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事找茬我該怎麼辦?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

2023-03-08 11:55:04 字數 5676 閱讀 1722

1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建議找這個找茬同事,好好談談。

如果這個同事,是針對你乙個人總是找茬,那可是乙個值得你重視的問題咯。他(她)是看不起你,想搞針對嗎?你直接懟回去吧,有失身份,領導、同事也會認為你太小氣了。

最好的解決辦法是,找他(她)單獨好好談談,你要鄭重其事跟他(她)說明「你這樣的溝通方式,讓我感覺很不舒服」,一定要向他(她)說清楚你的感受,不好意思直說、扭扭捏捏地表達,只會造成更大的誤會。

相信乙個明白事理的成年人,在聽完你的真實表達之後,會理解和有所收斂的。除非他(她)是誠心想欺負你、刁難你,那就不用跟他(她)多廢話了,準備與他(她)來個智慧型交鋒。

智慧型交鋒,應該是針對事實,有理有據地反駁他(她),讓他(她)在事實面前無法給你找茬。比如,他(她)不斷質疑你的工作方案有漏洞,那你就完善出乙個更好的方案,交給上一級領導評判、提改進意見,然後進一步請求領導,讓領導在公開場合為你背書,肯肯地打擊他(她)的囂張氣焰!

2樓:匿名使用者

遇到同事找叉怎麼辦?如果在職場中遇到這種無緣無故老是找茬的同事,最好的辦法就是把自己的工作做好。不要去理會他。

如果是自己的上司「挑事兒」,反思一下是不是自己工作上有什麼失誤,或者有什麼時候無意之中得罪他(因為一般領導不會無緣無故與你針鋒相對)。如果是工作上除了差錯,那麼大方的承認錯誤,進而改之,上司也只是想讓你把事情做好而已;但如果是真的無意間踏了上司的個人雷區,則開誠布公的和他把事情攤開,解除誤會。不要私下議論或討論對錯;如果只是他單純的看你不順眼找茬,那麼一定是你倆八字不和,磁場不對,如果他的地位牢固難以撼動,那麼你只能走為上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在日常的工作中,職場就如同社會中的乙個姐妹多的大家庭,兄弟姐妹一多難免會發生磕磕碰碰,難免會發生牙齒和舌頭打架的現象。在職場中同樣如此,當同事之間發生摩擦和矛盾的時候,大家完全可以忽略不計,但是如果發生別人故意找茬的現象,那你就要學會用如下五招來應對了,完全可以變被動為主動。

避芒。在日常的工作中,往往會發生一些在工作中有業績有地位的人,去欺負那些沒有業績,沒有什麼功勞的人,如果這種事情發生在你的頭上,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避其鋒芒,不然真的當問題和矛盾發生的比較大的時候,上司往往不會偏向於你。

力爭。不要在工作中真的發生其他人欺負你的事情,你一定要先冷靜下來,把這件事情的利害挺分析,然後找到厲害的關鍵點,直接找到上司直接進行據理力爭。這樣讓那些故意找你茬的同事,就不敢小覷你。

退路。在你所在單位內,在你所在的工作中,一旦經常發生你被別人找茬的事情,這個時候除了你按照上面說的那幾點來處理,同時,還要學會騎驢找馬,即便真的有一天無法調和這種矛盾,你就可以完全直接抗擊,你就完全找好了退路,還怕什麼,還擔心什麼。一句話,我們不管到**,不要讓自己憋屈的活著。

利用。現實的工作中,當別人欺負你的時候,你可要學會利用身邊的資源,也就是利用你身邊的人脈,盡量把別人欺負你的事情,你把問題擴大化,把事情放大化,牽扯更多的人進來,這樣一來,就能讓那些想找你茬的人三思而後行,從而用身邊的人脈更好地保護自己。

求和。在你日常的工作中,當發生別人找你茬的時候,如果沒有什麼大的利益損失,如果沒有什麼其他的對你的損害,那麼這個時候你就要學會運用一些手段、策略化解和緩衝別人的找茬。當然最好的手段和策略,就足在不傷害彼此利益的情況下,做到以和為貴,從而不為自己的職場到處樹敵。

4樓:濛濛的小灰

在辦公環境下,難免有些人就是喜歡挑釁,這種情況我一般都會盡量的忍讓不會和他之間產生矛盾,因為無論是誰贏都會給自己留下不好的印象。

5樓:菜籃子

「視而不見,聞而不聽」。他說他的,你做你的,按照工作程式、工作規範去做,盡量不要使自己的工作有失誤,有把柄。即使工作上有什麼不對,也沒什麼的,誰又不能不犯錯誤呢?

不贊成有些人「以牙還牙」的報復性做法,比如你不客氣,我也不客氣之類。那樣只能導致矛盾激化。其實,你堅持一陣對這種人不問不理、藐視他的話,久而久之他就會自討沒趣了。

當然,自己主動提高業務能力,把工作做的更出色的話,我想讚賞和欣賞你的話總比找茬的要多些吧。

6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遇到同事找茬直接不要去理睬的,遠離他,把自己的事做好就可以的!因為您越理睬他,對方就會越針對您的,這樣只會起到適得其反的效果的,這樣只會讓事情嚴重化!

所以以上就是遇到同事找茬的處理方法!希望能幫到您,望,謝謝!

7樓:在生活中成長

遇到同事找茬,首先考慮自己有沒有存在錯誤,有則改之。如果沒有錯,對方就是故意找茬,那麼你就不卑不亢,據理力爭,維護自己的權益。

8樓:李白扛槍

遇到同事找茬,可以不搭理他,躲著他,如果他刻意的和惡意的找你的茬,你也不要怕事,和他據理力爭,如果他還是找茬,就可以用你自己的方式來解決問題了,我們不是想找茬,我們只是不想和他惹事,但是有事我們也不怕事。

9樓:永恆的幸福快樂

同事找茬,如果情況不是嚴重的話,應該選擇忍讓不予理睬;如果對方總是變本加厲的故意刁難,那麼沒有辦法,只能選擇被動反擊,至於用什麼方法,這個完全可以由自己來決定。

10樓:名字被風扇吞了

遇到同事找茬兒怎麼辦?其實同事和同事之間出現一些小矛盾。也是很正常的,如果遇到這種情況的話,不必太過於計較。

認真的做好自己的事情,得到別人的認可,這就是對付找茬兒同事的最好方法。

11樓:士鑲波

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你遇到同事找茬一路遠遠的看見了,只當沒看見就不給他打招呼,你就離得遠一點就可以了,怎麼辦呢?想著找茬的同事,你都不要給他公司也不要給他。不要理他就可以了。

12樓:合朗

遇到同事找茬,應該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把工作做好。幹出成績,幹出水平,得到領導和同事的認可。搞好人際關係。

有人緣,人緣好,就不怕別人找茬。也可以和找茬的同事面對面的交流,找出原因,也許自己某些方面做的不對。

13樓:卷枋茵

很明顯,這是你同事的嫉妒心在作怪。他也許認為你是剛來的,但你的人緣比他好,工作能力比他強,男朋友也好。總之,處處比他好就對了。

所以,他嫉妒了,他就想辦法用各種方法來打壓你,想以此來貶低你,從而抬高自己。所以,你完全可以不用理會,他這樣做只會讓他自己更加卑微。你應該站在高角度上來憐憫他。

因為他已經承認自己是個輸家了。你如果跟乙個輸家計較,那你的水平只能跟他一樣了。

設計把他趕出公司,否則你顯得無能無智慧型,首先要調整好心態,做好自己的本職工作。剩下的就是把他的話當笑話聽聽就好。放心上難受的是你自己。

14樓:程程

遇到同事找茬,怎麼辦?

遇到同事找茬,碰到這種麻煩事,不要直接和他針鋒相對,要直接請示領導和領導溝通商量,找領導解決,先走正當的渠道,由組織出面處理事情,如果領導解決不了問題,同事還繼續找茬,欺負你的話就直接不給留情面,不要讓同事覺得你好欺負,做好自己,維護自己的尊嚴。望!

15樓:ccc菜辣椒

很多的人在工作的時候都容易分神,特別是被上面的那些同事找茬之後,工作的時候就更加的不專心了,經常會為這一些事情煩惱,其實這根本是沒有必要的,在遇到同事找茬的時候,我們一定要明白自己到這裡來工作是為什麼的?

要清楚的知道,我們是去上班的,並不是去交一些朋友的,即使是遇到一些同事找茬,那麼也不必勞費心神的去煩惱這一些事情,這樣的話不僅會影響個人情緒,而且還會影響到我們工作的專注力。

16樓:網友

這種情況在職場中是經常出現的,所以我們要看這個人跟自己的工作瓜葛和聯絡多不多?如果只是偶爾,能過就讓他過,因為跟這種人糾纏,浪費自己的時間,如果是經常要打交道的,那麼還是要擺明你的態度,這避免下次還是找你的茬。

17樓:北靜秋梵

遇到同事找茬這種情況就要有理有據的把事情說清楚,如果他還蠻不講理,就要向上司匯報。或者是不予理睬的。

18樓:太宗招手

遇到同事找茬你可採取敬而遠之的辦法。

如果是善意的指出工作中的不足就要需心接受意見,吧。

19樓:爵爺的網路

如果你處在這樣的工作環境中,那麼恭喜你,你將很快變得堅強起來,因為能夠早找你找到你缺點的同事肯定已經發現了你的缺點和弱點,然後這些找茬非常有可能幫助你戰勝這些缺點,你才會變得格外的強大起來。

20樓:天天潛水

如果遇到同事找茬首先我們要向領導反饋反映這個問題不要跟他正面衝突產生這種矛盾我們要以禮去扶人。不要以這種武力來解決這是不可能的也是不好的一種方法處理方案要得當要跟領導商量。

21樓:帳號已登出

如果是工作上的問題,就擺事實用證據來回擊,如果是他故意找茬,沒有根據自己也不要當軟柿子,可以找同事領導幫自己撐腰,幫自己說話,因為自己有理。

工作中遇到了不好的事,有同事故意找茬怎麼辦?

22樓:創新文案館

首先,你可以強勢拒絕,或者不理睬,讓他知道你的態度,你不是軟骨頭,其次,你可以避免以後的麻煩。

23樓:帳號已登出

別人故意找茬,如果不是你的錯,他故意找茬,你可以找領導或者是你在平時的工作中一定要好好的注意,讓別人找不出你的錯,即便是他們想找你的茬也找不到。

24樓:韓傲凡

遇到這種情況,可以暫時忍讓一下,不要太激進。但是如果對方太過分可,那就一定要還以顏色,否則對方會得寸進尺。

25樓:芝在變

這樣的人盡量的遠離她,不要和她打交道,你這樣的人就是沒有素質,沒有教養的人,他這樣的人根本不會和你講道理,所以這樣的小人還是躲在的比較好。

26樓:情感達人淋水虎

工作中如果遇到不好的事,再加上同事的找茬,我認為你處理不了,最好報告給頂頭上司,讓他們來明辨是非。

27樓:牢晴

工作中遇到不好的事,有同事故意找茬,遇到這種情況很正常,因為人在生活中,工作中常常遇到不為人知的事情,只有不正常的對待,不拿他當回事。

28樓:煙台小戰同學

自己身正不怕影子斜,做好自己的事情,讓他找茬都沒法找!

29樓:孝子賢大文章

雖然知道需求曲線自然產生於消費者選擇理論得到了證實,但需求曲線的推導本身並不是提出消費者行為的理論。僅僅確定人們對**變動的反應並不需要乙個嚴格的分析框架。但是,消費者選擇理論是極其有用的。

正如我們在下一節要說明的,我們可以用這種理論更深人地**決定家庭行為的因素。

即問即答 畫出百事可樂和比薩餅的預算約束線和無差異曲線。說明當比薩餅**上公升時,預算約束線與消費者最優會發生什麼變動。用你的圖形把這種變動分為收入效應與替代效應。

四種應用。我們已經建立了消費者選擇的基本理論,現在可以用它說明四個關於經濟如何執行的問題。但是,由於每個問題都涉及家庭決策,所以,我們可以用我們剛剛提出的消費者行為模式解決這些問題。

所有的需求曲線都向右下方傾斜嗎?

一般來說,當一種物品**上公升時,人們購買量減少。第四章把這種正常行為稱為需求規律。這個規律表現為需求曲線向右下方傾斜。

但是,就經濟理論而言,需求曲線有時也會向右上方傾斜。換句話說,消費者有時會違背需求規律,並在一種物品**上公升時購買更多。為了說明這種情況可以發生,請看圖21-12。

在這個例子中,消費者購買兩種物品——肉和土豆。最初消費者預算約束線是從a到b的直線。最優點是c。

當土豆**上公升時,預算約束線向內移動,現在是從a到d的一條直線。現在最優點是e。要注意的是,土豆**上公升使消費者購買了更多的土豆。

老師找茬怎麼辦,如何應對老師找茬

該送禮了,具體不知道你是大學高中還是初中,現在很多學校的老師都蔓延這種不送禮就找茬的風氣,我們這裡就是,其它地方不敢多說。比如說,不給送禮就找你的茬,找你家長的茬,不考慮你的身高亂給你串座位等等 大學不存在 具體情況具體定,描述詳細點。你好!宰相肚子能撐船,退一步海闊天空。為了你的學業,我勸你還是給...

別人總找茬怎麼辦,遇到了乙個總愛找茬的女同事該怎麼辦

對這種人最好敬而遠之,別搭理他,不給他正面衝突。如果他太過分,總對你無事生非的找岔,那也只有 他有進言,我有去語。非常嚴肅地質問他 為什麼對我這樣?我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情,你不要太過分!你如果對我有什麼意見,就直接說出來,我洗耳恭聽,你說明白了!有些事情逼到份上,就只好面對,逃避不是解決矛盾的方法...

有陌生人無緣無故找茬怎麼辦,有人故意找茬怎麼辦

遇到陌生人無故找茬,你不要搭理他們,說話不要太張揚,在外面的時候說話聲音不能太大,這樣不太禮貌。如果對方確實對你做了比較低劣的行為,我建議如果能夠容忍,還是不要去跟他囉嗦,試想一條野狗寵溺亂吠,你會跟它見識嗎?一般在旁觀者看來,你不僅沒丟面子,反而讓人覺得氣度非凡,沒有面子只是你自己所想罷了。但是如...