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了同事的排擠我該怎麼辦,同事排擠我怎麼辦?

2023-04-24 07:15:05 字數 5203 閱讀 6589

1樓:帳號已登出

出現這種情況,我表示遺憾。具體來說,我會這樣做:(1)不管怎樣,要以全域性為重,以工作為重,在工作中要堅決服從領導的指揮,密切配合同事的工作。

2)努力調整好自己的情緒和精神狀態,不能因此而導致工作出錯,更不能因此而造成新的關係緊張。(3)認真查詢原因。我會從自身找原因,仔細分析是不是自己工作做得不好讓領導不滿意,同事看不慣。

還要看看是不是為人處世方面做得不好。如果是這樣的話我會努力改正。(4)如果我找不到原因,我會找機會跟他們溝通,請他們指出我的不足,有問題就及時改正。

5)工作之餘努力培養起與領導、同事共同的健康有益的興趣和愛好。總之,應該時刻以大局為重,即使在一段時間內,領導和同事對我不理解,我也會做好本職工作,虛心向他們學習。我相信,他們會看見我的努力,我們的相處會很融洽!

2樓:

首先確定如果你非常喜歡這份工作,那就得堅持。要認真努力地堅持,注意是真正的努力,真心的努力,不要在乎一時一事,畢竟時間太短。記住:

往往有這種情形,有利的情況可主動的恢復,產生於在堅持一下的努力之中」。

3樓:匿名使用者

職場小圈子還是比較好混的,日久見人心也可能是因為覺得他是個男孩子多幹點吧,敢問閣下是否是做財務的呢?最主要的是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 平時多聊聊天啊之類的 我想你也是乙個不善言談的女孩子吧?

4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這樣的小人。

同事排擠我怎麼辦?

5樓:析秋枋

01、自我反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當你在職場中受到同事的排擠,你先從自身上原因,看看自己平時說話、做事有什麼不妥的地方。

在工作中,你要注意以下方面,平時做人做事低調一點。有成績了,不要到處炫耀。同事做錯事,不要得理不饒人。

樂於助人,在自己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幫助被人,記住千萬不要做老好人。說話注意分寸,不戳人痛處,不談論別人的隱私。

保持同理心,能夠站在別人的角度考慮問題,能夠設身處地為別人著想。做到以上這些,相信你的人際關係也會太差。

02、學會示弱,把優越感留給同事。

乙個人太優秀了,難免會讓人產生距離和排擠。每個人希望得到被需要和被尊重。就是你能力再強,你也要時不時別人請教一些小問題,讓別人感受到被需要、被尊重。

乙個處處顯擺自己的人,往往是乙個愚蠢的人。說話做事要三思而行,不要太暴露自己的是實力,不要再出風頭。

學會示弱,把優越感留給同事,這樣你也會贏得別人的好感。

03、當你強大了,世界都會對你和顏悅色。

黃渤在一次採訪時說過,在自己沒有出名前,去劇組拍戲的時候,你會遇到各種各樣的人,各種小心眼,小心機,去了劇組也沒有人搭理你。

現在出名了,到**都是好人,現在走到**,都是笑臉相迎,黃老師累不累,黃老師渴不渴。黃老師太辛苦了。

原來拍完戲,沒有車,只能等道具車一起回去,現在剛拍完戲,車已經早準備好了。

人都是趨利避害的動物,當你弱的時候,別人會理離你遠遠的,也沒有人願意搭理你。當你強大了,世界也會對你和顏悅色。只有你有能力了,你到了**都會贏得別人的尊重。

04、觸碰底線,學會反擊。

主動示好,並不意味著委曲求全。如果你一味地軟弱,只會被當別人當軟柿子捏,別人也會覺得你好欺負,下次還會得寸進尺。

因此如果別人觸碰了你的底線,你要學會反擊,該強硬的時候,你要強硬,讓別人知道你也不是好惹的。下次他想欺負你的時候,也會想一下後果。

在職場中,不要想著和同事做朋友,試圖迎合所有人,就是你做的再好,也會有人看你不順眼。

人最重要的是做自己,不斷提公升自己的能力。當你強大了,你也不用看別人的臉色。你說呢?

6樓:匿名使用者

一、先進行自省。

我們說,任何行為的背後一定有其動機和原因,出現了同事孤立自己的情況,不妨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比如是不是哪件事情自己做得不對,無意中得罪了同事?還是自己的性格比較直接,說話刺痛了別人而不自知?

從自己身上尋找癥結,這不是畏懼他人,更不算妄自菲薄,而是為了解決問題從更容易切入的內在因素著手。否則,被同事孤立就怨天尤人、歇斯底里只會使問題更加複雜。像小周這樣被提拔為主管,對於自己來說可能是件好事,但如果過分張揚,給人感覺就是在進行炫耀,則會導致同事們的嫉妒和排擠。

約哈里之窗」告訴我們,每個人對自己的行為都存在一定的盲區,進行自省的好處就是超脫過去的視角重新審視自己,只有先了解自己,才能更有效應對他人。

二、保持大胸懷對人。

遭遇同事的孤立,我們很容易相互產生敵意,看不順眼對方,然後形成了內鬥。

這種做法表面看是報復了別人,但實際上得不償失,只會把矛盾更加激化,沒法解決問題。

若明知道同事要孤立自己,我們還可以做到大胸懷坦誠相對,主動放下敵意,或許潛移默化中就化解了困難局面。

比如對方工作中遇到了某個困難,我們可以主動伸出援手,分享乙個小技巧、提供一點資訊等。要知道人心都是肉長的,職場上沒有永恆的朋友,也沒有永恆的利益。同事想要孤立你,必然出於某種利益或情感的動機,當你像打太極這般以柔克剛,一段時間後,再大的敵意也都會消退下去。

我的前領導就曾經分享給我一句話:要成為乙個厲害的人,就得逼著自己做原本不想做、別人不願做的事情。

7樓:您不知道的事

1、切記向眾人低頭,融入團隊最重要。

很多人在被集體孤立時,首先都會想自己是否做錯了,自己的行為引起了大家集體排擠自己;要明白成熟的團隊都是比較穩定的,也有大家預設的規則,對於新加入的同事來說都是持有敵意的。

2、要主動學會獨處,從孤獨中吸取經驗。

當乙個人被排擠時,說明內心深處是孤獨的,害怕自己跟不上主流的腳步,害怕自己錯失機會,總之這是不自信的表現;要明白能夠做到獨處也是一種能力,當同事們都孤立自己時,正好自己單獨有大量的機會,可以全心全意地去工作、去成長。

3、切記懷疑自己,更不要否定自己。

有些人與同事打交道,總是表現的非常委婉,生怕自己的行為讓別人不高興,即便同事關係出現了不好的一面,他們也是優先懷疑自己某方面做得不夠好,只是自身找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找到受排擠的原因,是因為做事有問題,還是無意得罪了同事,然後解決問題,進一步改進,就會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去想這些就行了,同事關係,不必在乎,主做好該做的事就可以啦,其他都不重要。被排擠說明被嫉妒,羨慕嫉妒恨才會排擠你。

如果自己受到同事的排擠,應該怎麼處理?

10樓:三土

處理方法如下:

1、接受事實,並保持樂觀心態。

首先,受到排擠,心裡一定會不好受。但是,重要的就是開心,我們還是要樂觀一點,堅強一點,不能因為受到了排擠就悲觀失望,甚至鬱悶。應該敢於面對這個局面,接受這個事實,然後做到不抱怨他人,不把責任推脫到同事的身上。

2、自我反省,先從自己身上找原因。

要及時了解受排擠的原因,不能置之不理。首先,你在公司,不可能乙個能說話的朋友也沒有,可以從他那裡了解到大家對你的看法,並反思一下,自己平時的表現。

3、做人做事低調一點。

如果你察覺出自己被排擠了,那麼請你平時做事情的時候,和同事共事的時候,盡量低調一點,收起你的張狂、強勢、霸道,更不可以居功自傲,總認為自己能力強。

4、保證工作不受影響。

無論什麼原因被排擠,也請你別影響到自己的工作,因為工作是自己的,不能因為受排擠就不好好做工作,自己受不了,就辭職了,這也許正是同事想得到的結果。

11樓:分析解答專家

回答有些人之所以遭到同事的排斥,就是因為尾巴翹得太高,根本不把同事放在眼裡;有些人則是思想觀念有問題,以為現在只要上司看中就行了;有的人自己是下屬,卻視同事為賤民這都是錯誤的。應該說,在乙個公司裡,得到上司的賞識和得到同事的賞識是同樣重要的。3/5

寬容對持同事的排斥。

有些人見同事排斥自己,就採取以牙還牙的反排斥手法:或指責人家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或乾脆不理睬同事,拒同事於千里之外……凡此種種,都是不明智的。它只能進一步激化矛盾,置自己於孤立無援的境地。

要仔細分析自己遭同事排斥的原因,即使斷定他們完全是嫉妒性的排斥,也不要氣急,而要讓同事有乙個認可和接納的過程,甚至有乙個較長的過程。

要相信:隨看時間的流逝,只要自己確實有真本事。有良好的品格,同事一定會愉快地接納的。

在同事排斥時,你可能會感到委屈,這是正常的,但你應該把它埋藏在肚子裡,不要專門去解釋,有些事情是越解釋越糊塗,越解釋越可能走向反面。

提問都不是。

我年齡大一些,這個業務不太適合我們做,因為年齡問題,接受能力差一些,親戚老闆喊我多學習。請教同事,不耐煩告訴你,也不能怪別人,沒那個義務,但問領導應該的,但現在領導也是不耐煩的回答,我忍了好多,又不能懟回去,發生吵架。親戚老闆急眼說我不對,他說過,在老闆眼裡,沒有對錯,只有利益。

得罪他的員工就是不對[捂臉]

提問我知道,好說話多說一句,不好說少說。問題是有一些不會的地方,必須請教他們的,就會受欺負的,懟回去,會吵架。不懟回去,這樣忍著也不是回事。變軟柿子了。

不去請教,有時候自己摸索不來,摸索幾天都摸索不來。

現在那個領導也是這樣的了[捂臉]他教我是應該的,因為我們員工業績跟他掛鉤。同事之間業績沒關係。

提問所以我也想緩解關係,我們年齡比他們大蠻多,也沒有共同話題。

12樓:小明視角

這種情況應該強硬一點。先把自己的本職工作做好。然後讓同事知道自己的能力,也要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底線。

13樓:你還好嗎

首先應該做的就是漠不關心,其次就是應該去做好自己的事情,不要在意別人對自己的態度,慢慢的就會發現,其實事情並沒有那麼糟糕,慢慢的同事們就會又繼續和你說話。

14樓:何元澤

我覺得你的心態首先一定要放好。要找出你的同事排擠你的理由,人家不可能無緣無故的排擠你吧。如果自己做好,其他的就隨他們去吧。

15樓:你真的好嘛

我認為這是很難避免的,需要去找尋正確的方法去解決,可以通過每天分享一些食物或者是對他們有用的東西,就不會排擠你了。

16樓:劉心安兒

這個時候一定和同事進行溝通,在平時生活當中千萬不要招惹對方,而且要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17樓:叄么肆鋒

我覺得你可以選擇不要搭理他們。這樣你就不會難受了,並且你也可以很好的工作。

遭到同事排擠,該怎麼辦?

18樓:情感導師素顏

首先這種情況是很正常的,所以你還是以平常心去對待會更好一點,再有就是你還是需要不斷的去提高自己的能力,才能夠提高自己在職場的地位。

同事找茬我該怎麼辦?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

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建議找這個找茬同事,好好談談。如果這個同事,是針對你乙個人總是找茬,那可是乙個值得你重視的問題咯。他 她 是看不起你,想搞針對嗎?你直接懟回去吧,有失身份,領導 同事也會認為你太小氣了。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找他 她 單獨好好談談,你要鄭重其事跟他 她 說明 你這樣的溝通方式,讓我感...

我18歲,男,很內向,但由於受到了同事影響,我變得開朗,我對於女朋友的看法就是只找合適的就行了

你性格內向 然後鼓起勇氣表白 第一次表白失敗了當然會覺得很受挫折 調整好心態版 權 我是一名男生,18歲,成績優異,但性格比較內向,但我真心想變得外向開朗一些,所以我嘗試著去跟外向的 100 內向的朋友有什麼不好的,走到社會,你也快了,都18了,你會驚訝的發現很多內向的人混的很好,這些人平時不說話,...

受到辦公室同事的排擠,應該要怎麼處理?

這個時候應該及時的和自己的同事進行溝通和交流,如果兩方之間產生了什麼矛盾,應該當面的進行解決。要先從自身找原因,積極去和同事溝通,知道 錯了就要及時找到解決方法。同時工作能力也是非常重要的。受到同事的排擠不要太放在心上。做好自己分內的工作就可以了。如果自己受到同事的排擠,應該怎麼處理?處理方法如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