中斷了要求續保等原因的可以補交。沒有前提條件的一般不補。具體補交辦法可諮詢當地社保局。

有兩個方法,一是自己直接到社保局去個人窗**納,把所停的一年的保險補交上;第二是新單位幫你交納,但比較麻煩,因為要求單位需要提供報表等.一般是自己交納情況為多.

7樓:匿名使用者

1、養老保險中間中斷了可以續。《社會保險法》第十六條 「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的個人,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時累計繳費滿十五年的,按月領取基本養老金。」法律對繳費年限只要求「累計」,沒有強調「連續」。

2、換單位後養老保險關係可以轉移。只要你自己或者新就業的工作單位向新參保地的社保經辦機構提出轉移申請,新參保的社保經辦機構就會為你其及時辦理轉移接續手續的,不需要你自己往返跑的。這是《社會保險法》中要求社會保險經辦機構為參保者提供社會保險服務的重要內容之一。

資料拓展:

1、社保補繳是指由於某種原因導致社保有幾個月沒有正常繳納,之後又將這些月份的社保補繳上。

2、一般是指當人們想要買房、落戶、辦理退休等需求時,發現社保累計繳納時間沒有達到享受相應待遇的要求,從而需要補繳之前沒有交到月份的社保,以確保可以享有相應的社保權益。

3、對於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社保是算累計的,只要在退休前累計繳納相應的年限,就不需要再進行補繳了。

4、但是在一些城市,如北京、上海、廣州等,購房、買車搖號、子女上學等待遇需要外來居民的社保連續繳納一定時間的記錄,其中有的在計算社保連續繳納時間時,補繳的月份是算作連續的,所以如果中途出現斷繳,可以找**公司補繳來實現社保的連續繳納。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繼續繳納養老保險啊,你就把以前單位買的轉到你現在這家新單位接著去買,需要辦理相關的關係轉移手續,詳情請諮詢你所在新單位當地的社保局關係科吧。

9樓:小街小巷

可以繼續繳納,因為所有企業都要遵守勞動法的規定,履行為職工辦理社保的責任和義務。您中間斷了的時間是否是在同乙個年度內,如果還在乙個年度內(只斷了幾個月),那麼,建議您還是去補上,儘管社會養老保險不計較連續繳費年限(只規定累計繳費年限),但是,社會醫保是講究連續繳費至少滿足10年的要求,如果您中斷繳費1年以上,那麼您的醫保繳費年限又要重新計算了。

自己交養老保險後直接去新單位有年休假嗎

10樓:lfl小蘋果

單位休年假跟養老保險無關,一般新單位新員工上班滿一年才會讓你休年假。

2023年初,我在原單位合同到期,沒再續簽,可是至今單位不給

1 本案單位將新合同給予員工,員工簽字,視為單位和員工都有意願續簽合同,這種情況還未超過一個月,所以不違背法律規定。在這種情況下,你可以進行催告 2 過一個月仍不簽訂勞動合同,界定為事實勞動關係,用人單位需支付給勞動者雙倍的工資從第二個月起算。3 如果單位反悔不簽訂,則視為違法辭退行為,需要支付給勞...

我在即墨,我在現單位交不上保險,說是原單位沒給我在網上登出我

一是向原單位所在地勞動行政部門反映,二是向原單位所在地的勞動爭議仲裁機關申請仲裁。1 先辦異地bai 生育手續。要到外du地醫院生育,需到當地社保zhi服務中心辦理dao異地生育申請回手續。批准後異答地生育的,所享受的生育保險待遇 包括生育醫療費用補助和生育津貼 不受影響。2 在外地分娩的醫療費,先...

作文2023年中考的我,2023年中考的我的作文

風一直在耳畔吹著,象是在輕哼著記憶裡小曲,我隱約地望見你詩詞裡的那一場雪,落在回心湖上映紅了答一樹樹梅開.又象是乙個身邊已久的忠實朋友,斜著身偷看一箋那時我回覆給你的微語.此刻,我的心是自由和幸福著的,即使眼前的光陰流逝,物是人非,或者,前方的路就此在這冬日冰封,而,我的這一生就此擱筆也無感嘆,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